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前陣子看到一些網友分享他們到肉吧・燒肉用餐的情況,一直讓我很心動、也想來吃吃看。剛好跟尼哥也很久沒見面了,打算約時間地點的那天,我則提議了這家『肉吧・燒肉』。


由於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來,所以特別筆記了網友的提醒:就在吉田村麵包的正隔壁。果然這樣還蠻好找的!



整個門面挺潮的,很有設計感!



進門之後就看到DJ台了,但我和尼哥約六點就來了,所以還要一個小時過後才會有DJ可以接受點歌、播歌。



座位空間上,我覺得設計的蠻好的,有大大小小的包廂,也有“不是包廂”的座位。但無論是哪個座位,都是以黑色調為主體,並用燈光下去做視覺的引導和色彩的分別。



大包廂最多還可坐到16人!



菜單的品項其實還蠻多的,對於第一次來的我們,『點菜』就讓我們有點傷腦筋了。(因為有很多沒聽過的肉!XD)

不過經過服務人員的介紹過後,我們終於完成點菜的艱鉅任務,而下面這一道,就是店家為我們上的第一道菜。


【香嫩櫻桃鴨沙拉佐油醋】櫻桃鴨所自然呈現的鴨肉顏色是粉嫩的,鴨肉完全不油,卻鮮嫩多汁不乾柴、肉香濃郁不膩口,而且沒有鴨腥味。再搭配上沾了油醋醬的新鮮蔬果,無論是脆口的蘿蔓、紫萵苣,或者清甜的甜椒、小蕃茄,都引著我胃口大開,開始期待下一道菜餚。



【鳳梨冰茶】這是尼哥點的飲料,聽他說裡面除了鳳梨以外,還加了一點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也很開胃。



【粉紅佳人】這是我點的酸甜類飲料,裡面似乎加了多種水果,雖然喝不太出來裡面有什麼,但融合在一起、喝起來的滋味蠻好的!



【澳洲和牛橫隔膜】和牛的特色,大概就是油脂分布的很均勻,有些人反而不太敢吃和牛,主因是因為太油。但對於我跟尼哥來說,我們一直希望吃到真正軟嫩又多汁的牛肉,而和牛的橫隔膜這個部位,不僅符合我們一直期望的『軟嫩多汁』,其中又帶有嚼勁、有獨特香氣、牛味較重,聽說並不是每個人都習慣這樣的風味。一頭牛,最多只能取下六公斤的橫隔膜,所以在市面上也比較少見這款部位。



【伊比利豬肋條】聽說伊比利豬是具有『勞斯萊斯級豬肉』的美譽,與松露、魚子醬並列為歐洲三大夢幻傳奇食材。從照片中,就能發現他跟和牛一樣擁有油花分佈均勻的花紋,吃起來還會有一股淡淡的果香;而且他的脂肪是屬於不飽和脂肪酸,等於是跟橄欖油相似的成分,所以他還被稱作是『會走路的橄欖樹』。



另外,豬肋條其實就是腹部、肋骨旁邊的肉,這個部位又比較少運動的到,所以肉質口感上又更加軟嫩。服務人員將豬肋條原味烤過後,只簡單灑上鹽巴就直接呈現給我們了。些許的鹽巴讓豬肉的香氣變得更明顯,再加上軟嫩的口感,整個很能滿足我們想要大口吃肉、滿口香味的慾望。



【厚切極上牛舌】前面吃了帶有嚼勁的橫隔膜、軟嫩口感的豬肋條,現在這道厚切極上牛舌,則是具有Q彈威力的口感,讓我和尼哥嘖嘖稱奇、覺得滿足!曾經看過美食節目特地到日本去品嚐這道美味佳餚,當時畫面中的厚切和台灣一般使用薄片的方式很不同,所以讓我特別印象深刻。而現在,不必出國、不必去到遙遠的美國和日本,就能親自品嘗到Q彈的厚切牛舌。



由於服務人員灑了一點鹽巴,所以其中的鹹香味帶出了自然的甜味,滿滿濃郁的牛舌香味就在口中溢開來,這美味,必須親自品嚐才能知道他到底有多驚人的好吃!



(看到這些肉的花紋和色澤,光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了!)



這晚,能夠吃到如此美味的最大功丞,當然非這位服務人員莫屬了!他很辛苦的一直為我們肉品的熟度把關,讓我們能好好的敘舊、聊天、享受美食。在肉吧燒肉,服務人員都會貼心的視情況幫客人烤肉,有些人想要享受自己烤肉的樂趣,當然服務人員也會懂得尊重、不打擾客人。有很多服務的細心,真的不是說說的,而是光用感受就能知道他們的細心。



【草蝦】很多人會分不清白蝦和草蝦的不同,可是這幾種蝦子的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這裡的草蝦除了體型理所當然的比平常吃的白蝦大很多以外,肉質也很結實,甚至有點脆脆的感覺,鮮味中帶有甜味,也可說是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



【麻油脆豚腰花】尼哥一看到這道菜名,還驚呼~原來這裡還有熱炒的菜哦?但原來店家仍然是把腰花用碳烤的方式呈現。腰花要處理的好吃好像不太容易,而這裡的腰花就不太會有騷味、臭味。烤完後,直接沾著店家自己調配的麻油鹽,吃起來完全是以前不曾吃過的風味,會讓人感到驚奇,而且美味跟本大加分。



【限量活體海鮮粥】聽說這是老闆每天早上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去漁港親自挑選的食材。把食材帶回來後,還要做適當的保存,遇到客人點到這道料理時,就必須現場現做,連粥都是現場直接跟這些食材煮出來的湯汁一起熬的,熬完之後,上面再滴一些麻油去提味、增加海鮮的香氣,實在是很誠懇、用心、費工、耗時的一道料理。



從粥的外面來看,感覺是很簡單、很風平浪靜的一道料理,但是尼哥一把粥翻開,馬上就叫我:趕快照一下!照一下!滿滿的蝦子和其他種海鮮,連螃蟹一剝開來,裡面也是滿滿的蟹膏融入在海鮮粥裡面,實在是讓我深吸一口氣的讚嘆。



這晚的用餐體驗,真的讓我和尼哥都非常非常滿意,難怪網友都會大推這家!不僅經營風格和其他店家不太一樣,而且他們所賣的肉品種類也比較能讓人吃到市面上少見的食材。連我和尼哥都大推!


肉吧・燒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55號

營業時間:17:30 - 6:30 ( 最後收客時間為05:30 )

DJ播歌時間:19:00過後

電話:06-222 5153

網址:http://www.gomag.com.tw/roastmeat.html


更多 肉吧·RouBar x 燒肉專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e2a2ba23679c0375fa9453
本文餐廳資訊:
肉吧·RouBar x 燒肉專門店
4.7
· 台南市 中西區 · 9則評論
$501~999燒肉美食灩puma台南-燒肉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