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近幾年台南日式平價料理的店很多,這次又發現有一家叫做米谷手作料理的餐廳,販賣的品項非常多樣,而且十分平價,像是燒物、冷盤、丼飯、炸物、定食、手捲這裡通通有,就連外帶便當也有,而且還有外送服務,十分貼心啊!


米谷手作料理食堂位於台南東區中華東路上,附近因為車流量大,但因位置較隱密,可以說是要在這裡佔有一席之地非常不容易,但米谷卻可以從2014年開張,一直到現在仍有不少穩定客源,我想原因應該是米谷會不定時更新菜單,以及價格平價的優點。

環境介紹

內用座位區採取統一色調、簡單大方的木質裝潢,配上簡單的桌椅,以及特別設計過的擺放位置,中間的寛敞走道,讓客人用餐時,覺得很舒適且不會擁擠,非常適合家庭式、朋友、同事聚會。


另外牆面上還有張貼店家新菜色公佈欄、檢驗報告以及免費WIFI帳密等資訊。


飲料冰櫃裡的飲料不算很多,但對於只是想要簡單用餐的客人已經非常足夠。

另外櫃檯前還有嬰兒座椅,所以家長可以放心帶小孩來用餐。

菜單

從照片可以看出米谷的品項真的非常多啊~而且外帶跟內用的菜單還有差別,如果想要一次將品嚐很多品項,建議還是多帶人一起用餐,如果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可以大膽請店員推薦,像我那時候就有詢問店員,店員非常用心的介紹店內招牌餐點,所以可以很快速點完餐。

餐點介紹

因為店員大力推薦燒丼類跟定食,所以這次也是點了丼飯、定食,還有燒物、湯,盡量可以吃多一點的品項。

韓風辣味雞定食 180$

在吃正餐前,可以先吃沙拉,沙拉有生菜、小黃瓜、蛋,使用日式醬汁,清爽的和風口味不會讓人覺得很有負擔,很適合開胃。


湯品適合你吃得有點膩想休息時候搭配喝,當然也可以先喝暖胃。


火山炙燒雪花牛丼  220$

飯上面鋪著罪惡月見生蛋黃,搭配泡菜、海苔以及滿滿的炙燒雪花牛肉,也難怪這道一推出,讓許多老顧客都愛上。這道當然也有湯品跟、沙拉、秋刀魚,一樣可以吃得飽喔!

如果想要提味,也可以用店家提供的檸檬片增添風味,當然也可以戳破月見生蛋黃,讓蛋液淋上肉片,可以享受不同層次的美味。

鹽烤大蝦 120$

鹽烤大蝦一隻要價120$,其實不算便宜,但蝦肉厚實有嚼勁,單純靠檸檬就可以提味 (可依個人口味增添),完全不用多餘的調味,鹽烤就已經完整保留蝦的鮮味。

櫻花蝦高麗菜 100$

因為想著吃了大魚大肉(?)感覺應該要點份青菜吃,所以點了櫻花蝦高麗菜,櫻花蝦整個被高麗菜埋沒,高麗菜份量給得很多,三人平分都覺得太多,不過這道高麗菜建議趁熱吃,若冷掉會偏油膩。

醬燒松阪豬串

100$/

霜降牛串

70$

來米谷也要記得試試他的肉串,我點餐時,看到滿多客人桌上都有點肉串,加上丼飯、定食的主餐肉都表現很好,所以肉串品質一定也不會差。

醬燒松阪豬串

100$

霜降牛串

70$

牛肉串肉質偏嫩飽滿,一咬下去還有肉汁,加上做過調味處理,整個大加分。

味增石斑魚湯 (小) 120$

店家資訊

米谷手作料理食堂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06號

🈺11:00 – 14:00 、 17:00 – 21:30

☎️06-2899279



🔥追蹤我👉https://campsite.bio/keding0709



更多 米谷手作料理食堂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373340b5e30894d724c6
本文餐廳資訊:
米谷手作料理食堂 (已歇業)
4.1
· 台南市 東區 · 51則評論
油炸sponsored文化中心食堂中式熱炒、合菜高麗菜軟骨米谷手作料理食堂丼飯炸物口味台式台南照燒2014fb燒烤甜味東區魚肉作法小毛簡餐台南碳烤台南燒烤定食手作作料柴魚片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米谷雞腿灑上料理台南平價推薦台南東區聚餐推薦晚上11點日式料理台南丼飯油炸外帶外送sponsored外帶外送文化中心外帶外送食堂外帶外送中式熱炒、合菜外帶外送高麗菜外帶外送軟骨外帶外送米谷手作料理食堂外帶外送丼飯外帶外送炸物外帶外送口味外帶外送台式外帶外送台南外帶外送照燒外帶外送2014fb外帶外送燒烤外帶外送甜味外帶外送東區外帶外送魚肉外帶外送作法外帶外送小毛外帶外送簡餐外帶外送台南碳烤外帶外送台南燒烤外帶外送定食外帶外送手作外帶外送作料外帶外送柴魚片外帶外送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外帶外送米谷外帶外送雞腿外帶外送灑上外帶外送料理外帶外送台南平價推薦外帶外送台南東區聚餐推薦外帶外送晚上11點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南丼飯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