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囍肉燥飯之前

說到了肉燥飯這款平民美食可以說是人見人愛,近期在高雄市政府更是創辦了「決戰高雄肉燥飯爭霸賽」,讓許多的店家都爭相的投入競賽行列之中,每個人更是在心中都有著自己喜愛的肉燥飯店家,這次班班來到了過去在中都以攤車方式經營最近升級為三角窗店面的【囍肉燥飯】,帶大家來嘗嘗附近居民用餐時間就會想到的樸實美味。

升級成了店面之後有了變更大的騎樓座位可以內用,當然要外帶回家享用也是很不錯,製作各項餐點的廚房也更加的寬敞,當然不變的是那來自81年次出生的前日本料理餐廳師傅的老闆對於各項商品的嚴格堅持,讓大家有著美味的餐點卻走著樸實的價格。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囍肉燥飯環境

原來的攤車就直接矗立在騎樓的中央繼續服役,旁邊的櫥窗也擺著每一樣小菜的展示,每一道都不是標本而是真實會上桌的樣子。

用餐時段前來就是會遇到店裡大排長龍的人龍,座位上更是一輪接著一輪的不斷替換,到了大概八九點才會稍微停歇。

整個店的氣氛就是像是辦喜事一樣的熱熱鬧鬧,許多擺設充滿了古早味,像是電影總鋪師那樣辦桌請客的場景。

囍肉燥飯菜單

肉燥飯、雞肉飯、鴛鴦飯(肉燥+雞肉)、豬腳飯沒有分大小碗,加了三樣配菜就是便當,但我說老闆不愧是經過日本料理的洗禮,在小食料理上搞得跟日本會席依樣的超豐富,讓人每個都想點來吃吃看。

品嘗在囍肉燥飯

鴛鴦飯(40元)+滷蛋(10元)

先稱讚一下出餐速度,就算是用餐的尖峰時間也幾乎沒有多等到甚麼時間,幾乎都可以在5-10分鐘通通上齊,考驗的是整個廚房的溝通能力,回到飯身上,如果您是肉燥跟雞肉都想吃到就點鴛鴦飯吧!

上頭有著肥肉滿滿的肉燥吃起來超爽,如果是重口味著記得請他們多淋一些湯汁,但對班班來說還是屬於清爽系沒有太鹹的好味,雞肉絲則是使用舒肥過的雞胸肉,沾上了肉燥湯之後不僅不乾柴,更添增了許多香氣。

剛好坐在攤車前的這個搖滾區座位,闆娘用熟練的手腳盛飯淋肉燥,她每攪拌一下班班就會被那香氣薰的忍不住要抬頭多吸幾口氣,真是香翻啦!

招牌豆腐(熱)(30元)

原本看到這紅通通擔心會很辣,沒想到一入口就整個愛上了他,淡淡的花椒味不粗魯的慢慢在舌尖展開,帶點中藥香的豆腐吸飽了湯汁的精華不用咬就化開了,但有聽老闆說吃冷得更有濃厚的味,下次再來吃吃。

秋刀魚甘露煮(60元)

上次吃到秋刀魚甘露煮是在小港的和食道(看文章點這去),那甘甜不死鹹的滋味加上魚的鮮美真是令人吃完還會想外帶回家,囍肉燥飯的也毫不遜色,魚骨全都不必咬直接下肚,想問老闆可以在單點一碗白飯嗎?

蒜泥白肉(60元)

同樣扮演的白飯小偷的蒜泥白肉可是班班看到就會想要吃的萬年不敗款,肉片保留了一定的厚度吃起來肉感十足,醬汁蒜味還可以更重一些且有些偏甜,但還是輕鬆的就掃空他。

彈珠汽水(30元)

彈珠汽水應該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這天來吃著飯想喝喝東西,點湯覺得太熱了就來回味一下,老闆拿出了少女心爆發的水蜜桃口味來,那股濃濃古早汽水的風味是可樂或雪碧喝不到的,裏頭的彈珠還可以拿回家玩唷!!

造訪囍肉燥飯後記

吃到一半老闆都會出來各桌問候一下並且詢問顧客對於餐點的意見,在這樣平價實惠的店家實在難以想像,而且偶而還可以聽到一些冷笑話,也能夠理解相當重視每一位來到囍肉燥飯的體驗,就算店裡非常忙也都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到良好的品質,不過最近也因為人手不族將營業時間調整為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別中午來撲空唷!

這回一個人來吃到差點就吃不完,還會找時間來將這次沒有吃到的給他完全制霸一下,而且還有因為早早就賣完的豬腳飯還沒有嚐到,有跟老闆聊到怎麼沒有參加這次的肉燥飯比賽,他表示光是店裡的大小事務就忙不完了,等下一屆再去參加啦!

囍肉燥飯店家FB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庸街187號。

電話:0989-086862。

營業時間:16:00 – 22:00 週日公休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囍 肉燥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b2df0722613978bc10c03c
本文餐廳資訊:
囍 肉燥飯
4.4
· 高雄市 三民區 · 18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