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淡水是愛海的菲拉沒事就常跑的地方,但印象中也許這裡的族群偏學生多一些,要找到一間好吃的甜點店,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前陣子在IG上滑到「山波simple」這間甜點店,就默默記了下來,在一個夕陽大好的日子裡,直奔這間像是日本街巷裡頭會出現的小店。

距離淡水捷運站和老街都有一段不短的距離,算是坐落在住宅區裡的一間小店。純白外觀,落地玻璃門,外頭掛著小小的木頭招牌,和曾經在京都街頭遇見的那些美好小店很相似。玻璃門上貼著細膩的手繪甜點菜單,看了就心情大好!

店裡頭的陳設更是簡單,吧台區之外就是簡單的樣式顏色各異的桌椅,清水模地板和音響組,搭配了幾株仙人掌,顯得文青起來。

小小的菜單挺有份量,金屬的夾子沉甸甸的。低消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甜點則視當然提供而定。


羊焦糖戚風($130)

第一次聽說有羊奶製成的焦糖,太有趣了一定要試試看!

淺米色的戚風蛋糕夾著奶油和羊焦糖醬一起上桌,看起來相當清爽,實在很好奇會是怎麼樣的口味。吃了之後才發現,這道甜點若是把每樣配料分開吃,都是非常清淡,幾乎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若是將奶油、羊焦糖和戚風蛋糕一起送入口中,就會綜合成一股甜甜鹹鹹的味道,有淡淡地奶香在口中散發,跟一般的奶味不太一樣,更清爽一些,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羊乳片!建議大家要三種一起吃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鮮奶霜冰釀($140)

小圓玻璃杯盛裝上桌,厚厚一層奶霜產生了表面張力,層次分明的一杯飲品。

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奶霜的綿密厚實,甜甜的奶霜和香醇咖啡巧妙融合,十分滑順好入口,沒有什麼特別的酸苦滋味。


濃抹茶生乳塔($140)

屬於非常非常濃郁的抹茶塔,抹茶控錯過就可惜了!大概是近期吃過最濃郁的一家抹茶甜點。

使用丸久小山圓抹茶,極其濃郁,嘴裡滿滿都是茶香!若不是抹茶控請小心服用。乳酪塔口感滑順,塔皮是屬於比較酥但不是非常紮實的類型,一咬就會碎成片片。巧思的在盤飾搭配了米香,覺得味蕾有些疲乏的時候就能緩和一下。


大黃玫瑰($130)

決心要點這杯飲品之前,還特地跟老闆娘詢問了一番,畢竟從來沒有喝過大黃做成的果汁,想也是十分獨特吧!

果汁的顏色實在太美,是淺淺的粉橘,中間綴著乾燥玫瑰花瓣,在窗邊陽光的照射下更是漂亮!口味必須說是相當獨特,不太有什麼經驗喝過類似口味的飲料,整體而言酸酸甜甜,其中酸又大過於甜,襯著一點乾燥玫瑰的花香,味道獨特,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看。

帶著黑色貝蕾帽的老闆娘講話輕輕柔柔的,和這白色空間裡的氛圍一樣細膩優雅。下回要到淡水追夕陽之前,先繞過來這裡享用一下美好的甜點吧!


➤喜歡菲拉的文章嗎?幫「菲拉休日實驗室」按個「讚」,接收第一手休日資訊,菲拉也會更有動力寫文唷!


┤店家資訊├

山波 Simple

地址:淡水區新民街180巷7弄43號

電話:02-26253118


☟抹茶控看過來☟

台北迪化街‧有木之森│大人系寧靜咖啡館,老街區裡的新靈魂

桃園市‧風雨珈琲│夢幻花磚和迷人乾燥花組合的美妙空間,口味細膩的甜點咖啡館

台北華山‧悄悄好食杭州店│極度香濃好吃司康,十五種口味顛覆想像! #忠孝新生站 #善導寺站

花蓮市‧KŌHI 宅│沒有招牌的日雜風格老屋咖啡館,時間彷彿靜止的魔法空間


☟菲拉推薦好吃甜點都在這☟

台北大同‧角公園咖啡│簡樸實在的小農友善甜點咖啡館,手做布丁有媽媽的味道!

台北中山‧呷滴│讓人心情大好的鐵漢柔情創意甜點,當季水果系列非吃不可!#中山站 #善導寺站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新北新店│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隱身在山區的純預約制私宅創意甜點店(已遷址至台北市大安區,改為訂位+現場候位制)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專賣幸福快樂的甜點店,來交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女朋友吧!

新北三峽‧NineSky九天│超隱密貨櫃屋手工千層甜點店


更多 山波Simpl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3a3ab2756dd70dee73f52
本文餐廳資訊:
山波Simple (已歇業)
4.4
· 新北市 淡水區 · 2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