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一直在批踢踢上聽聞鄉民說這間逐鹿是所有分店最棒的,但無奈找不到時間點過來嚐鮮,反而台南店和三多店我們都分別有去過,且人潮同樣洶湧,所以避免今天撲空還特地提前訂了位置,終於可以來好好品嚐一番了。

店家把菜單做成了一個有趣的小本子,上頭有營業時間、各式菜色、單點產品,甚至還有烤肉方法,算是蠻有趣的。且還有火鍋可以吃,分別有天香回味鍋、昆布鍋和韓國泡菜鍋三種口味能選擇。然後用餐價格大人是499,100~130公分的小孩是199,100公分以下的兒童則是免費,且都還要加上10%服務費。另外用餐時間是2小時,店員會提早半小時來告知最後加點時間。

桌上有幾項用餐工具可以使用,讓我一一詳細說明。首先是豬油和店家特調醬汁,其中醬汁沾完可以讓店員幫忙添加。而入座後就會提供一壺飲料,是有糖度的決明子茶,喝起來頗有甜味。然後還有鹽巴罐和胡椒罐可以加進烤肉裡提味,這就看個人的口味去調整了。

店內一角提供了數種飲料、冰沙和蔥蒜沙茶等調味料能拿取。

另外冰品有知名的哈根達斯、明治冰淇淋和杜老爺冰淇淋,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杜老爺,因為店家放置的是雪酪而不是常見的奶味冰淇淋,讓我們有點意外之喜。

天香回味鍋,火鍋口味我們選了天香回味,是充滿了各種香料的湯品,喝起來很夠味,帶點些微辣度。然後裡面蒜頭放了不少,但不搶味,整個越喝越順口,吃膩了常見口味的客人可以選擇這道來嚐鮮看看。而我們有點了幾樣火鍋料,但店員會幫忙加進火鍋裡,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因為都是普通的食材而已,例如豆皮、蛋餃、蔬菜和海鮮等。

牛肉蔥肉捲,裡頭包了少許蔥段,然後牛肉不用攤開直接下去烤就行了,吃起來沒什麼蔥味,但牛肉鮮嫩度很不錯,沾點店家鹹甜醬料就很美味。

美國霜降牛和紐西蘭牛梅花,兩者肉都是同樣有嚼勁,但因為油花較少,所以嫩度會下降,算是普通的口感。

美國牛五花,這個油花比較多,但咬起來卻帶點厚實感,燒烤幾下就可以食用了,還算可以。

泡菜和生菜,這是點來解膩專用的,尤其包著生菜一起吃,增加脆口感和濕潤度,還挺不錯,而泡菜微酸辣,吃多了鹹甜油脂肉品轉變一下味道剛剛好。

柳葉魚和魚下巴,孤單魚類雙人組,因為只有我吃所以就各點一個來嚐鮮。魚類不好燒烤,尤其柳葉魚更是容易破掉,只能說我功夫還不到家。而魚下巴就好烤很多了,皮酥肉嫩還不錯,不要常翻面是烤這道魚的最好方法。

豬五花肉,因為是五花部位,所以油脂較多,然後有脆度和咬勁,不錯吃。

蛤蠣和白蝦,兩種都很新鮮,且白蝦是店家剝好殼送上桌的,現在連桌邊剝殼服務都省了。然後蛤蠣很青,有海味的鹹度,而白蝦口感彈牙緊實,愛吃蝦的人不能錯過。

山地鹹豬肉和薑汁燒肉,鹹豬肉是上方偏白的那幾塊,真的有點鹹,且不能烤太熟,肉質會變得略硬。然後薑汁燒肉能嚐到很濃厚的薑汁味,且口感軟嫩,蠻好吃的,推薦點來嚐鮮。

九轉肥腸,身為大腸控的我是不容錯過這道食材,肥腸口感很Q彈,是有韌性的咬勁,還算可以。

咖哩雞腿肉和三杯雞腿肉,這兩樣是有醃漬過的雞腿肉,且醃漬味道還蠻重的,兩種口味各自表述,然後肉質有嚼感,會烤的話吃起來頗為鮮嫩。

泰式花枝,上面淋了辣雞醬下去調味,口味偏向酸甜。而花枝屬於薄切型,咬起來軟嫩微脆,深得我心。

香酥杏鮑菇,常見的食材但另類的口感,因為這杏鮑菇外層有裹上炸粉,所以烤完後直接能吃到炸粉的酥脆口感,且杏鮑菇依舊保水軟脆,只是炸粉更容易焦掉,這點就要注意一下。

孔雀貽貝、櫛孔貝和鯖魚,貝類很新鮮,沒什麼異味,且貽貝還放了蒜泥來調味,所以大蒜味道很濃郁。然後鯖魚肉質鮮嫩,和魚下巴口感有得拚。

日式麻糬,來燒肉店必點的飯後甜點就是這個啦,現在多了抹茶口味的,以前剛吃的時候只有原味而已,但仍然吃得很爽快。而抹茶的香氣頗為厚重,和煉乳花生粉也很合搭,每次吃燒肉一定會點這道來當最後加點。

綜合冰淇淋,我三種品牌都各挖了兩坨,店家的哈根達斯非常好挖,不怕人吃,但裡面我最喜歡的則是杜老爺的雪酪,因為吃完了重口味的燒肉後其實不適合吃有含乳量的冰淇淋,負擔會有點大,但雪酪就完全不用擔心這點,只會品嚐到原汁原味而已,所以店家有提供這種款式讓我們很喜愛。

今天到訪對於店家有幾個優缺點可以提出來當作想去用餐客人的參考,首先店家服務態度很好,不管點餐或換網都能得到熱情的回應。然後肉品方面沒醃漬過的肉類還蠻普通的,包括牛肉,但對於有醃漬過的,不管雞腿肉或薑汁燒肉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其次火鍋天香回味的口味很特別,我們還多喝了好幾碗,雖然會增加不少飽足感,但真的不錯喝。然後海鮮的表現有在中上水準,例如貝類或花枝的我都很滿意。最後就是甜點冰淇淋了,一次提供三種品牌的店家並不多,且口味不僅沒有重複,還用了不少心思在裡頭,讓我們此行大快朵頤,滿載而歸,不愧是傳聞中的逐鹿岡山店,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用餐時間:2018/01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路二段135號

電話:07-6257373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30/17:00~22:30/假日11:00~22:30

消費價位:大人499元/100~130公分小孩199/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另外還需加10%服務費



更多 逐鹿炭火燒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2cd492756dd524fd088ef
本文餐廳資訊:
逐鹿炭火燒肉
4.4
· 高雄市 岡山區 · 7則評論
岡山美食烤肉推薦岡山燒肉逐鹿燒肉吃到飽蝦子吃到飽高雄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