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高雄,對我來說是個注重藝文且充滿復古風情的都市,近期各種吸睛的網美餐廳崛起許多,但在地的老店也不少。

這次的高雄之旅,就由熟識港都的友人帶路,一嚐其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懷舊美食。

「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不僅是廣受好評的在地名店,連許多藝人、政治人物都是他們家的常客,各美食節目都爭相報導,搜尋高雄美食常常見到它的蹤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位於漢神百貨與苓雅夜市/自強夜市的巷子內,斗大又高調的扛棒讓人不注意也難。

從輕軌光榮碼頭站走到夜市就會路過,可以帶上一杯解渴消暑,或是用餐完來買個甜點作結尾,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管是門面或是店內都十分有歷史的痕跡,一張張在大紅全開紙上揮毫寫下的斗大標語,俗又有力。

室內室外都有零星幾張桌子,其中一張室外長桌更是台灣的形狀,頗趣味。

最一開始的菜單被改了又改,貼了又貼,掉漆的部分還用奇異筆補上,覺得滿可愛的,很有味道。

而看到空間有限,請勿滑手機的標語,我想在七十年前的草創時期,壓根想不到現今科技產品的發達,而少了些人味。

--

▲綠豆沙牛奶 $70

「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的綠豆沙牛奶,是友人激推的美食之一,還吵著要一人一杯才過癮。

雖然一杯要價$70,但的確入口滑順綿密,綠豆的沙感與牛奶的濃醇非常合拍,是純正的綠豆沙,而非偷工減料的綠豆冰沙。

甜度大約是5-7分左右,我平常喝無糖或微糖還算能接受,太順口真的一眨眼一杯就沒了。

但是他使用我所抵制的林鳳營鮮奶,所以即使有多好喝,我想也沒有再點第二杯的可能。

▲綠豆薏仁湯 $60

這碗綠豆薏仁湯比起綠豆沙牛奶,又更令我驚豔。

綠豆保有顆粒口感,但又不過於乾硬,加上稠度適中的薏仁湯,滋味真是絕妙。

甜度約是三分到半糖左右,店家很貼心的使用碎冰而不是大顆冰塊,所以即使吃到最後,口味口感也不會過稀過淡。

加上綠豆跟薏仁又有清熱止渴、消暑解毒的功效,夏日來上一碗身心都能獲得滿足啊!

--

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0號

電話:07-271-1616

營業時間:09:00-23:30


【延伸閱讀】

高雄苓雅—南豐魯肉飯|包辦四餐人氣油滑魯肉飯|苓雅夜市、自強夜市、三多商圈

高雄鹽埕—吳家金桔豆花|一台餐車一碗豆花 傳承近百年的酸甜滋味|駁二、鹽埕埔站


更多 高雄綠豆湯大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84ec03a1002dd4dcf8c
本文餐廳資訊:
高雄綠豆湯大王
4.1
· 高雄市 前金區 · 2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