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肚子餓不知道吃什麼?跟Sabrina的美食地圖一起吃吧!

—————————————————————————

羅東夜市幾乎已經成為來宜蘭玩必逛的夜市,雖然只要週末來總是人滿為患,但是真的有太多非常在地的傳統小吃,其中羊肉湯絕對是必吃的小吃!其實羅東夜市最有名的羊肉湯應該是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真的是連在地人都會常常去喝,不過每每週末去看到這個排隊的人潮真的讓我打退堂鼓。在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隔壁的「羊舖子當歸羊肉湯」,位置是1093,雖然它的生意跟阿灶伯相比還是有的落差,但其實個人也非常推薦可以來吃這間羊鋪子,料多實在,羊騷味不重,肉質又很軟嫩,當歸香氣也很夠味,如果不想大排長龍喝一碗羊肉湯的話,羊舖子絕對是首選。

羊舖子原本只是一個攤位,現在竟然在斜對面也開了一間內用的街邊店,證實他們生意真的也滿不錯的。現在的攤位已經變成外帶區,如果內用的話一律都是在街邊店的地方排隊,其實羊舖子大多時候來吃也要排隊,只是時間成本大概只有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1/5。

個人覺得羊舖子目前在我心中小勝過於阿灶伯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內用可以吹冷氣,尤其是人潮擁擠又悶熱的夜市,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羊肉湯,真的是需要好好坐下來,舒舒服服地品嚐。

內用的羊舖子是採半自助式的,進來後現在門口的櫃檯點餐在入座,餐具醬料也都是自取,所以也都不收取服務費唷,不過吃完也要記得在把餐具碗筷放置在回收區。

羊舖子的菜單比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還豐富一些,沙茶醬是它們的主打,我們這次只點了最經典的當歸羊肉湯,畢竟羅東夜市的美食這麼多,還是要留點胃給其他美食。

羊舖子的當歸羊肉湯的當歸味比阿灶伯再重一點,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可以來嚐嚐看羊舖子,羊肉的份量個人覺得比阿灶伯再少一些,不過也是有1/3碗的份量,羊肉的騷味不會很重,肉質非常軟嫩,而且跟台北普遍的羊肉湯相比,一碗75元的價格算是CP值滿高的羊肉湯。

羊舖子當歸羊肉湯」特製的獨家沾醬,吃起來有豆瓣醬的香氣,一點點辣味,搭配上羊肉一起吃超級順口。

這間羊舖子除了當歸羊肉湯推薦外,羊排湯跟臭豆腐也非常推薦可以吃吃看,如果怕再加點臭豆腐會吃太飽,這次就先點最經典的當歸羊肉湯。羊舖子的臭豆腐非常特別,表皮顏色看起有點墨綠色,其實是因為豆腐是由青草原汁及活性酵母菌浸泡發酵,葉綠素使豆腐呈現自然的綠色色澤,吃起來感香酥又軟嫩,也是羊舖子的菜色中個人非常推薦的一道。


更多 羊舖子當歸羊肉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c2dac03a10074185c33f
本文餐廳資訊:
羊舖子當歸羊肉湯
3.7
· 宜蘭縣 羅東鎮 · 27則評論
誠意鴨肉冬粉麻油雞羅東夜市 羊舖子當歸羊肉湯銅板美食羅東美食羅東夜市當歸鴨麵線元祖宜蘭羅東羊舖子薑絲羅東夜市 在地人推薦羅東火車站臭豆腐GS女孩羅東推薦美食羅東臭豆腐羊舖子當歸羊肉羅東夜市內用店羅東夜市羅東夜市美食羊舖子羊舖子當歸羊肉菜單羊肉羅東鴨肉料理羅東夜市羊肉湯羅東當歸鴨麵線羊舖子羊肉湯羅東在地人推薦美食羅東夜市必吃美食羅東羊肉湯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羅東 當歸羊肉湯沙拉飯團羅東夜市 小吃羅東必吃宜蘭臭豆腐推薦宜蘭羅東晚餐沙拉公主阿灶伯羅東 雞肉飯羊肉湯羅東夜市小吃羅東夜市臭豆腐當歸羊肉湯宜蘭小吃宜蘭當歸鴨麵線夜市美食羅東臭豆腐推薦當歸羊肉羊舖子當歸羊肉推薦羊舖子羅東當地人推薦暖呼呼系列羅東夜市羊鋪子超美味羅東夜市當歸羊肉湯羅東小吃沙茶羊肉女孩不會告訴你宜蘭美食羊舖子美味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必吃羅東夜市美食羅東夜市人氣美食羊鋪子羅東夜市羊舖子羊鋪子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 美食當歸羊肉湯臭豆腐羅東羊舖子Girl'sSecret羅東必吃美食羅東夜市推薦麻油豬肝羊舖子當歸羊肉湯羅東 藥燉排骨羅東夜市 羊舖子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