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好難想像彷彿文青咖啡館般寬敞舒適的餐廳,賣的竟然是超平價的古早味台灣傳統美食,「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就這一間這麼有特色又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店。呷麵呷麵的餐點選擇多,有麵類、飯類、便當、水餃、蒸餃、小籠湯包、黑白切、多種小菜,重點是價格真的很平價,一碗麵只要$35元,古早味排骨便當也只要$80元,用銅板價就可以吃飽飽。這裡的餐點相當的古早味,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和阿公阿嬤一起去麵攤吃麵,懷念那個只會吃卻沒有什麼煩惱,每天都過得幸福快樂的自己。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位在新莊中港一街上,附近是熱鬧的中港路。除了在新莊,呷麵呷麵在板橋也有分店喔!小涵真希望有一天呷麵呷麵也可以開到台北市裡啊!這樣小涵就可以隨時來呷麵了。

小涵經過呷麵呷麵時,乍看之下還以為這是一間咖啡廳或是西餐廳,看到門口的菜單才發現竟然裡面賣的是台式小吃,真的太有創意了!馬上進去嚐鮮。

雖然是平價麵店,但店家在裝潢設計和品牌推廣真的很用心。

呷麵呷麵這個店名真的很傳神又好記,店的logo也好可愛啊,用筷子夾起麵。

還有提供一堆拍照打卡的牌子,真的是一間跟得上流行的麵店。

這句話寫的真好啊!這就是小涵堅持“吃”的吃貨人生!

店裡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位子也滿多的,真的很適合附近的上班族和同事一起來吃午餐,或是下班後全家一起來吃晚餐。

小涵好喜歡這裡綠色的牆面啊,好好看喔!

加上牆上的老照片,根本就是文青咖啡館啊!

呷麵呷麵是自助式,自己找位子坐,桌上有點菜單,畫好後到前面的櫃檯結賬。

看看呷麵呷麵的菜單,麵類的選擇多,想吃乾麵、湯麵、米粉、板條、紅油炒手通通都有,而且價格真的平價,乾拌麵、古早麵、切仔麵只要$35元。

喜歡吃飯的話有魯肉飯、雞肉絲飯,還有便當可以選擇,便當價位從$60~80元。還有多種湯、炸類、黑白切。

完全就是路邊攤小吃店的價格。

竟然還有小龍湯包、蝦肉蒸餃、酥餅,類似港點類的東西。

點好餐後就到櫃檯結帳。

櫃檯旁邊有小菜櫃,小菜和飲料都是均一價$35元。

小菜種類很多喔!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還有好幾種飲料,像是烏梅汁、冬瓜檸檬、烏龍茶等等。

茶裡看得到原葉茶包。

小菜櫃的旁邊有木頭的小菜托盤,選好的小菜就放在上面。

呷麵呷麵這個小菜托盤的設計真的太聰明了,為了填滿它讓小涵忍不住多拿了小菜。哈

小菜 (均一價$35)

小菜好看又好吃耶!仔細看,裝小菜的盤子很有質感喔,不是路邊攤那種廉價又不健康的美耐皿餐具。

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拼成九宮格,更讚!

呷麵呷麵的小菜都很有水準喔!我們選的這幾樣都滿好吃的。

小涵最愛這個小魚豆乾,豆乾很入味喔!

醃蘿蔔酸酸甜甜好開胃。

主食上桌囉!看起來好澎湃啊!

大家點的都不一樣的,在呷麵呷麵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呷麵古早麵 ($35)

雖然是$35元的平價麵,但一點也不馬虎耶!裡面有豆芽菜、肉燥、油蔥。

裝麵的碗也很有意思,上面寫著“囍”,這就是小時候到阿公阿嬤家吃飯會用到的碗,好懷念啊!

仔細拌勻後開動囉!

麵條很Q彈,口感不錯喔!果然有古早味油蔥肉燥的香氣,卻沒有油蔥的油膩,符合現代人習慣少油少鹽清淡健康的飲食需求。

麻辣乾拌麵 ($35)

喜歡吃辣的我們點了一碗麻辣乾拌麵。麵上有紅色的辣椒點綴著,看起來很可口。

這裡的麻辣乾拌麵並不會很嗆辣,也不是那種加了一堆辣油的麵,這應該是加了店家特製的辣醬,吃起來清爽又帶點辣,還不錯。

古早味排骨便當 ($80)

這碗古早味排骨便當看起來超好吃啦!排骨也很大塊。

上面的配菜都是小涵喜歡吃的,有魯蛋、魯豆腐、青菜。

排骨好好吃啊!

炸排骨的肉很厚實有口感,有先醃過,相當入味。外皮炸的酥脆,沒有很厚的麵衣,油也瀝的很乾,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比大部分便當店的排骨都好吃,真的很讓人驚艷!

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肉的厚度,不是那種打到薄薄只吃得到炸皮麵衣的排骨。

魯蛋和滷豆腐是小涵好喜歡的古早味便當菜。

便當裡也有青菜,營養很均衡。

原本以為便當下的是白飯,原來還有魯肉和滷汁耶!

真的覺得這碗古早味排骨便當的CP值好高啊!小涵大推薦!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魯肉飯 ($25)

大食怪的人怕吃不飽的話,還可以再點一碗魯肉飯,一定可以吃飽飽。

呷麵呷麵魯肉飯的魯肉是屬於沒有太多肥肉,瘦肉比較多的魯肉,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滷汁也沒有重鹹重油,真的是走健康路線。

白飯煮的很不錯,粒粒分明不軟爛。

韭菜水餃8粒 ($45)

水餃有好幾種口味,我們點了基本款的韭菜水餃,一份有8粒。

水餃個頭滿大的喔!

水餃的內餡真材實料,很家常口味,就像媽媽包的水餃味道。

饗記家傳酥肉 ($50)

我們很好奇什麼是饗記家傳酥肉,點一份吃看看。

這樣一盤滿滿的肉,只要$50元,在台北市根本找不到啊!

酥肉是三層肉的部位,外皮酥脆,鹹香味美,咬下去時在口中有肉汁和油花的香氣。

呷麵呷麵的炸物表現不錯,沒有討厭的油耗味,吃得出是用乾淨的油炸的。

蝦肉蒸餃 ($50)

看到這蒸籠,就像吃港點一般,卻只要銅板價,好親民啊!

蝦肉蒸餃裡面真的有一隻蝦子耶,真材實料,也不會很小顆喔!味道有一定水準。

金牌雞冠餃 ($45)

這名字很特別,什麼是雞冠餃?出於好奇而點來看看。

看起來就像在港式飲茶吃的魚翅餃,但仔細看還真的很像雞冠耶!這名字好可愛喔!

雞冠餃裡面包的是雞肉、加上香菇、蔬菜丁,一口咬下有濃郁的香菇香氣和雞肉肉汁。

冬瓜排骨酥湯 ($50)

小涵最愛這種古早味的湯啦!尤其是這種用蒸的一盅一盅的湯。

光看湯的顏色就知道燉了很久。

裡面有不少冬瓜和排骨酥喔!

排骨燉到輕輕一咬,骨頭和肉馬上分離了,冬瓜也好軟。

湯頭甘甜清爽不油膩,喝得出是冬瓜和排骨天然甜味,不是味素的甜。

野菇雞肉湯 ($50)

用湯匙隨便一舀,裡面是滿滿的料!

雞肉很軟嫩,野菇Q脆,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喔!清清淡淡的感覺,很舒服,對身體沒有負擔。

烏梅汁、冬瓜檸檬汁 (一杯 $35)

愛喝飲料的人這裡也有好幾種飲品。

飲料都裝在杯子裡封口了,看起來乾淨衛生。

烏梅汁喝起來清涼解渴,不甜膩。

冬瓜檸檬酸酸甜甜,好喝喔!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是間讓小涵留下深刻印象的店,這裡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就像來到文青咖啡館或西餐廳一般,裡面賣的卻是台灣在地古早味美食。原本以為這樣的用餐環境價格一定不便宜,但呷麵呷麵的價位卻相當平價,餐點選擇又多。如果一個人想要簡單吃,一碗古早味排骨便當,或是一碗麵配一碟小菜,不到$100元就能吃飽,如果像我們一樣人多,可以多點幾道一起share,就算是小吃也可以吃得很澎湃。小涵覺得呷麵呷麵很棒的一點是這裡的餐點少油少鹽,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相當健康,讓外食族也可以吃得安心。住在新莊、在新莊工作或是有機會到新莊的朋友們,快到「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呷麵吧!


店家資訊: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一街30號

電話:02-2996-7002

FB: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aiwanesefoods/


饗記・呷麵呷麵平價麵舖 (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德路18號

電話:02-2240-8068

FB: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aiwanesefood2/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饗記 呷麵呷麵平價麵舖新莊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d7d7f8c906d60fcf6d569
本文餐廳資訊:
饗記 呷麵呷麵平價麵舖新莊店 (已歇業)
4.3
· 新北市 新莊區 · 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