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這次來到日月潭玩SUP,因為早起結束後回飯店補眠而錯過了早餐時間,睡飽後感到格外的飢餓。

在水社碼頭附近皆是合菜式的,最後找到賣的是邵族風味餐的「碼啡館」,就是一人份的套餐。

湊巧的是就是我們住的「碼頭休閒大飯店」附屬的餐飲事業,嗎啡館最大特色就是絕佳的用餐視野。

就在碼頭旁依著湖畔用餐,來看我們的分享吧!

餐廳位置在水社碼頭蠻醒目的,找尋碼頭休閒大飯店就能看到一旁的碼啡館。

一開始看到覺得名字很特別,但嗎啡館的意思應該是指碼頭旁的咖啡館,因為距離真的超近。

一旁就是碼頭遊艇售票處,因為是飯店事業體,入口處做的相當氣派。

一踏入餐廳門旁是伴手禮區,以邵族的意象貓頭鷹包裝,成為日月潭特色伴手禮。

當然最赫赫有名的台茶18號也有唷!

另一邊還有茶桌,擺放整齊的茶杯和美麗的茶罐。

這天我們來的早,餐廳才剛營業,我們成為了第一組客人。

碼啡館的用餐區的景觀真的超讚的~

傢俱以黑色氣派為主色,卻不顯得沉重,因為窗邊的大片落地窗迎著光線流淌。

延伸的視野就是水社碼頭的湖光水色,雖然剛好前方有棵鳳凰木擋住。

但彎曲的枝幹和綠葉,點綴了日月潭單一的湖水色。

天氣好時可以坐戶外區,感受微風栩栩吹拂而來,就是一大享受。

不過我們來訪這天,天氣有些涼,所以選擇坐室內。

櫃檯和品茶區。

因為沒有享用早餐,覺得超可惜的,碼啡館的用餐區早上提供飯店住宿客人的早餐。

碼啡館有兩層樓用餐區,樓上座位較少,而服務員說視野較好。

而樓下座位頗多的,不一樣的風景,一個是平視,一個是居高俯瞰。

窗外的風景,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月潭的人潮也相當的稀少,少了遊覽車團客的緣故吧!

但也因此假日的日月潭顯的清幽慢條斯理的。

接下來看一下碼啡館的菜單吧!

等待期間邊欣賞窗外的湖光水色,不一會餐點皆以上桌。

碼啡館內最大的特色就是「邵族風味套餐」,主餐有三種可選擇,分別是蒜香山豬肉、小米豬腳、三杯雞腿肉。

風味餐一上桌,使用原民風格的木雕器皿裝盛著各式各樣的小菜,看起來既豐盛又精緻,賣相非常好。

小郭選擇的是「蒜香山豬肉」套餐,主餐跟我們之前去花蓮以及台東所吃到的山豬肉料理方式不同。

當時在花蓮吃到的山豬肉是切厚片,嚐起來厚實有嚼勁,可以參考花蓮食記:

【花蓮部落美食】石梯坪美食 升火依娜 燻烤飛魚.豬肉 原住民特色料理

碼啡館的山豬肉是切薄的豬肉片,淋上蒜味醬汁,味道還不錯,十分下飯!

酥炸日月潭蝦,炸的鹹香夠味,口感酥脆好吃。

梅干悶筍,安妮是筍子愛好者,尤其是桂竹筍,口感相當嫩非常好吃。

鮮蔬杏胞菇

但在各項重口味的菜色中,有個時蔬配飯倒是不錯。

醬燒奇力魚,奇力魚似乎是日月潭的特產,這道是鹽漬醬菜,有著韓式泡菜、薑片和奇力魚。

金針排骨湯,用著獨特的木碗裝盛著,對於風味餐搭配金針湯,安妮很喜歡~清甜脆口。

愛吃白飯的小郭不得不稱讚這套餐裡的白飯,Q彈爽口不軟爛,光是什麼都不配就能直接吃上一碗

更別說料理都很下飯,讓小郭再加點一碗白飯!

擔心兩人都是風味套餐份量會太多,所以安妮點的是簡餐。

簡餐比風味餐的選項更多了,還有著小火鍋~相較風味餐沒有那麼多小菜,但也是頗飽足的唷!

三杯土雞腿,雞肉口感扎實有彈性,三杯味道炒得相當入味,整個就是超下飯的~

其中一道小菜「肉燥杏胞菇」,口感較油膩一些。

韓式泡菜~味道頗下飯。

跟風味餐一樣的梅干悶竹筍,簡餐只有一些小菜有重複,剛好都是安妮愛的筍子,吃起來蠻開心的XD。

風味餐和簡單都有附飲品和甜品。

A.台茶18紅茶+手工阿薩姆紅茶凍

B.特選小米酒+手工阿薩姆紅茶凍

C.更換飲料可折抵30元(啤酒除外)+手工阿薩姆紅茶凍

我們不約而同都選了A方案,來日月潭就是要喝台茶18紅茶呀!!

而且這杯子好特別呀!雖然杯身不深,但吃飽飯足後夠啜飲一杯也很加分。

不過這杯台茶18號,小郭與安妮就有不同想法了,無糖的紅茶更顯得出茶香。

小郭覺得喝起來很甘醇順口,但安妮就覺得有些澀,不知道喝過的朋友覺得呢?

不過這杯阿薩姆紅茶凍安妮就相當喜歡~淋上煉乳和添加珍珠,實在是太搭太加分了。

不會過於甜膩的紅茶凍,QQ口感帶有些乳香,份量又剛好滿足了嘴饞又不會過飽。

整體來說碼啡館的餐點分量都是剛好而精緻,每個小小吃一點,竟不知不覺也飽了。

在日月潭周邊很少有套餐的餐廳,很推薦給大家悠閒的吃飯,配著窗外的美景唷!


碼啡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1號

電話:049-285-5143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絕美教堂 耶穌堂鵝黃羅馬式教堂 藏有絕美日月潭視角

【日月潭SUP】超夯「立槳衝浪」你玩過了嗎? 日月探索暢遊清晨月牙灣

【南投。埔里】手工造紙初體驗 看造紙職人好功夫 小朋友也能紙拓DIY-廣興紙寮

【南投。鹿谷】夜遊妖怪村超有fu 彷彿參加日式祭典 高聳參天杉樹有妖怪出沒

【南投。鹿谷】羊彎祕境尋找金黃銀杏森林 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銀杏森林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碼啡館 用餐評分:
4.0
更多 碼啡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bab7e9d6895d0cd15a037f
本文餐廳資訊:
碼啡館
3.4
· 南投縣 魚池鄉 · 1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