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在經過二年多的台南例行後,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城市的氛圍,也樂於在網路收集尋找心儀好店,最初的地方就是這樣發現的。親子餐廳很常看見,但以親子互動為訴求之一的咖啡廳卻很少見,當時看見粉絲團內的一段話:『永遠不用因為孩子感到不好意思,這裡是爲了和孩子好好相處而存在的地方,今天帶著孩子來吧 最初的地方。』我想這個情境是很多媽媽內心的聲音,畢竟孩子是很不受控制的生物,想要帶著他們在咖啡廳裡享受一段悠閒的時光實在是難上加難,能用這樣的想法來經營一間咖啡廳真的是佛心來著。

從開山路上山記魚仔店旁邊巷弄走進來就能看見最初的地方,不過巷弄狹小沒有明顯的招牌,正好一旁的建築也搭了鷹架施工中,一不小心就會錯身而過。進門後迎上我們的就是親切陽光的微笑,這時候想起粉絲頁上溫暖的文字,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小小的備餐區明亮乾淨,放著可以自取放了香草葉和水果的開水、蛋糕和半成品的焦糖布丁,暖色的木質調配上乾淨的灰色牆面和空氣裡淡淡的咖啡香,讓人一進來就覺得恬靜舒適。

貝果拼盤($100元)一份拼盤有五塊1/4大的貝果,口味是依當天提供不能選擇,今天的貝果口味有三種:全麥、咖啡、芝麻,另外還附上三種口味的抹醬:檸檬、鳳梨、葡萄柚。貝果在我的記憶裡偏向乾硬,一直以來都不是點餐首選,不過當時每桌都有一盤的情況下,腦波這般弱的我也就跟風點了一盤。貝果的口感比我預想的更好,鬆軟裡依舊保持了嚼勁,特別驚豔的是芝麻貝果,香濃的像是我咬了一大塊的芝麻,而不是芝麻口味的貝果;再搭配上三種不同的抹醬可以變化出多種口味的搭配,這次三種抹醬裡檸檬口味被吃個精光,除了奶油狀的醬體好塗抹以外,酸香裡帶一點檸檬皮的微苦吃起來清爽又順口。

趁著人潮空檔時間拍下了這張半空景照,2樓空間以塌塌米為主,鞋子要脫在1樓,陽光從大片窗戶透進來撒上淺色塌塌米覺得格外舒服,木質展示架陳列著繪本可以讓爸媽和小孩一起閱讀。特別喜歡2樓的坐墊,雖然個個顏色不盡相同,但是這種略為鮮豔的不飽和色有種畫龍點睛的作用,把這個淡色的空間帶進了活潑感,動靜協調的氣氛感覺連小孩子都能靜下心來和爸媽互動。

角落裡的置物架放置了可自取的水、兒童餐具、靠墊和藍芽喇叭,很喜歡窗邊這個座位的椅子搭配,雷同的款式一個是搖椅的椅腳設計另一個是普通的椅腳設計,在這種悠閒的氣氛下就應該要搭搖椅呀!

每到一個新的咖啡館總是喜歡點單品冰滴($150元)特別喜歡冰滴咖啡那種清爽乾淨的口感,特別是在夏天裡喝起來格外舒服,這裡還提供了一小盅果乾可以搭配咖啡,一開始還不明白為什麼要搭配果乾,試了才發現果乾的酸甜平衡了咖啡的苦澀味,讓咖啡喝起來更回甘順口,意外的收獲了這個組合決定下次得買包果乾放在家裡搭配手沖冰咖啡。

螞蟻先生挑不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就讓我再多選一杯咖啡,店家推薦自家配方 老樣:耶加雪非為主的溫柔配方($140元)正合我意,我覺得自家配方就像是一家店的私房料理一樣,能表現店家自身的個性和特色,相較起冰滴,老樣更醇厚入喉後的後韻很柔和,即使不搭配果乾也很順口,就像這裡給人的感覺一樣舒服回味無窮。想著進門時看見檯面上的半成品忍不住想點個熱烤布雷($100元)來嚐嚐,焦糖香下面藏了濃郁的奶蛋布丁,簡單美好的味道直到寫文章這一刻還記憶猶新。

台南中西區風格好店推薦


下樓時突然被這瞬間的畫面迷住,在一個空間裡我們各自做著喜歡的事,或許是閒聊、或許是閱讀、或許是戴上耳機聽音樂,在這個空間裡我們共享著美好的氣氛做著各自喜歡的事,這不就是我心目中人與人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嗎?

最初的地方用簡單卻不失精緻細節的環境、恬靜的氛圍擄獲了我的心,每個星期都想到這裡來待上幾個小時。從2樓的空間設計到洗手間裡可以親子一起使用的大小馬桶都能感受到主人家希望親子同樂的小小心意。在這裡靜靜的坐著會讓人忘記時間的流逝,當回過神來只想起了一句話:『惟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其實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我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台南一日遊 》中西區行程規劃 懶人包|台南中西區美食景點地圖

最初的地方 |粉絲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2號

營業時間:10:30–18:00(星期二公休)

備註:每人低銷一杯飲品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最初的地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735ddcf52468741e4ab185
本文餐廳資訊:
最初的地方
4.7
· 台南市 中西區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