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店家資訊◎

員林賴家碗粿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6號(台灣銀行對面)

電話:04-8326433

營業時間:07:00a.m~13:00p.m(賣完為止)



在彰化員林第一市場中,有如數家珍的美食,讓在地人喜愛排隊就是指名要吃這家東門賴家碗粿的美食啦!騎著Youbike一起來訪啦~



一到中午時刻,這裡便大排長龍,所幸這次再訪剛好內用無人,突然不用等待很久真的很感動耶!



店內無論是碗粿、肉粽、芋蔥、菜頭糕都賣得很好,尤其是芋蔥更是到了十點半後可是一份也難求喔!



排隊,都是外帶的,美食最好吃還是在內用啦!上回有買肉粽回家,也是超級大一顆~



招牌芋蔥粿



芋蔥粿是東門賴家碗粿的名產,外皮與碗粿相同,內餡是帶了點芋泥丁與芋泥的口感,將芋泥兼拌點油蔥在裡面,再淋上特製微甜的醬油膏,就很像古早味小吃啊!



很天然口感的芋泥餡料還有搭著芋香超特別的~芋蔥上還有甜甜的白漿與醬油在撒上油蔥,綜合在一起吃,淡淡香氣的層次風味很特別,是別處沒有的小吃,難怪這一出爐就是好多人來一包一包的打包走。



古早味碗粿


東門碗粿的份量真的都不小,碗粿軟硬適中的Q雖然比起其他家有些許軟嫩,但再加上炒過菜脯就降低他的死鹹,真的很讚喔!



環肥燕瘦的絞肉,份量不少調味後有略顯偏重口味,但油蔥與醬油而已,真的就是淡淡的調味,讓肉的香氣與油份適度地在碗粿中釋放出來,怎麼吃都好美味啊!


據說,從以前小攤販到店面,老闆都是純手工製作,食材也都是挑選過,所以才能將最棒的原始風味呈現出來,價位上真的就好親民,完食後都想要買一顆肉粽再回家品嘗阿....可惜外面排好多人就此作罷,不然這裡也是Kiwi偶爾外帶的一家小店哩....沒辦法古早味的美食真的就是深得人心啊!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更多 賴家碗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b850c03a10241de67d83
本文餐廳資訊:
賴家碗粿
4.3
· 彰化縣 員林鎮 · 1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