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39之50號

✓連絡電話:04-9275-058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四公休)


大學期間最愛到處出門玩的我,在台灣各地都收藏了不少美食清單,今天介紹這間位於南投鹿谷的「竹棧餐廳」,就是大學吃過一次以後,畢業了五六年還一再回訪超過五次的餐廳,也是個人到南投的必吃餐廳,但因為位置接近溪頭位於比較深山,偶爾只是去南投一日遊殺來吃一段路真是顛頗到心累,不過衝著記憶中的美味,每次還是雖千萬里吾往矣啊​!


因為位處深山,竹棧有一片廣大的停車場,適合我這種不會開車的人胡亂停在角落。一下車就感覺真的到了深山裡,第一次來吃住在竹棧附近的民宿,南投的空氣非常好,但從晚上七點就像是大半夜適合過著隱居的生活,放眼望去都是一片遼闊,吃飯的過程也有一大片竹林陪吃,讓人吃到一半忍不住衝去跳個中國話,當然因為在比較大自然的環境,蒼蠅不少算是竹棧最難以克服的問題


首先附上竹棧的菜單,因為菜色內容多為山菜,建議可以先詢問有沒有缺貨的菜色,基本上每次都會有。用餐會招待熱的洛神花茶,飯後還會招待店家特製的拔絲地瓜,洛神花茶是用一株株洛神花本人泡成,但個人對於花茶敬而遠之,拔絲地瓜則是店家招牌超推。

山蘇 $150

炒山蘇是山菜裡面最吸引人的菜色之一,竹棧的各道山菜各有特色,這道山蘇用了麻油提香,每一口都能吃到淡淡的麻油香氣,口感部分則是軟脆分明,山蘇的根部跟葉子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口感,也要這兩個口感互相配合才能稱得上美味的山蘇,竹棧的山蘇該脆的根部很脆該軟的葉子也軟到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再配上山菜獨特的香氣,來深山就為了吃這一道啊!


鮮筍控肉 $250

雖然來過不少次,但這道招牌的鮮筍控肉倒是第一次點,但吃過一次就成主顧變以後的必點菜色,竹筒盛裝的鮮筍控肉在外型上就先色奪人,筍子跟控肉也都各自大顯神通,竹筍非常鮮脆,火候控制恰到好處讓竹筍保有該有的口感,再配上一口瘦肥相間的控肉,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肥肉太膩的問題,一口咬下反而瘦肥肉在口中融為一體的鮮嫩豬肉口感,完全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大推!

蜂王乳煎蛋 $180

小時候常跟爸媽朋友們一起去吃山產店,最常點的一道菜就是螞蟻煎蛋,雖然充滿蛋白質,但外型就讓還是小朋友的我抖到不行,吃下一口是好吃的但還是不敢恭維,這道蜂王乳煎蛋的口感倒是跟當初如出一徹,但用料整個清新了起來!富含營養價值的蜂王乳可是傳說中的滋補聖品,但單吃蜂王乳本人覺得味道太重,反而放進蛋裡料理不只味道上吃不出來,跟蛋組隊起來倒是意外的非常搭,有小朋友適合點上一盤。


烏龍茶雞 $$350

本來想點白斬雞剛好賣完了,老闆娘了推薦烏龍茶雞,一開始以為是茶鵝那種冷盤類型,想不到是三杯的料理方法。烏龍茶雞將烏龍茶葉加入料理的步驟裡,讓吃進味道的雞肉帶有淡淡烏龍茶香,雞肉本身是屬於非常鮮嫩Q彈感覺有在跑步的雞肉不說,剛好南投也是台灣好茶的產地,兩者的融合讓整盤雞肉靈魂都出來了,就像小當家把蓋子打開有龍竄上天一樣,這道烏龍茶雞出其不意地讓我對他的口感跟口味感到驚艷。

竹筍湯 $150(兩人份)

因為太想喝湯跟老闆娘點了兩人份的竹筍湯,不過這道本日最不推,上桌的湯的溫度是偏溫的,雖然有用酒精塊加熱,但一來山上風大火苗亂吹,二來酒精塊加熱時間不足,本來希望可以喝到一碗熱騰騰的竹筍湯希望破滅,喝湯最愛喝熱到燙口的我整個很沮喪,竹筍的份量不少還有幾塊排骨,但湯的味道不是期待中的竹筍香味,竹筍雞還是推觀音山的!


地瓜白飯 $10/人

店內主食有地瓜白飯跟筍飯,地瓜白飯只要一個人10塊就可以無限加吃到飽,平常少有機會吃到地瓜白飯的我來說當然是要吃爆,個人覺得放地瓜在飯裡真的是以前人非常厲害的一個發明,地瓜跟白飯一起蒸熟的同時地瓜的香甜都可以融進飯裡,地瓜跟飯共同當主食又能讓口感跟飽足感都更豐富,雖然以前是物資缺乏甚至是整鍋都是地瓜沒有白飯的辛苦,衣食無缺的現在吃起來也不得不感嘆前人的智慧啊!


拔絲地瓜 $店家招待

每桌招待一份的拔絲地瓜絕對是竹棧的隱藏招牌,只要你看到他的時候沒有飽到爆炸,基本上無一不被竹棧的拔絲地瓜所收服,外脆內軟又帶有淡淡甜味,配上表面上的芝麻粒,帶有濃濃古早味的拔絲地瓜能做到保有這樣的口感不簡單,口味上又很適合在飽餐一頓後做一個完美的結尾,帶有的些微甜味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吃得超滿意,這道店家招待絕對絕對是竹棧必吃。

整理了一下發現竹棧的原料都有各種面貌,不管是竹筍或是地瓜都以不同的面貌出現過好多次,對此我並無更高明的解釋,讓人忍不住想唱起縱貫線。不同的料理方法完全賦予一樣的食材不同的精彩,就是廚師最厲害的地方啦!這間竹棧餐廳非常推薦給家人一起出遊或有到溪頭妖怪村玩的朋友們,不得不說溪頭附近餐廳選擇不多,有機會的話就順來吃這間位於溪頭半山腰的在地人激推美食:「竹棧餐廳」吧!

更多 竹棧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f7006423679c3494dcf1db
本文餐廳資訊:
竹棧餐廳
4.5
· 南投縣 鹿谷鄉 · 9則評論
南投美食竹棧菜單高山鱸魚南投兩日遊南投必吃,南投竹棧餐廳,南投美食,南投美食推薦,南投餐廳推薦,竹棧餐廳,竹棧餐廳營業時間,竹棧餐廳菜單,竹棧餐廳訂位,鹿谷竹棧餐廳溪頭餐廳竹林餐廳鹿谷美食竹棧餐廳南投餐廳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