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今天中午我們跑來中正路巷弄內這間知名沙茶爐店家吃午餐,只是廟旁的店家位置僅提供晚上用餐,中午要吃的話就要到廟後的另一間店面去,途中都有明顯標示,不清楚店家位址的客人也可以詢問當地民眾。

經由店員安排入座後,會給一張詳細的菜單填寫,單點食材的價格沒有很貴,只是基本沙茶爐鍋底沒有標價出來,不然就是詳細價位在店內某個角落我沒拍到。

店內一角有些蔥蒜辣椒可以自行添加以及加湯自取也在這邊,但店家引以為傲的沙茶每人各給一碗,沾完能不能再續就不得而知了,畢竟這邊也沒有沙茶醬可以去舀取。然後店家沙茶香氣濃郁,吃起來還帶點花生氣息,油膩度也不高,不會讓人有口乾舌燥的問題,不愧是店家引以為傲的沙茶醬。

豬肉沙茶爐,一開始的基本湯底店家放了大量的扁魚片和高麗菜下去熬煮,喝起來非常清爽,一點也不油膩,就算我們吃到後面煮完全部的食材,湯頭顏色的混濁程度還是尚可,同樣清爽鮮美,蠻意外的。而圖中的是兩人份豬肉,肉盤上面則給了豆腐、魚丸、甜不辣、黑輪、花枝、番茄和魚餃。其中花枝口感軟脆,魚餃頗為滑嫩,但豬肉片份量有點偏少,想大口吃肉的客人還是另外加點肉盤比較實在。且不管再怎麼把時間縮短來煮,口感都是些微乾柴狀態,我是不太喜歡這種豬肉片的咬勁。

豬肉筋,和龍珠同樣是限量產品,只是龍珠我們點的時候已被告知售罄,有點可惜。然後這豬肉筋很像是豬肉塊,帶點筋絡部分的豬肉口感較為軟Q,其他的話就非常厚實,吃起來比豬肉片好上許多。

凍豆腐和芋頭,凍豆腐純粹個人喜好,而芋頭看似有先炸過,在湯裡燉煮過後,緊實綿密口感會讓喜歡芋頭的人愛不釋手,還不錯。

綜合火鍋料,這邊有豆皮、意麵、水蓮、蛋餃和蔥肉餃。這裡面我最喜歡蔥肉餃,能吃到少許肉末和蔥花,滋味調配上也很恰當,蠻好吃的。其他的話像是水蓮煮火鍋的口感很清脆,同樣是不錯的選擇。

用餐時間:2019/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電話:06-2204164

營業時間:10:00~23:30


更多 小豪洲沙茶爐本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cc4c40b5e30c3ff8633e
本文餐廳資訊:
小豪洲沙茶爐本店
4.1
· 台南市 中西區 · 52則評論
小豪洲沙茶爐中正店台南聚餐火鍋控台南推薦美食台南排隊汕頭火鍋火鍋類台南玩小豪洲沙茶爐 台南汕頭中西區火鍋香腸沙茶醬小豪洲沙茶醬廣東汕頭火鍋小豪洲小豪洲沙茶爐菜單小豪洲沙茶爐總店台南聚餐餐廳tainan台南沙茶爐聚餐餐廳平價美食小豪洲營業時間小豪洲沙茶爐晚上11點30十大美味火鍋500D台南平價火鍋菜單總店台南必吃美食人氣火鍋台南一日遊景點介紹台南汕頭火鍋小豪洲沙茶爐 營業時間墨魚台南小吃美食台南中西區火鍋台南古早味台南熱門台南小吃台南必吃推薦台南旅遊懶人包小豪洲沙茶爐中正總店台南推薦景點開業台南巷弄火鍋#在地人帶路台南美食推薦小美阿姨攝影美食旅行台南一日遊景點推薦肉片台南沙茶火鍋吃起來2240031台南老店台南平價火鍋推薦小豪洲沙茶爐價格台南一日遊景點台南好吃台南火鍋推薦豬肉台南小豪洲沙茶爐台南人氣黑哥桃台南必去小豪洲沙茶爐旗艦店小豪洲中正路台南一日遊推薦台南必吃台南台南火鍋台南中正路沙茶爐中西區吃得台南中西區火鍋蒜頭排隊美食台南中西區美食tainanfood花枝台南旅遊台南一日遊沙茶火鍋沙茶爐台南沙茶火鍋小豪洲沙茶爐台南吃台南一日遊行程下鍋台南人氣店小豪洲火鍋台南小豪洲台南餐廳台南美食茶爐獨門台南推薦巷弄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