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說到草屯有名的伴手禮,多年前常在草屯走踏的朋友首推「方愫馨草屯麻糬」!

只不過朋友只知道創始店,疏不知去年已創立「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

好在我有update資訊!(本來還幻想可以一遊觀光工廠...XD)

自從吃過台中的「李記草屯麻糬」讓我驚豔,更加好奇在當地吃到的草屯麻糬會是如何?


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

(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薪傳店)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二段2號

(太平路二段2號新富路與太平路交叉口)

☎️電話:049-238-0123

⏰營業時間:8:00 - 17:00

(🚫公休日:週三)

💻官網:方愫馨草屯麻糬

👥Facebook:草屯麻糬 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

☎️電話:049-239-1703


「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整棟狹長型的建築,

如果是從太平路來的話,不知道大家會跟我一樣以為大門在這裡?!XD


在點餐機點餐後以為要把單子給店員差點走進去,

結果被店員叫住「在外面等就好」,才知道這裡是人家的廚房重地,

不是工作人員的話,想進去也不是從這個方向啦!


外面擺放2尊大型公仔,方哥和馨妹都好討喜!


本來在IG上看到可愛的公仔照片時,心想應該是小型的觀光工廠,

只不過大門看到櫃台沒人以為沒開放,竟傻到只敢站在外面拍照而已,

不過也可能是被店員之前那一句「在外面等就好」而倒退嚕,

然後回來仔細做功課才知道這裡可以參觀!


「方愫馨」創立於民國49年,至今將近60年的歷史,

曾在2012年參加「台北麻糬大獎爭霸賽」,當時更獲得第3名的殊榮!


點餐機反而不在馨妹這裡,而是在方哥的位置!


自助式點餐機

商品有禮盒包裝,也有一般的便當盒裝。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包裝,買一般盒裝相對便宜些!


禮盒有多達16種,點餐機上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先來翻櫃台上的菜單再去點餐。

終於到手的臻品禮盒真的很有質感,趕快跟方哥來一張吧!


臻品禮盒$160(招牌紅豆花生芝麻+香芋花生)

禮盒包裝上的麻糬本人拍得太完美了,真是望塵莫及啊!


內有一層透明塑膠蓋,包裝有講究!


可能是咱們在外頭待太久了而引起店員注意,竟出來說漏了給試吃品!

店員一直微笑說抱歉,這時才感覺店員蠻親切的嘛,否則一開始還真有點距離!

試吃品很有誠意,是一整條的招牌麻糬(紅豆芝麻花生),再加入自己點的香芋花生進去,

回家後就不用再搞工用開箱照了!XD


麻糬皮薄餡多,內餡緊實飽滿很有份量,蠻容易抓在手中,

倒是「李記草屯麻糬」內餡比較鬆軟,拿在手中整個Q軟到很容易就變形。

但不曉得是因為「方愫馨」的招牌口味內餡太紥實而皮又薄的關係嗎,

麻糬Q軟度沒有李記來得明顯,而且李記的花生粉確實更香濃!

因此以相近的招牌口味來說,個人偏愛台中的「李記草屯麻糬」!

但這裡的香芋花生就覺得很有特色,可能是自己本來就喜歡芋頭和花生,

加上吃得到芋頭丁及花生顆粒香氣更突出,且甜度比招牌口味還要低!


禮盒背面有保存期限,室溫2天,冷凍1星期,冷凍後要退冰1~2小時。

因為當天沒吃完拿去冰凍,隔天發現像冰棒一樣硬!@@

退冰後的口感稍有不同,所以覺得還是儘量放常溫2天內吃完比較好!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同步發表

▶【南投-草屯】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香芋花生」芋頭加花生顆粒好吃有特色,手工麻糬多達16種禮盒,草屯伴手禮!


Cheer食在愛享像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李記草屯麻糬☞台中好吃長型麻糬,柔軟外皮裹著香濃花生粉,搭配「芝麻紅豆雙內餡」有夠酷!台中老店!

▶【南投-草屯】米香哥蝦仁飯☞肥厚蝦仁搭配充滿鍋香氣的泰國香米炒飯,免費炭火蝦頭湯喝到飽!

▶【南投-草屯】肉圓李☞百年老店、四代相傳,肉圓好Q軟,醬料好加分!南投草屯銅板美食推薦!


更多 方愫馨麻糬工坊 旗艦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ad6108f52468520323abc9
本文餐廳資訊:
方愫馨麻糬工坊 旗艦店
4.5
· 南投縣 草屯鎮 · 4則評論
草屯手工麻糬草屯名產方愫馨麻糬工坊-旗艦店方愫馨草屯麻糬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手工麻糬草屯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