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紅豆餅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蛋糕紅豆餅就有點特別了,而且還是放在蒸籠蒸的紅豆餅,就更讓人想一探究竟了!!!

龍小二點心工坊-結合古早的台式味道、西式蛋糕製作工法,賦予紅豆餅一個新的名詞,用蛋糕做的紅豆餅 ‒紅豆燒。(以上為龍小二FB粉專的自我介紹)


龍小二點心工坊在新光三越三多店旁的小巷裡,這店名乍看,我會以為是賣港式燒賣之類的點心店,哈哈!

從店外偷窺,看到這麼多蒸籠,完全又讓我覺得是專賣小籠包的,到底誰看見這景象會想到是"紅豆餅"專賣啊!!!

進到店內,只見兩名外場工作人員正忙著處理客人的點單。

龍小二除了熱騰騰現做的紅豆燒外,還有多種口味的生乳捲,可是我到的時候,生乳捲都以完售,殘念!!!

這回就先專攻"紅豆燒"吧!總共10種口味,鹹甜都有,任君選擇!!

點完餐就在一旁看工作人員忙著備貨,這紅豆燒的製作,除了使用傳統紅豆餅製作機具外,上層又有木蓋,一旁又有蒸籠,感覺似乎挺費工的。

(▲一顆顆躺在蒸籠內的紅豆餅)

最後紅豆燒成品是從蒸籠內取出的。

龍小二點心工坊以外帶為主,紙袋挺可愛的,店內僅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供店內食用哦!

每顆紅豆燒都是單獨裝袋,這樣才不會最後都黏在一起。光這樣看,就覺得紅豆燒的外皮比傳統紅豆餅滑嫩耶!

今天選了6種口味的紅豆燒。

因為龍小二目前有10種口味紅豆燒,每種口味都有專屬袋,字大又可愛的設計,一目瞭然,不用再做記號或貼貼紙之類的,這點相當貼心啊。

先來看看究竟什麼是蛋糕紅豆餅之紅豆燒?

看出餅體與傳統紅豆餅的不同嗎?"紅豆燒"看起來就像是細緻的海綿蛋糕糕體,包著餡料。

▲起司蛋 NT.25。(獨家口味)

我個人偏好鹹食,所以店內的兩款鹹口味我都有點。這款爆漿起司蛋,濃濃起司味配上軟綿的餅體,鹹甜的味道,我喜歡!!

▲焗烤香腸 NT.25。

脆皮德式香腸佐上蕃茄醬,也是很可口的一味。

▲紅豆 NT.20。

使用萬丹紅豆,滿滿的紅豆泥加上紅豆顆粒,一口咬下就是紅豆香,用麥芽糖熬煮微微甜,吃得出紅豆的原味,完全不甜膩,經典美味。

▲芋頭 NT.25。

使用大甲芋頭,看看這爆漿的芋頭瀑布,不像大多數紅豆餅內一小團扎實的芋頭泥(知道我在說什麼吧),龍小二的芋頭,綿密滑順的口感,每口都有滿滿的芋頭,滿足啊!

▲芝蔴 NT.25。

一咬下就是濃濃濃的黑芝蔴香氣,喜歡吃黑芝蔴的,一定會愛上這一味的!

另一款"卡士達",我的老爹趁我不注意,未等我拍照,就一口氣吃掉它了,我也沒吃到它!!

龍小二提供消費滿額可外送,外送距離以與店距離8公里內為主哦!

龍小二紅豆燒,我覺得爆量的餡料就是它的"堅持"吧,每款都是真材實爆料,重點是,甜口味的都不會過於甜膩,些許濕軟蛋糕的餅體,口感也蠻特別且好吃的哦!

下次來去試試生乳捲跟其他口味紅豆燒~~


龍小二點心工坊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 193 巷 5 號

電話:07-3381658

營業時間:13:30-21: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龍小二點心工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74e61a2756dd343a9d79f6
本文餐廳資訊:
龍小二點心工坊
4.3
· 高雄市 前鎮區 · 30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