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愛吃的人對美食或許有天生的敏感度,某日造訪『喆園』時無意間發現附近有一家很奇怪的店,招牌很小、簡單寫著『時寓』,一旁小小的字“牛肉麵、午茶、菜酒、2F”。因為是在老公寓的門口看到的,當下心裡好奇的是“這幾個東西是怎麼湊在一起的?”。


當天回家後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還挺有名的,於是就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去嚐嚐。『時寓』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會有人把店開在這個地方,而且還是賣牛肉麵?”,突然有一種要去以前在頂樓時的“貓私廚”的感覺。



一進門就先看到門後方有一整排店家自釀的美酒,每一罐看起來都很好喝。




餐廳沒有什麼裝潢,但擺設非常有味道,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也有幾分台南老宅的fu,牆上的古董鐘很多都不會動了,獨特的氛圍會讓人覺得在這裡的時間也是靜止的。




櫃台也很酷,有小時候中藥店的感覺,只不過原本放藥的地方全改成放酒了。



這裡把水放在酒瓶裡,水杯也都是復古水杯。



櫃台上有多款小菜。



小黃瓜

清爽可口,鹹淡味恰到好處是可以白嘴吃的那種,能嚐到黃瓜的香氣又不會太鹹。



滷蛋一看就知道有經過時間的淬練,口感極佳,海帶也滷得非常軟透。



豆干千瘡百孔,一看就知道有到位。



商業午餐加$80就可以選一盤小菜,還有一杯現打的新鮮果汁,實在很划算。這天是芭樂汁,真材實料,非常好喝。



豬耳朵

榮登這天小菜的No.1,淡淡的煙燻香,既討喜又雅致。



牛腱

味道過淡了,幾乎沒有鹹味,雖然了解店家是希望客人能品嚐食材本身的味道,但因為牛腱本身的牛肉香氣也不足,所以雖然點了些醬來提味還是無法讓人提箸追味。



清燉牛肉麵



麵條是一般很常見的陽春麵麵條,但amy很喜歡這種麵條,因為薄所以更能吸附湯汁,而且口感也軟硬適中。這款清燉牛肉麵的味道很棒,湯頭細緻香醇,沒有其他的多餘花俏,牛肉也相當軟嫩可口,是一碗吃了教人暖胃舒心的牛肉麵。



麻辣乾拌麵

麵碗超別緻的,拿來放牛肉麵真的很有味道。這款麻辣牛肉麵深得老爺喜愛,雖然麻香有點不足,但辣味是夠的,對喜歡吃辣的人來說會很過癮。



麻辣乾拌麵還附一碗牛肉湯。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飯後,老爺點了一杯Gin Tonic(牛肉麵店有賣雞尾酒,酷吧?),老闆娘看amy在拍照,特地把琴酒放上來,說他們家採用的是這款特別好的琴酒呢~。老爺說這裡的Gin Tonic很讚,特別是在吃完夠味的麻辣牛肉麵後來上一杯,爽口又解辣。


『時寓』的料理家常雅緻,正如同老闆娘說的,因為是給家人吃的,所以沒有加些有的沒的,也因此刻意把小菜的味道做淡一點,給人的感覺確實挺不錯的,是一家讓人吃了會放在心裡、常常想起的一家店。


時寓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2樓

0225069209


附近美食:



更多 時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f05fe2756dd05d485a99f
本文餐廳資訊:
時寓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20則評論
老屋牛肉麵台北 清燉牛肉麵寵物友善牛肉麵時寓松江南京小酒館時寓牛肉麵時寓 菜單寵物友善餐廳台北牛肉麵館松江南京牛肉麵時寓。中山區牛肉麵台北牛肉麵文青牛肉麵老宅牛肉麵時寓菜單老時光松江南京美食建國北路一段美食文青牛肉麵館牛肉麵建國北路小酒館可以帶狗狗的餐廳偏甜牛肉麵中山小酒館台北美食復古松江南京站捷運週邊美食老公寓餐廳IG打卡熱門台北 麻辣牛肉麵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