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冬季到來,也迎來了草莓季,要是天氣更冷的話,草莓的甜度可是隨之增加。

位在信義國小站附近的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每年限定的草莓季也開跑了!

多種草莓料理,從飲品到鐵鍋鬆餅都是戀家的招牌料理。

除此之外,不要忘記還有闆娘手作料理,像是超浮誇的漁夫海鮮飯,至今還意猶未盡。

有不少料理都只會在戀家才能吃到的經典美味!


|| INFO ||

-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2號/ 捷運信義國小站

營業時間:09:00-16:00(週一公休)

電話:07-222-1578

Facebook點我


合作請洽◆travelergina18@gmail.com / @LINE-@rfp5477z

追蹤大妹的INSTAGRAM◆FOODIE_DAMEI

追蹤大妹的FACEBOOK◆大妹吃太飽

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位在信守街上,戀家的店址很顯眼!

曾經有經過這裡,就覺得是一家很特別的店面,而且從大門外觀就充滿了鄉村感。

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的闆娘喜愛日本與手作品好多年了,曾經經營日本雜貨跟手作教室為主,

並和日本與澳洲的老師學習彩繪拼貼,像是店裡的大門、櫃子、吧台、牆上復古磚都是出自闆娘的雙手。

問起怎麼會開轉而開家咖啡館,闆娘則笑說,他很感謝在三十幾歲時認識的一位義大利師傅,對她影響十分深刻,

因此便展開了戀家咖啡廳的起步,在這裡諸多料理都是闆娘自行研發,不使用任何調理包與加工食品等,

她接著說自己不喜歡的也不會想做給客人品嚐。

店裡環境很舒適,就算坐下來聊天好幾個小時也不是問題。

另外,也有小包廂可供使用,很適合聚餐或舉辦小型會議。

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提供了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甜食等料理。

附近上班族居多,也有推出商業午餐,甚至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菜色與主餐,也不會吃膩!

闆娘與我補充,早餐都是現做,且不使用加工食品與調理包;水果茶也都是新鮮水果製作。

在到店前我有特別先做功課,十分好奇漁夫海鮮飯的口味,也點了一份鮮蝦菌菇烤飯。

以及草莓季的所有甜品、飲品。

草莓鐵鍋鬆餅$180


鐵鍋鬆餅是戀家的招牌甜點,鬆餅的口感熱熱吃是類似蛋糕軟綿的口感,涼掉則是比較紮實的!


本身的牛奶與雞蛋的香氣很明顯,吃起來不會太膩口。


草莓給的非常大氣,每一科都很大顆,吃得十分過癮。

草莓隱藏版甜點


原本想點草莓大福,可惜當天沒有提供。


闆娘則是給我試試看隱藏版的甜點!


使用日本麻糬放入烤箱烤後,麻糬帶有點嚼勁,記得可以淋上煉乳一同入口,吃起來很爽口呢。


放在聖誕樹的碗裡,是不是有點聖誕氣氛呢(笑)


草莓穀粒優格$120


這份優格也許會認為用一般的優格加上穀粒與草莓就草草了事了。


但優格可是闆娘使用牛奶與一億個好菌發酵而成,


現在冬天可能會需要16-17小時發酵!


優格口感入口即化外,也不會過酸。


搭配穀粒大口吃下好過癮呢。


草莓牛奶$160


這一瓶草莓牛奶給的草莓也是沒在客氣的,只賣$160,推薦給喜歡草莓的你。


這瓶的飲用方式還很特殊,倒進放了草莓原汁製成的草莓冰棒,讓草莓味道更加濃郁!


不加一滴水的果汁,草莓與牛奶味道平衡,喝起來不會太甜膩外也格外清爽。

季節限定氣泡蘇打果汁$160


正逢草莓季,因此氣泡飲則換成草莓口味。


草莓香氣濃郁,氣泡能中和草莓的酸度,我會比較喜歡草莓牛奶多一點,不過因為是氣泡,喝起來會比較解膩。

漁夫海鮮飯$350


燉飯不是使用義大利米,吃起來並不會硬硬的。

米飯使用薑黃米,整體十分順口又帶點焦香,在戀家所有的料理都是使用海鹽做調味,希望保留食材做原始的風味。

這一份燉飯裡頭有甜椒、九層塔與蔬菜。

另外海鮮則有蛤蠣、鮮蝦、中卷與鯛魚,都是闆娘親自至市場採買選購的,

論新鮮度是相當足夠的,不得不說蛤蠣還有鮮甜的湯汁呢。

鮮蝦菌菇烤飯$250


鮮蝦菌菇烤飯帶有些爆香的香氣,米飯吃起來不會太硬。


這樣一份烤飯,鮮蝦給得不手軟外,每一隻蝦子都已先貼心去除了殼,剩下頭跟尾巴,吃蝦變得容易許多。


鮮蝦鮮甜軟嫩又肥美,搭配半熟蛋與菌菇同入口,著實爽快。

主餐升級-主廚濃湯+麵包$50


闆娘特別推薦自家的主廚濃湯,在我喝完之後還意猶未盡。


將塊狀與炒過的馬鈴薯與胡蘿蔔、大量洋蔥、高麗菜、培根與濃湯一起烹調,這也是闆娘親自烹調的,不添加濃湯粉。


因為馬鈴薯有炒過,在喝的時候覺得濃湯比較重口味,但是馬鈴薯味道濃郁,喝起來不會太黏稠!


對了,不要忘記搭配麵包一起吃,那才是王道呀。


*本文為合作文,全文皆個人感受*


/


|| INFO ||

-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2號/ 捷運信義國小站

營業時間:09:00-16:00(週一公休)

電話:07-222-1578

Facebook點我


延伸閱讀

*新興區其他美食點我


◆文章撰寫方式為主觀用法

◆圖文禁止盜用與自行竄改,若需轉載請寄信詢問

◆合作事宜請洽-travelergina18@gmail.com 或 @LINE-@rfp5477z

◆INSTAGRAM-FOODIE_DAMEI



◆FACEBOOK-大妹吃太飽




更多 戀家咖啡 慢食手作教室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dd43992756dd038f5731b1
本文餐廳資訊:
戀家咖啡 慢食手作教室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新興區 · 57則評論
新興區高雄聚會餐廳推薦蝶谷巴特戀家咖啡慢食鄉村雜貨手作教室高雄民族路附近下午茶推薦慢食高雄輕食下午茶高雄新興區美食推薦高雄網美餐廳高雄咖啡店愛食記高雄巷弄美食高雄好吃烤飯推薦簡餐超值高雄 戀家咖啡慢食 營業時間草莓鬆餅戀家咖啡高雄雜貨高雄近捷運站戀家 咖啡 慢食 鄉村雜貨 手作教室貪吃鬼熊熊高雄咖啡高雄約會商業午餐戀家咖啡慢食手作教室苓雅美食高雄聚餐推薦高雄咖啡店輕食約會聚餐水果茶信守街美食信義國小站高雄 戀家咖啡慢食 菜單高雄草莓餐廳新興區早午餐牛肉高雄 戀家咖啡慢食 交通高雄鬆餅推薦O7文化中心站高雄鄉村雜貨店推薦高雄戀家餐廳芒果季甜點戀家高雄咖啡店推薦高雄同學會聚餐不限時新興區咖啡廳高雄適合聚餐餐廳推薦草莓牛奶高雄包場鐵鍋鬆餅彩繪拼貼現點現做DIY高雄部隊鍋高雄美食高雄新興區美食高雄輕食咖啡、早午餐、下午茶早午餐泡菜高雄民族路附近晚餐推薦鄉村風高雄IG打卡熱點O6信義國小站芒果鐵鍋鬆餅高雄文化中心美食餐廳漁夫海鮮飯高雄同學會餐廳高雄美食推薦商業晚餐高雄聚餐高雄民族路附近餐廳推薦軟西遊記高雄新興區早午餐高雄手作教堂 戀家咖啡不錯吃高雄信義國小站美食新興美食高雄咖啡館高雄草莓高雄燉飯義大利麵套餐高雄聚餐餐廳推薦甜點高雄賣國外商品的雜貨店推薦高雄民族路附近午餐推薦戀家咖啡.慢食.鄉村雜貨.手作教室高雄手作高雄CP值高的美食推薦新興區美食高雄民族路附近美食推薦高雄早午餐高雄夢幻餐廳推薦高雄下午茶推薦高雄義大利麵高雄異國料理餐廳推薦上班族高雄信義國小站附近美食高雄家庭聚餐推薦高雄早午餐推薦平價高雄甜點下午茶高雄義式料理推薦高雄手作教室戀家咖啡 手作教室高雄鐵鍋鬆餅 荷蘭鬆餅高雄藝術品手作教室推薦草莓料理高雄文化中心美食推薦戀家咖啡慢食高雄異國料理柳橙氣泡蘇打高雄好吃燉飯推薦高雄餐廳高雄下午茶高雄民族路附近咖啡店推薦鄉村雜貨高雄好吃鬆餅推薦高雄甜點推薦高雄文化中心餐廳推薦高雄文化中心美食高雄信守街美食推薦手作高雄燉飯高雄同學會聚餐咖啡高雄鐵鍋鬆餅高雄好吃義式料理餐廳推薦brunch高雄 信守街 美食高雄民族路附近義式料理推薦草莓草莓季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