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好久沒到天母了,以前剛跟老爺交往時,兩個人還蠻常去天母吃飯呢~,有時候舊地重遊會勾起那年代久遠的回憶,還挺有意思的,所以這天在天母辦完事後就決定找家餐廳懷舊一下。


記得第一次到『方家小館』用餐時是在假日,兩個人在天母逛逛後想找家餐廳吃飯,原本想去的餐廳客滿了,剛好走過『方家小館』門口、又有位子,就決定是它了,沒想到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呢~。



這幾年雖然陸續也來過幾次,但印象都不像第一次那樣的深刻。這天發現原來『方家小館』的生意這麼好,平日中午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店裡還有很多客人呢~。



小菜的種類很多,而且賣相不錯,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滷秋刀魚

很好吃,很像日本的秋刀魚甘露煮。



小黃瓜清爽可口。



蟹黃小籠包

『方家小館』的蟹黃小籠包很好吃,夠香也夠鮮,蟹黃的味道算濃的,很討喜。



麻辣牛肚

雖然麻辣的程度極為輕巧,但牛肚本身口感好,軟中帶Q,且鹹淡味也下的好,算是很好吃的牛肚。



雪菜百頁

百頁發的很好,軟硬適中,雪菜的味道也沒有過重,相當素雅的一道料理。



方家豆腐

鹹香下飯好滋味。



回鍋肉

坦白說這個回鍋肉一上桌時amy有點傻眼,跟印象中的回鍋肉截然不同,完全沒有甜麵醬的香氣,純粹用豆瓣醬來調味,而且還勾了芡,雖然說味道沒有不好,只是太跳脫了以往熟悉的回鍋肉,有些不知所措。



甜點

soso。


許多年沒上『方家小館』吃飯了,坦白說不記得以前的味道了,但這天的料理算都還不錯吃,尤其是小菜跟小籠包都很有水準,然後再次確認了一件事,那就是不要在上海菜餐廳點川菜,來到上海菜餐廳就好好吃上海菜就好了。


方家小館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7號

02-28728402



更多 方家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4991c03a103ee86c5d8c
本文餐廳資訊:
方家小館
4.3
· 台北市 士林區 · 2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