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吃過彰化肉圓尬彎月型香腸嗎?彰化獨特的標準吃法,唯有彰化才有的膩!彰化肉粽和是Kiwi十幾年前吃到現在的店,一家店想吃肉粽又想吃肉圓、碗粿,一次滿足想吃三種美食慾望,銅板美食也能吃飽飽,對外食來說又來一家列入美食名單內了。

肉粽和|彰化市民族路384號|04-7283747|10:00-20:00(不定休)


彰化市美食200家up推薦鹿港40家up美食推薦

北斗45家美食推薦員林100家up美食推薦

彰化特色餐廳

✿♥‿♥✿ Kiwi樂活食旅,第一手資訊請直接加入Instergram粉絲團窩客島



沒有花俏的外觀,肉粽和走的是樸實路線,也是一枚解鄉愁的美食佳餚。

沒有牆上的菜單,只有攤前放置了幾樣小吃的銅板價,想吃什麼直接點,不用在猶豫,簡單的三樣明星商品加三樣湯可以選擇。



從日治時代肉粽和就在石頭公旁做起肉粽生意,在民國51年開店面,以肉粽為主,後來女兒嫁入知名肉圓,將夫家原先販售的肉圓帶入肉粽和,在地的古早味美食就這樣緊緊相依,也開啟了美妙的小食旅。



其實一看見精瘦的香腸就知道跟彰化花壇的口庒肉圓的香腸、大竹肉圓的香腸外觀長得一樣,實吃的也沒有過多的肥肉在裡頭,很適合點一份正餐尬一條香腸。



老店的獨門醬汁絕對不能少,這幾樣酌料也是闆娘讓美食變得更加好吃的秘訣來源,用了上等的糯米為醬料的主要原料,小火熬煮半小時以上,偏甜不過也是肉粽和的特色之一。



肉粽和的肉粽有香菇與蛋黃兩種口味,用較好的糯米泡水兩小時,包入肥瘦黃金比例的豬肉、筍塊進行蒸煮,一顆顆肉粽就這樣出爐了,肉粽並不是這樣的花俏,但就是個屬於在地風味的肉粽。



簡單的美食,一樣早晨就需要開始備料,讓客人吃到新鮮食材,精選蕃薯粉做成的肉圓,內餡以竹筍、瘦肉為主,爽口的肉圓再加上彎月型的香腸是彰化市人標準在地吃法,奇特又有趣。



我比較少吃碗粿,不過彰化幾家碗粿都還不錯,淋上甜而不膩的醬汁,平淡無奇的食物也有豐富的層次感,再來一碗湯,嗜慾的滿足了。(嗜慾:貪圖身體感官與享受的慾望)


肉粽和

彰化市西安里民族路384號

04-7283747

10:00-20:00(不定休)


更多 彰化肉粽和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a053162756dd7d206b35e8
本文餐廳資訊:
彰化肉粽和肉圓
4.2
· 彰化縣 彰化市 · 2則評論
彰化美食肉粽碗粿彰化小吃彰化肉粽和彰化彰化肉圓肉圓彰化碗粿肉粽和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