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彰化在地美食之黑肉麵(黑肉排骨飯)開業至今已經有六十餘年了,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是Kiwi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美食,依然沒有變過的口感,老饕依舊喜愛的這家就是黑肉麵(黑肉排骨飯)。

在彰化市區的人都會有個小疑問,因為黑肉麵的肉真的是黑黑的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長的黑黑瘦瘦的,所以才取名叫黑肉麵啦!而黑肉本身意思也是排骨啦!



如果吃過台中黑肉排骨飯就會知道,這兩家的排骨不同加上店招牌也有很明顯差異,料理方式當然也是完全不同。

不過,位在彰化市區這家黑肉麵也是許多美食節目、媒體爭先報導的店家呢!



每一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就連外帶排隊也都是排到騎樓下,外送便當更是一袋一袋地送走~


黑肉麵將近有十位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像是準備飯包、夾肉、打包、收款~各有人負責,內用也有服務人員負責,所以點餐後大概十分鐘就會送上餐點了。



看著牆上的價目表,內用如果有貼"售完"表示已經沒了~下回請早啦!因為每天量都固定,無論是平日假日售完就換其他口味囉!



外帶排骨便當則從$65到$85不等,當然外帶還有多了滷蛋或其他小菜。Kiwi一般都外帶居多啦!



黑肉麵也有在賣燉露,燉露則是在那一邊邊角角,也是有專業人員負責。



一碗排骨飯分量不多,卻讓人會想要再來第二碗。



油亮的排骨上沾了少許的麵粉油炸後再滷,最後還要經過悶煮才能讓排骨一整個入口即化即化,且每吃到排骨肉便會感覺到已經滷得非常之透。



肉的纖維感覺還在那彈跳中,頗有厚度的排骨,滷到肉一到嘴邊,馬上與骨頭跟開了。



淋滿肉汁的白飯,一顆顆染上滷汁咀嚼在嘴裡,好吃!



再搭上清脆的酸菜~整碗各各都是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搭在一起恰恰好!有時候店家會忘了要放黃蘿蔔干偶爾是會請他們再補一下,或者是拿碗到前台裝。



滷蛋、丸子、雞捲都是很適合下飯的小菜



想說來兩根香腸試試口味,有點肥~



貢丸湯的湯頭很鮮甜,都是用大骨下去熬湯,貢丸也很不錯吃!



燉露-龍骨髓湯

從豬脊椎骨抽出的骨髓,一般都會在放上筍絲、白蘿蔔或者是枸杞~很清爽~

不過如果會怕的話,建議還是喝丸子湯最好了。



燉露-苦瓜肉湯



從小時候吃到大的店家,真的口味一點兒都沒有改變過。

黑肉麵雖然價格有越來越高漲的趨勢,但仍然沒改對黑肉麵的支持。

或許很多人吃過覺得很普通,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擇選自己所愛的囉!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黑肉排骨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孔門路15號

電話:(04)722-1058、722-6641

營業時間:10:00 ~ 19:30

推薦拿手菜:黑肉麵、黑肉飯、龍骨髓、丸子湯


更多 黑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50a9c03a10241de65b63
本文餐廳資訊:
黑肉麵
3.8
· 彰化縣 彰化市 · 12則評論
彰化便當彰化午餐傳統美食老店彰化彰化市區孔廟對面彰化黑肉麵彰化小吃彰化美食彰化市排骨飯排骨彰化在地小吃傳統小吃黑肉麵黑肉麵黑肉排骨飯中台灣美食中部美食彰化晚餐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