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嘉義市區很多單行道,而且小巷弄特多,但這樣特殊的設計,很適合進行散步之旅,開車不方便,騎車也危險,還不如就這樣慢慢的靠雙腳走路,逛逛老屋老宅,吃吃巷弄美食,過個輕鬆愜意的週末假期。


『泰一定食』

座落廣寧街的『泰一定食』,離嘉義火車站很近,走路大概8分鐘能到,附近兩個收費停車場,因為嘉義好多單行道,我第一次來還錯過,還好第一次的印象很好,這次二訪,就將它列在隱密巷弄美食中。

『泰一定食』的椒麻雞我印象很深刻,酥脆鮮嫩的雞腿肉鋪上滿滿的大蒜和辣椒,雞腿肉表面淋上特製椒麻醬料,酸酸辣辣但是很好入口,餐點都會固定附上三種小菜、白飯、泰式酸辣湯、還有紅茶,加上不含服務費,我覺得CP值很高。


店內的開水和餐具要自取,我們今天換了新口味嚐嚐,嘗試檸檬香茅炸雞以及打拋牛,檸檬香茅炸雞辣度很低,適合不敢吃辣的朋友,而且有檸檬香茅的料理就是有很泰國的感覺,想一秒到泰國的話,選這一道準沒錯。聽說主廚以檸檬香茅醬料先醃漬雞肉,之後大火油炸後,表面再撒上香茅粉,鮮嫩又多汁。打拋這個品項有牛肉和豬肉可以選擇,打拋牛沒有想像中的辣,多了點魚露的淡淡香氣,今天選了牛肉,口味偏重但不會死鹹,整體好下飯。不過店內的付款方式只能收現金,所以大家前往用餐要注意。


打拋牛肉的口感酸辣中帶點甜味,魚露提味讓整體更下飯更好吃。


『凡人居』

位在隱密的住宅區內,老實說要不是靠手機GPS,還真的很容易錯過這裡,聽在地朋友推薦,凡人居最受到歡迎的就是松子魚,整條全魚酥炸上桌,視覺感超震撼,而且附上的小菜也不含糊,口味真的很道地,頗有在江浙正宗小館吃飯的味道。

佈置的很居家典雅的凡人居,還好有事先訂位,我們被引導到二樓兩人桌,感覺都是附近的家庭客,很溫馨的感覺,我們點了招牌的糖醋松子魚和蘇造東坡肉套餐,上菜雖然等了一段時間,但生意真好,店家服務也不錯,所以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後來菜終於上桌,才感覺到等待是值得的,整條松子魚實在是厲害,師傅刀工強可以把台灣黑鯛處理成這樣,金黃酥脆的魚肉還能保留魚肉的鮮嫩,附上的糖醋醬汁不會過於搶味,表現得非常好。而東坡肉口感鮮嫩,入口即化,擺盤設計的也很有特色,是放在一個小陶碗中。但豬肉的部分我覺得稍嫌油膩,吃第二塊時有點飽了,但附贈的小菜可以中和一下油膩的味道,小菜表現很有水準,像是龍鬚菜或是滷香菇都很新鮮,可轉換口感之餘,也能更促進食慾,總之,整體是令人驚豔的,感覺也會很適合帶長輩前來用餐,視覺和口感都讓人打滿分喔。

一整條松子魚當主菜,光是視覺感就讓人感到很震撼



『小口品』咖啡

光彩街是個很小的巷子,靠近文化路夜市,要認清楚小口品的位置可以看看門口的綠色大陽傘和木造小攤車,因為小口品還是將原先擺攤的攤車保留放在門口,不想錯過認傘就沒錯。

小口品的靈魂人物就是老闆小闕以及老闆娘廣廣,合作無間的兩人把小口品打造的溫馨又舒適,座位不多卻也夠了,通常吧台很多人不想坐,但小口品的吧台可是熱門位置,因為總有一些咖啡愛好者喜歡跟兩人天南地北的聊天,交流咖啡知識外,也能就近觀賞小闕手沖咖啡時的帥氣模樣。

店內有手沖單品也有義式咖啡,也販售當日手做甜點,在嘉義文化路逛街時如果腳酸累了,我非常推薦轉個彎,到光彩街的小口品坐坐,品嚐一杯好咖啡,充分療癒自己疲累的心靈。


小闕的拉花技術高超,奶泡綿密超好喝。


隱藏版巷弄美食:

『泰一定食』

電話:05-227-0298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7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丨17:00-20:00 (平假日)

『凡人居』

電話:05-236-4565

地址:西區仁愛一街4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丨17:00-20:30(平日),11:00-14:30丨17:00-21:00(假日)

『小口品咖啡』

電話:0983-811-465

地址:嘉義市西區光彩街453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更多 泰一定食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122dc92756dd2387497a22
本文餐廳資訊:
泰一定食 (已搬遷)
4.3
· 嘉義市 西區 · 8則評論
嘉義仁愛路美食嘉義餐廳嘉義仁愛路餐廳嘉義美食嘉義火車站美食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嘉義車站美食嘉義泰式料理泰一定食uptown早午餐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