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猶大獅廚之前

猶大獅廚過去位於前金一街的大樓之中以私廚經營了五年,於今年三月搬遷到了河南一路的現址,除了用餐的座位更加寬敞之外,連帶廚房的設備也都做了不小的升級,餐廳的外觀走向低調隱密的路線,雖然不巧的遇上了疫情的影響,仍舊吸引了許多死忠的粉絲前來用餐。

取名源自於【約書亞1:9】「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主廚憑著精湛的廚藝味大家呈現出一道道的佳餚,這回因新上市的秋季菜單受邀來到了猶大獅廚幫大家探探路,就讓咱們往下看吧!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班班美食生活圈

猶大獅廚環境

一走進猶大獅廚就能看到開放式的廚房,但卻聞不到什麼油煙味,而且冷氣溫度相當的舒適。

座位的安排間距也都有著一定的寬度,而且就算是一個人也都可以來這邊犒賞一下自己。

當然過去以私廚方式經營的猶大獅廚也是接受團體聚餐包場的,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提前與他們預約唷!

班班心想如一個人來輕鬆坐在吧檯座位看著廚師團隊一起做菜,真的是一件超級享受的事情,不過這次則是被安排在較為隱密的座位區。

店內的擺飾雖然簡約卻不失溫度,尤其是座椅的舒適感是班班都會想要買一個回家坐,椅面很大靠背的支撐感也相當好。

猶大獅廚菜單

這次體驗的是晚間套餐,選擇的主餐是精修美國PRIME板腱牛排佐紫米燉肉汁,如果沒有那麼高的預算也可以選擇羊排或是鴨胸來享用。

因為有攜伴一同前往,於是也挑選了幾樣單點的品項,平常如果只是想要簡單吃,單點會是很不錯的方向,尤其許多吃過的朋友也都跟班班推薦他的提拉米蘇及小羔羊排。

中午來到猶大獅廚則是有著相對平價一些的午間套餐,主餐與附餐的的選擇也都與晚餐不盡相同,下次也想來嘗試看看。

品嚐在猶大獅廚

軟法麵包佐初榨橄欖油巴撒米可醋(套餐內含)

拿起來還有點燙的現烤軟法麵包,外皮酥酥脆脆撥開卻有著柔軟的內在,油醋醬就要給它沾好沾滿才對味,具有滿滿麵粉香的麵包帶一些些酸度及橄欖油的草味就是美好的開始。

Moktail I 百里香茉莉水梨汁(Moktail Paring)

因為有騎車所以不能飲酒,但猶大獅廚貼心的供應無酒精的佐餐飲品,第一杯是幫助消化且開胃的果汁,濃濃的茉莉香片直衝鼻腔,尾韻帶有一些茶的甜味,百里香的味道則比較沒有那麼大的感受。

白甜桃炙燒干貝佐柑橘風味橄欖油

經過炙燒之後的生食級干貝保持了軟嫩,與白甜桃的搭配有些鮮中帶甜的口感,鹹味則交給了鮭魚卵來負責,芒果泥及柑橘風味油則是帶有著更多的水果元素,更增添盤內的繽紛色彩。

義大利風旗魚carpaccio

carpaccio源自於威尼斯哈利酒吧(Harry’s Bar),考驗廚師對於食材的醃漬及刀工,上頭撒上了一些葡萄柚、松子、香芹葉粉末,還有那相當奢侈的魚子醬,捲在一起吃就能夠有著很特殊的口感。

新鮮小卷細麵佐油菜花汁

新鮮的小卷切成了像是冷麵一般,拌入了鯡魚卵及手指檸檬,下頭則有著小卷其他的部位做成的鮮味醬汁,再與油菜花汁交織而成,拌在一起之後除了有著濃濃的海洋風味外,油菜花的香氣為這道菜添增了更多的鹹香鹹香。

Moktail II 桂花八角小玉西瓜汁 (Moktail Paring)

這杯充滿了主廚對於食材風味的獨到掌握性,使用完全不會想到要搭在一起的桂花、八角、西瓜汁,喝起來卻是相當的清雅,驚奇的是這三者不僅不衝突還相當的互相呼應,搭配剛剛的小卷細麵與等等的風乾雞腿都有著清口解膩效果。

檸檬香料醃鮭魚佐琴酒燉青蘋果(單點)

肥美的鮭魚經過舒肥之後保留嫩度,香煎之後將多餘的油脂逼出只留下鮮美,中間還是保有汁水與相當搭配的檸檬香料,沾著些許蘋果泥帶有甜味,有著與單吃很不一樣的口感。

風乾三日直火烤雞腿佐洋蔥紅椒醬

這熱前菜根本逼進了主餐的等級,不過有著班班一直都不愛的紅椒,雞腿經過風乾之後吃起來更加肉味十足,整道菜的顏色也恰如其分。

經過高溫烤製之後皮脆肉嫩,不沾醬就已經是吸睛的焦點,但與特製香草油卻不會有油膩感,洋蔥紅椒醬則帶有一些煙燻的香氣,吃起來甜甜讓班班沒有那麼樣抗拒。

菱角龍蝦經典帕達諾起司燉飯

入肉彈牙鮮甜的菱角龍蝦霸氣三大塊鋪在上頭還有蝦膏點綴視覺超吸睛,帶有鮮甜的海洋風味之外,燉飯外表看起來濕潤和光滑。

重本使用道地的義大利米就為了燉飯不糊化還略帶些米心,扒上了義大利三大起司之一的帕達諾起司醬汁,班班完全可以理解這主食料理是如此的低調奢華。

紅酒無花果鴨肝燉飯(單點)

雖然這一道燉飯的配料都美味且特別,但這道是今晚班班唯一比較沒有那麼喜歡的一道燉飯,鴨肝的火候一就控制得相當得宜,吃起來油脂與無花果的清爽感實在無可挑剔,可惜班班比較不喜歡珂維娜紅酒製成的燉飯吃起來微酸微酸的口感,但同行的有人卻是喜歡到一口接一口。

Moktail III 薑黃月桂椰子汁 (Moktail Paring)

最後一杯Moktail則充滿了濃濃的熱帶風,本來清清淡淡的椰子汁加入了薑黃與月桂葉增添了嗅覺的感官刺激卻不影響喝起來的口感,搭上主餐主食有種置身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清涼放鬆。

自製風乾豬頰肉蛋黃水管麵(單點)

還記得上次吃到Carbonara是在貝佛街餐坊,而在猶大獅廚使用了自製的風乾豬頰肉,口味上更加濃郁且厚重,水管麵保持著一定的硬度讓醬汁可以完全扒在上頭,灑上帕馬森起司除了顏色更繽紛之外也讓香氣更加提升,蛋汁的乳化感真是讓人著迷。

西班牙水元素無酒精啤酒(單點飲品)

吃了剛剛的豬頰肉蛋黃水管麵真的會想要喝瓶啤酒才爽快,但騎車還是只能乖乖地喝無酒精啤酒,來自西班牙的水元素瓶身的標示為0.0%,喝起來的味道其實真的很啤酒味,就算是過過乾癮也已經足夠了。

倒出來呈現亮麗金黃色且含有著氣泡,冰冰涼涼喝真的與重口味的食物很百搭耶!

精修美國PRIME板腱牛排佐紫米燉肉汁

一般大家對於板腱牛排的印象都會是很有咬勁或是帶有筋,而這一道精修過的PRIME牛排還真是讓班班對於之前不好的經驗通通一掃而空。

只用了鹽跟胡椒調味做到最美味的三分熟,雖然看起來很生卻不帶有任何血水味,外皮則是已經相當上色,沾著熬製許久加入了紫米有著特殊風味的肉汁著實讓人驚艷,對於愛好牛排的班班來說可以一吃再吃。

檸檬起司醬費南雪

長得很像一塊金磚而又稱金磚蛋糕的費南雪,上頭以清爽的檸檬起司醬來點綴與充滿杏仁味的蛋糕配合起來口感很輕盈,新鮮葡萄更是添增了不同的酸甜滋味,作為套餐的甜點做收尾很是幸福。

猶大獅廚提拉米蘇(單點甜點)

經典款甜點算是萬年不敗的商品,而提拉米蘇最迷人莫過於手指餅乾、酒、馬斯卡邦起司再抹一層奶油與巧克力碎片所交織的層次風味,而今天吃到的是以波特酒來呈現,只沾了一半讓餅乾還保有部分酥脆度,上頭厚厚的一層像棉被一樣的超療癒人心,但因為分量不小會建議是兩人以上比較適合。

造訪猶大獅廚後記

這回來到了猶大獅廚享用了秋季晚間套餐與一些單點的菜色,整體來說是相當滿意的,滿意到過沒幾天又跑到店裡去吃其他單點餐點,以口味來說是很合班班的胃,只有那道紅酒燉飯味道沒有那麼的喜歡,但最喜歡的還是那一道精修的美國PRIME板腱牛排,畢竟這可能是班班吃了這麼多板腱以來最軟嫩的一塊了,且整套吃下來是會飽足感十足。

而且對於騎車來或開車來的朋友,這裡有著多款的無酒精飲品一樣可以搭餐,且搭起來都是很有巧思,當然也有提供自帶酒的服務,但就會酌收一些費用,當然如果有喝酒還是就別駕車了,單純享受餐點也能享受到相當專業的服務,不過既然是類私廚餐廳,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一些時間,就把著個等候時間拿來跟相聚的朋友多聊兩句吧!

【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店家FB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56號。電話:07-2315022。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2:00 – 14:00 18:00 – 22:00備註:10%服務費

●照片版權是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猶大獅廚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b11bc2756dd6aad99bd4f
本文餐廳資訊:
猶大獅廚
4.6
· 高雄市 前金區 · 37則評論
羊里肌高雄午餐高雄推薦餐廳高雄約會餐廳香茅月桂葉椰子汁猶大獅廚套餐幸福川carpaccio、moktail、prime板腱牛排、the little lion of judah、可包場餐廳、幸福川、提拉米蘇、炙燒干貝、猶大獅廚、班班吃高雄、秋季套餐、開放式廚房、高雄午餐、高雄晚餐、高雄班班、高雄美食、高雄義式餐廳、高雄聚餐蘑菇濃湯鮭魚卵炙燒干貝moktail不貴鄉村餐廳約會餐廳預約愛食記午間套餐高雄巷弄美食推薦素食料理高雄義式餐廳猶大獅廚菜單餐酒會猶太獅廚高雄前金區墨西哥香辣嫩煎牛義大利麵鴨胸猶大私廚貪吃鬼熊熊鄉村風格水管麵豬小里肌義大利麵啤酒淡菜海鮮高雄聚餐推薦高雄前金美食雙人套餐可包場餐廳高雄鴨胸低調Pasta美食法式餐廳素食餐廳建議預約豬梅花高雄必吃巷弄餐廳鑄鐵鍋鬆餅食味指南章魚腳雞白湯高雄推薦義大利麵高雄食記高雄推薦義式料理香草豬肉頂呱呱牛排鮭魚藏私高雄包廂餐廳蘑菇秋季套餐紅酒燉牛肉佐薑黃奶油燉飯高雄推薦美食高雄市前金區餐廳約會天使細麵百里香茉莉花水梨汁小酌限定款高雄晚餐猶大獅廚晚餐高雄美食高雄私廚沙拉前金區美食干貝猶大獅廚 Thelittlelionof Judah果汁會猶大"獅"廚高雄美食推薦Theo 義法輕食高雄聚餐防疫便當預約套餐餐盒聚餐餐廳生火腿私廚料理私廚美味黑松露甜點辣豆腐乳醬高雄班班法餐高雄推薦素食料理班班吃高雄義式燉飯法式高雄鳥巢麵高雄私宅料理高雄推薦素食餐廳the little lion of judah高雄義大利麵前金美食可可醬汁菲力雞肝醬創意料理聖誕節carpaccio燉牛腩起司燉飯鹿肉The little lion of Judah猶大獅廚玉米濃湯預約餐點高雄情侶約會餐廳耶誕節猶大獅廚午餐外帶便當蕈菇高雄推薦燉飯馬鈴薯濃湯奶油雞肉燉飯隱藏版高雄私廚料理高雄餐廳雞肉凱撒沙拉提拉米蘇波特酒青醬義大利麵prime板腱牛排義式料理法國麵包高雄燉飯猶大餐廳新地點開放式廚房聚餐低溫烹調高雄預約制餐廳私藏私廚餐廳法式料理雞湯燉飯高雄必吃美食桂花八角小玉西瓜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