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嘉義之旅,本來要到附近的一間老屋用餐的,可惜抵達時店家因為要轉型,暫時不營業。

下了雨的中午,我們站在民宅的屋簷下躲雨,拿著手機討論下一站的去處。

結果巧遇屋主騎著腳踏車回來,看見我們一臉迷惘熱心的詢問我們要去哪裡,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呀!

接著很熱心的幫我們想嘉義市區有什麼好吃的,最後推薦這間慶升小館,據說炒飯相當不錯唷!

安妮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慶昇小館」創立於民國79年的,在嘉義當地也是相當有名氣的唷!

慶昇小館不但有雲嘉南炒飯冠軍之稱,還有獲得「全台十大炒飯」的殊榮。

擺著閃亮台灣百大米餐廳的扛棒。

店裡空間不大,但裝潢的很舒適,長型的店面整齊擺上方桌。

似乎二樓也有用餐空間,但我們當天就沒有上去了。

店裡裝潢有濃厚的農村生活的佈置,看來白米真的是強項喔!

等待的期間看到牆上貼著許多的節目採訪照片,所有想得到的旅遊節目都有採訪過呢!

慶昇小館的菜單~

慶昇小館的招牌不愧是炒飯,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也不油膩。

炒飯的蔥花、蛋香撲鼻,簡單的料理,就是美味的小吃!

炒烏龍麵,安妮愛吃麵,點了炒烏龍,但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麵條吃起來沒那麼Q彈。

不過料也算蠻豐富的,相較起來安妮比較喜歡炒飯。

看到現場店員在包餛飩,看起來很大顆扎實,我們也點了一份。

加入些小白菜添色澤,還有特調的醬料,餡料也是豐富扎實,不過覺得味道吃起來有點淡。

蛤蜊湯,蠻鮮甜的,蛤蜊的肉也很飽滿。

整體來說慶昇小館的炒飯相當優秀,但其他產品就比較一般,加上小郭覺得上菜速度有點慢。

分享給大家囉~~

慶昇小館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315號

電話:05-227-0587

營業時間:10:00-20:30

【延伸閱讀】

【嘉義。東區】嘉義人氣美食 滿滿餡料沙鍋菜-林聰明沙鍋魚頭

【嘉義。東區】老宅裡吃越氏河粉 牛肉超多高CP值-安南河粉

【嘉義。東區】犬行燒。燒果子專賣  臘腸狗造型雞蛋糕散步甜食

【嘉義。東區】日式老屋裡吃甜點 是軍官俱樂部也是印刷廠-屋子裡有甜點

【嘉義。東區】承億小鎮漫讀 夢露冰菓室 複合式書店文創小舖

【嘉義。西區】百年歲月的美花磚 有故事的老木材行-台灣花磚博物館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慶昇小館 用餐評分:
4.0
更多 慶昇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72f5c03a10241de66719
本文餐廳資訊:
慶昇小館
4.0
· 嘉義市 西區 · 2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