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位於阿里山腳下,台三線旁,嘉義往竹崎方向的幸福餐廳,本業是養雞農場,自產自銷農場內的文昌雞料理。

具40多年的經驗,老闆堅持從源頭育種開始,並管控飼料來源堅持天然。

最難得是秉持善的初衷,不像傳統養雞場殘酷的圈牧,這裡所有雞隻都是在無壓力天然山林放養,讓雞隻是在快樂的天然環境自在成長,更比一般土雞足足多出一個月的飼養期。養出培養抗病力高、肉質非凡的文昌雞。


戶外庭園有很大的空間,臨近山邊所以空氣也很清新,可以飯前飯後散散步幫助消化。

跨越庭園的大幅陶燒牆飾,除了有立體裝飾外背景也十分細緻。有店家特色文昌雞,還有嘉義景觀阿里山與小火車,花樹的立體浮雕每一蕊花作工仔細、繁複美麗。


一樓是雞肉雞精買場,展示新福農場文昌雞之典故。



源於海南島東部文昌市,是文昌雞的發源地和主產區,為廣東八大優良雞種之一,行動敏捷、適應性強、耐熱耐粗料、肉質鮮嫩、肉味馥香、營養豐富等特點,亦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現場販售文昌雞各種製品,有生肉也有熟肉,熟肉有燻雞、鹽水雞。


生肉區分部位,也很仔細有分成公雞跟母雞,雞的性別據說除了中醫原理的溫補效果差別,公雞屬陽較能補氣,也有一說是母雞脂肪多,肉營養易溶於湯,雞湯味道更鮮美。



區分部位販售,雞腿、無骨雞腿排、生雞心、雞胗及雞佛等。


滴雞精。有60 ml、120 ml兩種包裝,分成十包裝,分別 700元 1200元,1ml 約1元,大包裝較划算。


2樓是用餐區。

空間有些狹長但桌與桌不至於擁擠,大約可坐30位左右。


菜單。主要九成是雞料理(也是啦來雞農場不吃雞吃什麼)

均一套餐價,都有附當日飲料。


每桌有附餐水瓶,檸檬水可自倒。


附餐-薑汁番薯湯

點心是餐前上,蕃薯與薑湯的組合,甜味不會太膩,很開胃。



老菜脯雞肉鍋 $360

砂鍋盛裝,雞肉4大塊,果真是特自豪的專賣雞肉,完全沒有鍋物雞肉易柴的口感,非常鮮嫩有彈性。

湯頭味道也很特別,獨門中藥調配與菜脯香,濃厚好喝,感覺很養身補體。

沾醬有蒜泥白肉的味道。



剝皮辣椒雞鍋 $360

湯頭甘甜不辣,有椒類香味但沒有刺激感,與雞肉也十分融合。

鍋類都會有切成像金針菇一般的豆腐,非常別緻也很柔嫩入味。

店家特調蒜泥醬與雞肉很搭也很下飯。推薦這鍋。



苦茶油雞飯 $360

雞肉可自選要胸肉或腿肉,用苦茶油和薑片炒香,類三杯雞但有苦茶香氣。

小菜有三種,菜脯蛋厚煎很好吃。


鍋類跟飯類一樣都是360元,似乎點鍋類較划算?

因為是正港雞湯慢熬出,鍋類還飄浮一層雞的精華,暖身又營養,每口都飄香。

雖然雞飯的雞依然很好吃,但點了一般雞飯的長輩仍有點小後悔。



剛開幕沒多久,所以老闆還加招待一盤梅干扣肉。

皮脂軟嫩不油,甜鹹度恰好,梅干菜也很香,超下飯,份量也很多。

招待水果。


附餐飲料有藍莓果醋、綠茶及紅茶可選。茶類中規中矩,不澀很香。

喝不完的外袋杯也包裝仔細。


由養雞農場兼營一條線作業的餐廳,雞肉口味幾乎顛覆以往的口味概念,沒想到雞肉還可以再升級。

如果愛吃雞肉的朋友們,可以來試看看。

用餐時間中午晚上都只有2小時,中午最晚入場時間是1點半,稍微有點短,要稍微注意一下。


===========================

餐廳名稱:新福農場-幸福餐廳

詳細地址:嘉義縣竹崎鄉麻箕埔51-9號

電    話:05 261 7770

營業時間:11:30–13:30, 17:30–19:30

價    位:低銷120元,平均360元

消費日期:2018.3

推薦菜色:老菜脯雞肉鍋、剝皮辣椒雞鍋

※食記/遊記有時效性,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僅是記錄生活、飲食體驗,提供參考~※

=======================================================

【抽獎活動】

2018/5/4~5/31木偶粉絲團正在辦小小的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抽好康哦~

抽獎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kielkiel0205/posts/174914279834761




更多 新福農場 文昌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edf3572756dd5d831e7022
本文餐廳資訊:
新福農場 文昌雞
4.6
· 嘉義縣 竹崎鄉 · 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