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台北 Merci Vielle 板橋老宅咖啡廳 https://www.brewdustfish.com/taipei-merciviellecafe/


Merci Vielle位在板南線府中站,捷運步行大約7,8分鐘。隸屬於Merci Cafe旗下的咖啡廳之一,Merci Cafe其他分店早就列為想嘗試的早午餐之一。

Merci Vielle地點在市場內的隱密巷子裡,再怎樣也不可能刻意巧遇Merci Vielle。Merci Vielle位置十分隱密,如果即時地彎進小巷裡,還是會懷疑自己是否走對了路。仔細一看斑駁鐵片的門牌上面寫著Merci Vielle,角落立著暗淡的招牌。像是彩蛋般的招牌指引,其實倒是很多。

拉開復古的門,一入眼簾的就是吧檯廚房,空間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很多。乍看之下略顯凌亂的工作台,其實每一部分都各司其職。放杯子的地方、手沖咖啡的工具...等。

令我驚訝的是,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怎樣,無意見看到吧檯的洗手槽。Merci 團隊竟然也把老宅的洗手槽給保留住了。是那種凹槽還貼著水母綠磁磚,扭轉式水龍頭還插著黃色塑膠水管,大概沒在有點年紀的舊公寓是看不到的。這種特有的老舊水槽,還真的是台灣的老舊公寓特色之一啊。

一旁擺著巨大集氣瓶魚缸,裡面的悠哉的魚倒是把Merci Vielle的氣氛表現得很到位。

下午三點算是客滿中,店員告知如果客滿有候位的話,他們就會限時90分鐘,所以我們大概只要等15分鐘就會有位置了。

聽完覺得還可以等,但店內狹小也沒辦法在原地等候,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消磨,跑去對面的書局逛了起來。

Merci Vielle倒是對時間的掌握滿精準的,莫約15分鐘後就接到店員的電話。

菜單

菜單是用棉紙和黑色水性筆寫的,有種隨性感。

基本上單品手沖咖啡滿多種的,也有以牛奶為主的歐蕾系列,再來就是台灣茶。

吃的部分有蛋糕、吐司、和鹹派。吐司和蛋糕可以到蛋糕櫃裡看。

Merci Vielle招牌之一:丹麥吐司系列,有奶油、紅豆、和奶酒冰口味。

餐點

抹茶歐雷 $160

當天店員兩個人,所以製作餐點的時間有點長,但也情有可原。店員已經是先幫抹茶粉刷好,但抹茶歐蕾的樂趣在於可以自己體驗用茶筅的刷茶,再自己倒入牛奶中。

抹茶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覺得不甜的話,一旁還有砂糖可以加入。

伯爵茶塔 $160

伯爵茶塔就稍嫌普通,個人覺得有點偏甜,兩人合吃比較剛好。

咖啡歐蕾 $150

還沒加入牛奶前,先加入一旁的濃縮咖啡單喝黑咖啡還滿順口的,咖啡味濃郁不酸澀。加入牛奶之後變成咖啡味偏重的拿鐵,個人還滿喜歡咖啡味偏重的拿鐵。

一旁有附的杏仁脆片,如果覺得咖啡太苦,可以吃一下中和嘴巴裡的味道。

Merci Vielle除了販賣餐點之外,店裡看到的東西和小物都是可以購買的。

Merci Vielle的空間不大,保留台灣老宅公寓的特色。餐點而言都還算滿意,當天客人都滿體貼的,交談不會有太大聲音。有時候會想找一個咖啡廳坐著,腦海裡什麼都不要想,短暫抽離一下世俗塵囂。

Merci Vielle

就是一個這樣放鬆舒服的小角落,食物的美味度本就見仁見智,但這裡確實是心靈充電的好地方。下午五點步出

Merci Vielle

,心情也隨著午後雷陣雨,變得晴朗。

推薦指數:

★★★★☆

4

顆星

_______________

Merci Vielle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F

02 8965 3906

Facebook





更多 Merci vielle咖啡 三號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d944952756dd67663d6305
本文餐廳資訊:
Merci vielle咖啡 三號店
4.6
· 新北市 板橋區 · 54則評論
府中捷運府中站甜點Taiwan丹麥土司Merci petit板橋必吃甜點丸の良食merci vielle蛋糕Moccaboy咖啡廳板橋咖啡店MERCIVIELLE插座merci crme咖啡館板橋巷弄甜點Merci vielle 低消捷運站美食小山園若竹小山園抹茶拿鐵米寶麻板橋巷弄甜點推薦板橋老宅咖啡韓系咖啡黃石市場咖啡廳推薦板橋蛋糕丸久小山園抹茶府中下午茶濃濃大吉嶺歐蕾板橋甜點推薦板橋府中Merci系列懷舊文青咖啡屋台北neru.foodie慈惠宮美食老宅下午茶捷運府中站Merci Vielle菜單新北咖啡店樹林咖啡台北板橋美食小山園若竹抹茶MERCI VIELLEMerci vielle推薦餐點小山園抹茶牛奶小山園抹茶鬆餅甜點Merci 甜點upssmile網美http://upssmile.com/黃石市場咖啡Merci cafemerci vielle 2018板橋不限時間咖啡館Merciig打卡老宅咖啡廳微間素生菜單板橋熱門甜點店板橋府中站咖啡茶品板橋咖啡館板橋美食推薦台北咖啡廳小點Merci Vielle老房子咖啡館提拉米蘇merci vielle新北午餐樹林咖啡甜點老宅咖啡聽板橋咖啡廳不限時Merci vielle營業時間府中咖啡蛋糕樹林咖啡廳板橋古董藝文、商品複合空間板橋下午茶府中咖啡廳小山園復古咖啡廳 台北復古merci vielle 2019Cafe復古咖啡廳 新北新北市咖啡館手沖單品咖啡mercivielle捷運板新站美食Merci vielle菜單黃石市場咖啡廳新北咖啡廳老屋咖啡館古董風微間素生merci vielle 菜單古董新北咖啡台北美食板橋Merci vielle板橋咖啡廳instagramMerci板橋台北甜點新北市板橋咖啡廳推薦下午不休息 台北輕食老屋咖啡廳Merci vielle 限時Merci vielle新北下午茶merci vielle交通merci cafe分店merci petit向上的微笑萍子隱密咖啡wifi微間素生地址樹林咖啡布丁老屋欣力nerufoodie板橋美食板橋男子的日常生活2F Concept Cafe樹林咖啡店文青小山園抹茶MYS旅人誌板橋特色咖啡義式咖啡古董商店手沖咖啡板橋老屋咖啡館板橋甜點老舊公寓merci vielle用餐時間板橋府中站咖啡府中捷運站咖啡廳merci vielle外帶府中美食推薦府中捷運站單品板橋 秘境 咖啡老屋板橋四大甜點店板橋咖啡府中站板橋府中站咖啡館新北美食Merci vielle咖啡府中路府中站咖啡單品咖啡Merci 咖啡廳下午茶板橋府中甜點板橋復古咖啡廳mercicafemerci vielle餘煙裊裊Merci vielle丹麥吐司鍋煮奶茶老宅咖啡生乳酪蛋糕平價美食upssmile.commerci府中美食板橋府中咖啡廳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