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是甚麼東西可以在餐桌上跳躍又變成佳餚?

每桌必點的美味菜餚究竟是甚麼呢?



假日,寧靜的小村落瞬間變得熱鬧非凡的地方。老街旁的清安豆腐店可是在這裡佇立有60年之久了呢!



狹小的櫃台裡,做菜與點菜的結合處,點單製作出爐,如果人多的話,就又要等上30分鐘呢!



菜單上的價格是一目了然,所以只管安心點菜。



這裡的座位數不多,所以滿滿都是人啊...



因為假日人多,所以與人併桌的機率大增,找到座位坐下後,便能去拿餐具了(自助式)


我們點了一份白豆腐、黑豆腐、煎豆腐



香酥黑豆腐是由黑豆製成的,豆腐果粉直接下去油鍋炸,起來後便是一顆顆金黃麵衣的小豆腐了。



黑豆腐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豆腐表面有些許的孔隙是正常的,灑上一點胡椒還真是不可多得的美食,因為外皮酥脆,包覆著豆腐的汁,軟綿與酥脆的結合,帶點扎實口感,飄著淡淡的豆香,算很不錯了呢!



沾了醬汁,有不同的氣味,



白豆腐就跟我們一般坊間一樣使用黃豆下去製成的。




煎豆腐是很常見的家常料理,也是三盤中最迷人的一道,順滑的口感加上一點豆瓣醬與醬油,放了點蔥段與香菜,有點重口味。

這次在清安豆腐店的三道菜餚中,覺得吃起來與平地上的口味是同等的,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取自清澈泉水來製作,不可多得的簡單美味。

不過,Kiwi個人認為胡椒粉有點差...所以會覺得失色了。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老街資訊◎

泰安清安豆腐店

住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49號

電話:037-941-066


更多 清安豆腐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c03632756dd74737fb5a5
本文餐廳資訊:
清安豆腐店
3.8
· 苗栗縣 泰安鄉 · 8則評論
阿靜咖啡清安豆腐街哎呀豆腐店苗栗泰安黑豆腐必嘗美食苗栗泰安小吃三色臭豆腐60年老店苗栗泰安老街豆腐丸子清安豆腐街必吃油礦陳列館老街牛肉麵館滷媽媽客家豆干包/現滷豬血糕黑豆腐白豆腐煎豆腐苗栗泰安下午茶苗栗泰安美食清安豆腐店苗栗泰安咖啡廳乾麵苗栗縣泰安鄉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