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夏天就是要往海邊跑,到海邊或漁港大啖新鮮的海鮮,但是其實在市區裡,就有跟漁港一樣美味的新鮮海鮮好料,在新北市政府附近的蒸天下,在Google Map上有4.8顆星的高分,肯定要來試試看。蒸天下位在住宅區的小巷弄內,不過招牌很大很顯眼,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店裡的有不少人,可見這裡已經是許多老饕心目中想要吃新鮮海鮮的好地方了。

店裡的位子很多很寬敞,在大熱天裡吃火鍋也是非常舒服,店裡的除了一樓之外,店裡也有地下一樓的大圓桌,如果是家庭聚餐喜歡吃海鮮的話,這裡肯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水族箱,水族箱比我之前去過的海鮮火鍋店都要大,種類非常多,我想這個水族箱就是最新鮮的保證。

店家有提供一些醬料可以搭配火鍋,不過新鮮的海鮮就很夠味,不太需要沾醬料。

今天點的是兩人豪華套餐,一開始先上桌的是鍋底,和外面店家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火鍋會附上蓋子,因為主打的是蒸氣火鍋,利用蒸氣的循環才能蒸熟海鮮。

一開始先上的蒸籠是綜合海鮮,裡面有鮮蝦、綜合貝類和鮮捲類,是店家配好的。

鮮蝦是活的,還不斷在蒸盤裡亂跳,新鮮度十足,蒸氣的溫度很高,加上店家精準的掌握時間,海鮮一下子就蒸熟了,鮮味都被鎖在裡面。

綜合海鮮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赤嘴蛤,這種蛤和蛤蠣比較不一樣,我認為鹹鮮度比較高,比較紮實的口感,是這個海鮮拼盤中我最喜愛的海鮮。

第二份蒸籠是海鮮蒸蛋,在盤底加上新鮮魚肉,倒上主廚特調比例的蒸蛋液,小火慢蒸,稍微開一點蓋讓表面光滑,蒸蛋液的比例是調整過的,吃起來特別嫩滑,蒸好之後,店家還會再上面舖上一層蝦卵跟海苔絲,讓這份海鮮蒸蛋加鮮美。

再來上桌的是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波士頓龍蝦現點現殺非常新鮮,都快放不下一個蒸籠了。經過高溫蒸氣加熱,瞬間就從鍋蓋裡看到蝦殼快速地轉紅,開蓋瞬間,滿滿的鮮香撲鼻而來。

每一塊蝦肉都蒸得恰到好處,滿佩服店家掌握熟度的功力的,都在最剛好的時間取出食材,每一口都很嫩保有彈性,加上食材本身的鮮度,自然的原味就讓人非常驚豔。

鮮美的蝦膏,有些店家會拿去主雜炊,這裡店家推薦我們直接吃,吃起濃郁噴香,新鮮的海鮮吃起味道真的是特別棒,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湯底的高湯因為蒸海鮮的鮮味都流進去了,肯定不能浪費,先是拿來煮蔬菜,這裡的菜盤也偏向原味自然,沒有許多加工火鍋料。

除了海鮮之外,兩人豪華套餐裡面還有一分肉品,我們選的是雪花牛肉,豐富的油花軟嫩不柴,在海鮮高湯的作用下格外美味。

經過燉煮蔬菜後湯底多了一點清甜,最後當然要來上一鍋雜炊粥,店裡的雜炊粥會加上干貝、吻仔魚,吸收各種精華的湯底加上白飯一同熬製,讓每一粒米都吸飽湯底的精華。

店裡冰櫃有許多種類的飲料,不管是果汁、汽水、啤酒和茶類都有,我們選的是比較特別的冷泡茶,喝起來清爽回甘,非常順口。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蒸天下蒸氣火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93巷9號▲電話:(02)8951-9538▲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eam.hot.pot/▲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2:00

其他分店資訊

▲店名:蒸翻天蒸氣火鍋

電話:(02)2601-1151▲地址: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15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00–22:00

▲店名:蒸霸王東湖店-東湖創始店

電話:(02)2631-0025▲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3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00–22:00


更多 蒸天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b31982756dd2dbee34e37
本文餐廳資訊:
蒸天下
4.8
· 新北市 板橋區 · 22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