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二訪位於天母商圈的甜典16號又吃了好幾款新的甜點,總共吃了11樣,日法系甜點實在太迷人,甜點選擇好多,每款都有特色,而且我覺得最難得可貴的是甜典16號將很多常見的法式甜點發展出自己的風格,跟別家不一樣,形成自己獨有的特色。一碗檸檬更是不讓人失望的美味,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因為還有抹茶千層派還沒吃到(笑)。



可能是因為熱愛甜點的關係,每次看到甜點店的名字,都會想要去探究名字來源,甜典16號其實很簡單,因為地址就在天母東路16號。

聽說甜典16號的故事超浪漫,美麗的老闆娘超愛吃甜點,認識他的先生後,也就是現在的主廚,他為了做好吃甜點給老闆娘吃,就跑去了日本大阪的製菓學校學甜點,然後就開了「甜典16號」,兩次來甜典16號看到老闆娘都是笑的超燦爛,一直說如果我們吃不下可以幫我們吃(大笑)。

第二次來吃「甜典16號」,完全就是為了「 一碗檸檬」來的,上次來太晚了,只有外帶「中發白」和「草莓千層」回去,這次和一群人來內用,就瘋狂的點了一堆哈哈。

《士林天母甜點下午茶 延伸閱讀 》

天母職業級法式甜點》甜典16號,草莓千層派與抹茶中發白,台北士林日法甜點

天母職業級法式甜點》ISM主義甜時,日本主廚12道甜點一次品嘗!台北士林

環境的部分在這篇分享文中就不多贅述,大家可以去參考一訪的文章。

《士林天母甜點下午茶 延伸閱讀 》

天母職業級法式甜點》甜典16號,草莓千層派與抹茶中發白,台北士林日法甜點

每次一進店裡就是第一個衝去看蛋糕櫃,每次都超期待今天會有甚麼甜點、有哪些還沒吃過。

店內還有販售一些常溫的小甜點,今天也會與大家分享。

甜點放滿一個長盤的感覺好滿足。

蒙布朗

光是栗子泥的部分就調和了法國栗子泥、瑞士栗子泥、無糖栗子泥三種栗子泥,降低栗子泥的甜度,而且為了讓小孩也能品嚐,所以栗子泥裡面沒有加酒類。

吃起來口感真的非常細緻,甜度很剛好,一個人吃完一個實在是飽足感十足。


蒙布朗的最大特色就是與栗子泥層層堆疊的義式蛋白霜與美國杏仁塔,食材使用了日本紫羅蘭麵粉、法國鐵塔奶油、日本中澤鮮奶油等等,非常扎實,而且整體以栗子泥和杏仁塔佔多數比例,我個人很不喜歡吃到那種用一堆鮮奶油填充的蒙布朗,甜典16號的完全就是實實在在的蒙布朗,好喜歡。

草莓生乳捲150元

草莓季怎麼能錯過季節限定的甜點呢?蛋糕體是輕柔鬆軟的戚風蛋糕,搭配彰化蜂農產的龍眼蜜,蜂蜜的甜香毫不保留,裡面捲著中澤鮮奶油與新鮮草莓,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完食它。

起司女神150元

會有這款起司蛋糕完全就是因為愛來著的,因為老闆娘喜歡吃乳酪蛋糕(笑),是款不加任何粉類的起司蛋糕,上面一層白色的是酸奶,作為解膩的功能,感覺很像是重乳酪蛋糕,吃起來卻很輕盈。

再來是這三位甜點。

一碗檸檬160元

這是他們最熱銷的甜點,其實就是檸檬塔,特別之處在於甜典16將塔皮做成碗狀,讓客人可以吃到更多的檸檬餡,真是完全懂愛檸檬塔的人的心聲啊!

裡面有檸檬戚風蛋糕與白巧克力慕斯,用白巧克來中和檸檬的酸度,所以酸度不會太強烈,溫和中又不失檸檬酸甜的好滋味,毛毛我個人是超愛酸溜溜的檸檬餡啦!這樣的酸度我也很喜歡(手比愛心) 而且塔皮也好好吃,很薄又香,塔皮完全不搶戲,入口即化的薄度就是我最愛的厚薄度。


巧克金磚

這款可不是常見的法式甜點歐貝拉喔!是由巧克力海綿蛋糕與巧克力奶油霜層層堆疊,添加了蘭姆酒,毛毛我不喝酒,但是非常喜歡甜點裡的酒香,蘭姆酒又是毛毛最喜歡的酒,巧克金磚很對味,口感很扎實,巧克力苦甜又濃郁,好吃。

草莓千層180元

果然還是要現吃當天做的最好吃,上次外帶回家隔夜吃,千層酥皮因為吸濕就沒那麼酥脆了(雖然依然好吃)。

《延伸閱讀 》

天母職業級法式甜點》甜典16號,草莓千層派與抹茶中發白,台北士林日法甜點

現吃更酥更脆,香氣迷人十足不油膩,完全沒有烤過度的焦味,超喜歡這種層層酥香的厲害千層酥皮。

不同於常見要切來吃的千層派,老闆建議我們直接把一片片千層拿起來吃,這樣直接省去把千層酥皮切碎碎的麻煩,又可以大口吃千層。 中間兩層的夾餡分別是卡士達及顏色比較淺的學士醬,奶香濃郁,千層口感又讚,實在好吃。

千層派怎麼切?影音教學:

《千層派 延伸閱讀》

台北忠孝新生 》CHANTEZ Pâtisserie穿石。現點現做完美抹茶千層♥

台北內湖 》PAUL。鹹食獨享套餐吃飽飽,草莓千層派♥

草莓秀朵150元

秀朵就是日文中ショートケーキ(short cake)的音譯,其實就是很簡單的草莓蛋糕,海綿蛋糕與鮮奶油的組合,夾層中還吃的到新鮮的草莓果肉,使用台灣的草莓,非常簡單卻又美味的季節性蛋糕,和蛋糕捲一樣,到了夏天就會推出芒果口味的喔!


(左)巧克力豆豆先生180元

是款非常非常巧克力的餅乾,不僅整個都塊餅乾都是巧克力,裡面還加了水滴巧克力,巧克力味好濃郁但又不會過於甜膩。

(右)燕麥葡萄餅乾

這款是走健康路線的軟餅乾,而且使用了黑糖取代一般砂糖製作,毛毛我自己有在玩烘焙,以前也有自己做過,非常喜歡這種健康路線的燕麥餅乾,甜度非常低,早上搭配優格、優酪乳或是牛奶一 起吃超適合。

(左)焦糖海鹽瑪德蓮、費南雪

使用法國AOP奶油製成,主廚更為了瑪德蓮特地去日本扛了千代田的模具回來,這個可是只有玩烘焙的人才會做的事啊(心有戚戚焉XD),焦糖海鹽瑪德蓮吃起來很濕潤卻不會油膩,海鹽非常解膩,焦糖與海鹽完全是神配對,好吃不膩口。

(右)巧克咘咕45元

其實他就是布朗尼,用了咕咕霍夫的模子烤出來的,使用了70%的巧克力,吃起來不甜不膩,而且大小很可愛,當成下午解饞的小點心超剛好。

**整體小小評價**

這次又吃了好幾款甜典16號的甜點,甜點選擇好多,每款都有特色,而且我覺得最難得可貴的是甜典16號將很多常見的法式甜點發展出自己的風格,跟別家不一樣,形成自己獨有的特色。一碗檸檬更是不讓人失望的美味,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因為還有抹茶千層派還沒吃到(笑)。

★毛毛不定期更新,的instagram帳號→ladymoko_com

●謝謝你的閱讀,記得按個『讚』!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甜典16號Sweet 16 Patisserie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6號

電話 : (02)2876-6616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免費的wifi、少數座位有插座、人多時有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低消150元

《士林天母甜點下午茶 延伸閱讀 》

天母職業級法式甜點》ISM主義甜時,日本主廚12道甜點一次品嘗!台北士林

台北士林甜點》藍秋手作甜品專賣部。山莓甜點 乾燥花巷弄甜點咖啡店

台北士林》和茗甘味處。邪惡爆表抹茶起司鍋♥店舖限定抹茶起司薯泥厚切鹹鬆餅/抹茶控下午茶餐廳推薦

《士林天母餐廳美食 延伸閱讀 》

台北捷運士林美食》郭元益的家HOK。中西韓結合的料理與甜點會不會太酷了!讓你意想不到的美味/不限時免費wifi插座

台北士林 》Time’s Eat西班牙餐廳。巷弄間的隱藏版清爽系無負擔異國料理♥(捷運士林站|豐盛號附近)

台北士林排隊早餐 》豐盛號。排隊攻略密技,用最短的時間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豐盛三明治♥

台北士林芝山 》豚馬日本料理。鰻魚飯肉厚無刺、新鮮馬糞海膽丼,料好新鮮價格實在

台北士林 捷運劍潭》愛披薩ipizza。起司牽絲牽到三樓用料實在高CP值披薩

《延伸閱讀》

台北職業級人氣法式甜點店懶人包,只推的超強精品法式甜點

台北抹茶懶人包》依捷運地區分類♥咖啡廳 專賣店 鹹食

台北咖啡廳 不限時 免費插座wifi 懶人包》讀書工作好處去必參考

台北日式料理居酒屋懶人包攻略

台北18家早餐攻略懶人包》受夠了排隊超久又難吃的人氣早餐 ?

相關


標籤:

插座

,

法式甜點

,

台北甜點

,

台北下午茶

,

wifi

,

天母美食

,

天母甜點

,

甜典16號

,

天母法式甜點


更多 Sweet 16 Patisseri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f2dafa2756dd5422fc8eed
本文餐廳資訊:
Sweet 16 Patisserie
4.4
· 台北市 士林區 · 18則評論
WIFI士林美食甜點多一個胃台北下午茶Sweet 16天母東路甜典16號地址花生芝麻事sweet 16 patisserie生日蛋糕士林蛋糕試管焦糖蛋寶趴趴go天母東路下午茶父親節蛋糕2020天母蛋糕推薦Sweet 16 Patisserie電話檸檬塔台北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一碗檸檬起司蛋糕台北士林生日蛋糕爆肝護士天母美食祭甜點店甜典16號Sweet 16 Patisserie菜單父親節蛋糕插座天母東路餐廳甜典16號電話天母下午茶士林區甜點甜典16號交通方式蛋糕捲天母商圈天母法式甜點Sweet 16 Patisserie天母蛋糕台北美食Sweet 16 Patisserie地址wifi起司塔起司女神甜典16號甜典16號營業時間抹茶蛋糕甜典16號吃到飽慶生甜典16號菜單天母士林甜點天母美食常溫小蛋糕外送下午茶千層派台北甜點台北甜點店天母甜點天母商圈 下午茶 甜點店 推薦宅配美食茶品石牌下午茶天母美食祭宅配甜點草莓千層限量甜點日式甜點日光16甜點店甜典16號Sweet 16 Patisserie交通方式經典 16草莓蛋糕台北天母生日蛋糕石牌美食天母甜點推薦生吐司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6號sweet 16 patisserie菜單咖啡Sweet 16 Patisserie交通方式芝山站美食萌布朗天母東路美食Sweet 16 Patisserie營業時間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法式甜點草莓秀朵Sweet 16 patisserie天母甜點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