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請點我)

店家資訊
電話  03-2752112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47號3樓(att筷時尚3樓)

營業時間 11:00~23:0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huangjihuangtw/
低消 300元/人

服務費 10%

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安魯魯的筆記本

黃記煌三汁燜鍋桃園店,就位在ATT筷食尚的3樓,走出桃園車站,往前順著中正路一直走3分鐘就能抵達,旁邊就是統領百貨,附近的幾間百貨公司旁就有收費停車場,成功路上有路邊的機車和汽車停車格,停車不會太麻煩!

▼新開不久的ATT筷食尚,裡面全都是賣吃的,除了今天要來吃的黃記煌三汁燜鍋桃園店,還有幾家店頗引起我的注意的,而且由於是新式的店面設計,看起來超有質感,一點都不輸日本東京的特色餐廳

▼走進店裡,牆上的舊照片和四人座的小隔間,裝潢和格局有種香港茶餐廳的FU

▼還有這樣長型能開兩爐的四人桌

▼不知道怎麼點的朋友也能直接參考套餐唷!今天和幾位格友要一起來吃吃這個四人套餐,所以可以選兩個主鍋,涮菜就各一份,飲料也是各來一份,第一次看到套餐搭配的飲料有啤酒的! 主餐的兩鍋我們選擇了海陸總匯和極鮮派對!

▼然後再裝進密封罐裡面準備上桌

▼從食材的重量、調味的準確和密封罐保護的流程,這一絲不苟的程度實在令人佩服

▼皮蛋豆腐110元

嫩豆腐加上皮蛋和蔥花,醬油不會微甘太鹹,吃起來清爽~

▼辣白菜110元

白菜軟嫩帶一點脆度,辣度適中,吃完了就開胃,準備作戰囉!

▼老醋花生110元

看起來有點濕軟,但只有外層是酥軟的,花生裡面還是保持著原本的脆度,而且外皮沾著一層老醋,吃起來微微的酸,更襯托出花生原本的香甜

▼百香山藥130元

滑脆口感的山藥,淋上了香香甜甜的百香果醬,吃起來爽口!

▼桌邊也附上四種調味料讓客人自己調整味道

▼在我們吃小菜的同時,服務人員已經開始在幫我們準備燜鍋了,主鍋整個烹煮的過程中真的沒加入一點水,而不讓食材燒焦的秘密就是底油、醬汁、和食物自身的水分! 所以整個烹煮的過程順序不但講究,連食材的切法也有訣竅的,那就是菱形切法,讓熱、水氣和醬汁可以在食材間流動,所以才能在燜的時候讓食物都能均勻的煮熟! 因此燜煮的步驟很重要~

1. 底油 2.鋪料 3.調味 4.燜製 5.打汁、澆汁 6.再燜製 7.放上香菜開動囉!

鍋子上先放入底油~要開始煮啦!!!

▼服務人員戴上了手套開始把食材放到鍋子裡面,這位帥哥有夠細心的,不但分區擺好,而且擺的很漂亮~

主鍋 - 極鮮派對裡面的食材有: 牛肚、排骨、雞腿肉和鯰魚,由於今天沒有鯰魚,所以換成了鯛魚肉

每塊肉盡量不重疊,而且還留了點空間讓熱氣能夠在食物間遊走

▼接著蓋上鍋蓋,進行第一次的燜製,依據食材的不同,燜製的時間也會不一樣,不過客人不用記那麼多,服務人員都會幫你記好好的,時間到就會跑來開鍋了!

▼我們有兩個主鍋~所以繼續處理第二鍋!!

主鍋 - 海陸總匯裡面的食材有: 精選牛肉、豬五花、白蝦、翅中,一樣也是擺的漂漂亮亮的

▼接著灑上一些調味料

▼就可以開始燜製囉!

▼燜製完成之後,就要開始打汁和澆汁了,也就是把選好的醬汁均勻攪拌之後放進去鍋裡面!

麻辣汁口味(微辣)(主鍋 - 極鮮派對)極鮮派對裡面有牛肚,所以我們就選了個麻辣汁來搭配,服務的帥哥就開始桌邊show囉!

▼充分攪拌醬汁之後,就可以淋到第一次燜煮完畢的極鮮派對上囉!

▼均勻的塗布在食材上面,這樣才能讓每一塊肉都吃到醬汁,醬汁也能順著肉塊之間的孔隙流到最下層,才不會煮到臭火乾~菜單上面寫說麻辣汁是用數十種藥材和辛香料調製而成,麻而不痺,刺而不辣!

▼蓋上鍋蓋再燜製~

▼軟嫩的雞腿肉和鯛魚肉吸附上醬汁,吃起來特別的有味道,微辣吃起來會讓人冒汗,但是喝口飲料,辣度就會消失了,所以很容易就能一口接著一口吃!

而牛肚不愧是麻辣鍋的好搭檔,適口大小的牛肚,軟中帶著脆,很好咀嚼,但也不會太軟爛!

真如菜單上所述,麻而不痺,刺而不辣!!醬汁果然是靈魂啊!!

▼接下來來看看海陸總匯! 完成了第一次的燜製,就要來打汁澆汁囉!

醬汁口味(經典)(主鍋 - 海陸總匯)這個經典的醬汁口味是不辣的,吃起來的滋味是甘甜中帶點微鹹

▼裡面我最喜歡牛肉,吃起來QQ軟軟的,淋上了醬汁,把牛肉的香氣都引出來了,豬五花帶肥肉但吃起來不膩口、白蝦的尺寸不小燜煮後保留了蝦肉的脆甜,並加上了醬汁的甘甜滋味、雞翅膀超級軟嫩的鹹香的滋味令人難忘

涮菜 - 火鍋料拼盤裡面的材料有蛋餃、香菇貢丸、米血、鴨血

每個煮鍋都會搭配一個涮菜,所以就把火鍋料的拼盤搭配到極鮮派對這微辣的一鍋裡面囉!

▼涮菜顧名思義就是要用湯頭來涮,所以在開火之前,先加高湯,但因為要融合原本鍋底醬汁的味道,所以高湯不能加太多!稍微煮一下就能開動囉,蛋餃的味道很扎實,不論是蛋餅皮或是內餡,都能品嘗出蛋香和肉香! 香菇貢丸也是Q彈,米血軟,鴨血嫩,搭配上原本的醬汁和高湯下去煮,能吃得出食材的用心!

涮菜 - 蔬菜拼盤裡面有高麗菜、娃娃菜、青江菜、金針菇

食材的新鮮看得見,要記得多補充一些纖維素,別光吃肉嘿

▼加入高湯,再燜煮一下,就可以開動囉!

▼手工扯麵90元

扯麵可是黃記煌三汁燜鍋一項相當具有特色的餐點,來之前做了功課,一定要點這個扯麵來吃吃看!

▼服務的帥哥就在桌邊甩起了麵條啦!

▼短短的麵條越扯越長~

▼越拉就越Q,看得在場的四位雖然剛剛吃飽,口水又開始流出來了!

三星蔥油餅另外我們還點了三星的蔥油餅,本來是擔心會需要吃點麵食類來填填肚子,但事實證明吃完主鍋就飽了!

▼所以三星蔥油餅就留到最後跟扯麵一起吃了,蔥油餅餅皮薄,帶點咬勁,剛剛服務帥哥幫我們扯過的麵,吃起來口感比較軟Q一些,而且很會吸醬汁,拉起一條麵塞到嘴裡,醬汁的香氣就在嘴裡噴發了!


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請點我)


更多 黃記煌 三汁燜鍋桃園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c0b24223679c50276281ab
本文餐廳資訊:
黃記煌 三汁燜鍋桃園店 (已歇業)
3.9
· 桃園市 桃園區 · 3則評論
桃園ATT筷食尚黃記煌三汁燜鍋桃園ATT燜鍋一鍋二吃黃記煌 桃園桃園美食餐廳黃記煌三汁燜鍋二號店桃園美食十大火鍋名店南崁菜鳥覓食記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這些火鍋太狠了!為什麼沒有早點吃到~ 台中6家頂級火鍋推薦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