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我一直覺得每個國家的食物味道,就跟該國人民的天性很像,例如咱們的中菜深蘊有味,是因為已有五千年歷史。

美國人開朗直接,展現在食物上面就是重口味,一入口就可以明顯感受各種氣味,重油、重鹹、重熱量...直接衝著味蕾而來,吃起來爽度破表!

來吧,就讓我們用披薩來乾杯吧,這樣屬於拋棄壓力的美食趴,現在開動!

【邀約】


『小紐約披薩 Little New York Pizzeria LNY 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9-1號

電話:(02)2579-6692

粉絲頁:小紐約披薩 Little New York Pizzeria LNY 延吉店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或小巨蛋站(3號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ㄧ~四11:30-15:00 18:00-21:30   五11:30-15:00 18:00-22:00六~日11:30-22:00


外送配合平台:Ubereats、Honestbee 誠實蜜蜂外送、Foodpanda 空腹熊貓 可配合外送



▲延吉街,算是一條蠻特別的街道,只有小小的雙線道,卻是各式知名美食鄰立,頗有百家爭鳴的趨勢。

在延吉街營業兩年的小紐約披薩,在這裡佔有一席之地,濕冷低溫的午餐時刻造訪,看到店內全員出動拼外送的緊張氛圍,心情瞬間沸騰了起來,來吧!我準備好了要大快朵頤。



外面低調,裡面熱鬧!

▲小紐約,真的是家蠻特別的店,門口的黑底白字招牌、黑色門框,完全不像一般店家那般醒目招搖,推開大門進入其中,就會發現彷彿兩個世界,外面低調裡面熱鬧!



▲復古手撥電話、摩卡壺、牆上多彩繽紛的塗鴉、自由女神底下的披薩盒更是一絕,每個都像是藝術品,可惜我用舊手機拍的照片,在換新機後居然不見了…當你來小紐約吃披薩,別忘了彎下腰細細品味啊!



▲入門右手邊是沙發等候區,晴天時落地窗會引進大量陽光,坐在這區吃披薩配賞心悅目略帶害羞的美女圖,味道堪稱一絕。


▲用餐區牆上的大小披薩是真實比例,如果對尺吋沒有概念,只要看一下大小,就知道自己有沒有KO的能力。



前衛、富藝術性是小紐約的象徵與內涵;熱情、活力四射是小紐約的風格與形象。

▲牆上的彩繪其實別具意義,除了表達所有的生物都喜歡披薩,更融入許多美國具代表性的地標,甚至連排煙管也是美國地鐵的站名喔,如果曾經造訪過紐約的人,置身其中一定會非常有感,小紐約是提供新鮮食材與道地風味,且極富藝術性的紐約式披薩店。



▲從一踏進小紐約,立刻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獨特。

從擺設、裝潢、音樂、服務、到最重要的食物,都忠實呈現出大蘋果的精神與氛圍。

可以自在地談天,開心地享受美食,盡情地欣賞藝術;感受自在放鬆、抒發壓力品嘗美食的好地方。



▲小紐約披薩成立其實已有3年之久,從內湖起家,搬遷至延吉街現址已有2年,屬於道地的美式披薩,口感和義式的其實不一樣…

美式披薩在各地區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風格,例如匹茲堡會是外面厚厚的一圈,紐約則是用料多樣繁複起司很多,也比較油膩,喜歡重口味者絕不容錯過的好味道,目前有20多種風味,皆以紐約比較著名地標命名!



▲半透明的廚房是屬於搖滾吧台區,這排位置就跟日本料理的板前區一樣的感覺,是貴賓區,可以近距離觀賞師傅製作料理,即將下肚的食物在眼前形成,吃起來當然更加安心!



▲隔著玻璃看著師傅從麵糰瞬間變成餅皮,毫不手軟的下料,是一種鋪好鋪滿的概念,於是五顏六色的繽紛披薩就在眼前逐漸成形…


現點現烤 最值得的等待

▲送進烤箱後,不時會轉動披薩,使得每個角度受熱均勻,都是呈現一樣的金黃。

等待的時間看似漫長,但其實只要7-8分鐘就可以熱呼呼上桌!

出爐瞬間,看到中間部分還在發出噗滋噗滋的聲音,根本就是像在招喚我們別再拍,趕快放下相機吃它吧!



小紐約的披薩為什麼這麼好吃?

▲一是因為師傅們製作過程充滿愛,請現場看看他們完成的那一瞬間,拿起自己手中的披薩送進烤箱時,帶有笑意和藏不住的得意表情,就像是在獻寶一樣的fu!

二是因為老闆花了長時間研究餅皮比例,義大利進口的小麥粉、配上國產中筋麵粉、酵母等...透過發酵方式,現在的每個麵糰品質穩定,吃起來口感絕佳。



▲輪刀滑過的酥脆聲煞是好聽,意謂著美味的披薩即將上桌,那飄在空氣中的香氣和流竄在空氣中的熱氣,讓我拍照的心思全無,立馬就想要來上一大塊啊!


▲自信的眼神和藏不住的笑意,因為這就是自己的心血結晶。這樣的笑容,光看就讓食物在尚未入口之前,就已經感覺好吃。

一入口,爽度在舌尖引爆!


誰說慶生只能切蛋糕?換成披薩最對味!

18吋的披薩真的有夠大,4-6人分享應該沒問題,貼心的四拼設計,不管是肉控或菜控都能輕易得到滿足。

▲18吋的四拼口味 /肉庫區、第五大道、布朗斯、法拉盛

仔細看小紐約披薩的披薩名稱,都是紐約的著名景點或地區,有的則是以食材當成命名的關鍵,分成18吋(可做四拼)、12吋(可做雙拼);亦可視個人喜好客製化,有些知名品牌活動,就曾經量身打造特殊造型或口味,詳情請洽小紐約。


▲「肉庫區Meat Packing」肉庫區就像是台北的信義區,時髦、各種文化融合...以披薩而言,適合食肉族和追求重口味者。

現擀的餅皮,靠近邊緣處留下微微的厚度,每一口咀嚼可以感受到麵粉的香氣,每一口也都能吃到料,非常的貨真價實。

加入義大利臘腸、西班牙臘腸、兩款店家自製的義大利及西班牙香腸,還有手工牛肉丸,搭配莫札瑞拉起司烘烤而成,餅皮香Q帶有嚼勁,這是年輕人最愛的熱門口味。


▲「第五大道5th Ave.」這是屬於素食控或起司控都可以吃的,第五大道是奢華精品區,就像起司一樣都是屬於價錢貴的商品。

使用了五種起司:藍起司、羊奶起司、切達起司、帕瑪森起司、莫扎瑞拉起司…雖然都是起司,但有的口感清新爽口、有的氣味濃郁或滋味優雅,讓這個披薩吃起來層次豐富,香氣截然不同,尤其再以奧勒岡增香添味,是起司控絕不能錯過的美味。


▲「布朗斯」

用肉眼清楚可見墨西哥辣椒的身影,果然這是以墨西哥香料當基底,加上切達起司與莫扎瑞拉起司等,辣度比其它三種口味還要強,偏酸辣與台式的辣截然不同,香辣超過癮,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


▲「法拉盛」

法拉盛是在紐約華人群聚最多的地區,所以食材中就有中式辣椒、西班牙臘腸、櫻桃番茄、莫扎瑞拉起司、大蒜碎等,其中的手工醃製辣椒帶著類似剝皮辣椒的熟悉味道,以番茄帶出的甜味可以中和辣度,均衡非常好入口。


▲12吋的雙拼口味/時代廣場、中央公園

一個披薩兩個世界,互相對比卻又彼此協調

對比前面18吋披薩的重口味,這個12吋披薩是走「每餐吃我可以」的健康時蔬路線。


▲中央公園是紐約最美的綠地,算是大型都會公園,充滿悠閒詳和的氛圍,以新鮮現切的花椰菜、櫻桃番茄、洋蔥、青椒、洋菇,顏色繽紛讓人有如置身公園般的愉悅,大量蔬菜展現不同風味和口感,吃起來清爽無負擔,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蔬食披薩。


▲每年跨年倒數必定倍受全球關注的時代廣場,代表的是紐約奢華進步的腳步,以櫛瓜、藍起司、莫札瑞拉起司搭配番茄醬,食材簡單卻自有其味道,美味又順口。



▲The Big Apple大蘋果


▲就算知道這餐是吃披薩,女孩們還是忍不住盼望飯後可以來個甜點,於是看到蘋果口味真的既驚且喜,我們立馬加訂!

鋪滿香甜的蘋果片,上桌前再灑上大量的糖粉和肉桂粉,我的媽啊,這樣的味道身為肉桂控的我無法抗拒,一口咬下,麵皮+紐西蘭蘋果+肉桂+糖的香甜在口中互相交融,伴隨著奶油的香氣,口感有點像麵包,真的超好吃的!


▲小紐約自製巧克力球



▲外觀有點像是核桃,形狀小巧可愛,顏色金黃超吸睛,上面還有灑上糖粉,咬上一口裡面的巧克力探出頭,帶點微甜和外層麵粉鬆軟口感超合拍,甜而不膩的感覺讓人愛不釋口。

如果拿去烤是巧克力餅乾,但是小紐約拿去炸,感覺就變成像炸過的金莎。



▲水牛城辣雞翅/6pcs


▲這是小紐約的明星商品,絕對不容錯過的好味道!顏色金黃的炸雞翅,外皮香酥脆口,一口咬下肉質軟嫩帶汁,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耗味,乾爽的指尖說明油已瀝淨,不會吃進滿嘴油。

一旁附有兩種沾醬,橘紅色是店家特製辣醬,味道有點像是Tabasco,略酸微辣非常開胃解膩,吃完會讓人想念的辣醬,深深擄獲在台居住的黑人味蕾!另一個深咖啡色醬汁帶著獨特的煙燻香氣,用來沾雞翅也超合拍!還有清爽的芹菜棒,用來變換口味超貼心。



▲黃金脆薯

火候剛好炸到金黃酥脆的薯條,吃起來外脆內軟,沾上番茄醬根本就停不了手。



▲黃金炸花枝

一上桌我還以為是洋蔥圈,因為這個花枝圈實在是太厚實了啊,外層輕裹粉漿酥炸,薄薄的麵衣完全鎖住花枝的鮮味,口感軟嫩帶有彈性非常好咬。



▲吃披薩當然也要搭配飲料更過癮,除了可樂之外,也有提供無酒精的啤酒,聽說喝起來類似薑汁汽水。

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小紐約最大特色就是很多東西都是手工自製的,肉醬、手工牛肉丸、雞丁等…尤其花費時間熬煮的番茄醬,更能帶出獨特的味道。

還有發酵12-14小時的麵糰,更是披薩的靈魂,現在的穩定性和風味,都是最佳品嘗時機。

現在還有推出商業午餐business lunch

單人單片套餐 180$!!

Slice combo

單片披薩 Slice (起司Cheese/義大利臘腸Pepperoni) choose one

黃金脆薯 Fries或是巧克力豆 cookie dough (2 balls 顆)

碳酸飲料三選一

Coke/Zero/sprit choose one

套餐內容為:單片披薩 乙片/開胃菜二選一/飲料三選一


更多 Little New York Pizzeria (小紐約披薩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7a77a2756dd46cecfdd7b
本文餐廳資訊:
Little New York Pizzeria (小紐約披薩店)
4.2
· 台北市 松山區 · 15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