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這是整個餐廳最推薦的西班牙海鮮飯,真的超級好吃的!

兩次來都有點這道餐,建議多人分食嚕。



歐啦西班牙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電話:07-3433045

網址:http://www.holatw.com.tw/app/eip.asp?dblabel=holatw



從外觀看起來就非常的異國風情,前陣子一直在做西班牙旅遊功課的同時也注意到這間。

有著西班牙海灣風情的建築,呈現一種高檔的別墅,卻又有陽光活力的鮮明色彩。

價錢偏高,所以這次使用gomaji團購券。但品質沒有隨之下降,跟上次用餐感覺一樣好!




東西普遍來說是算正統西班牙菜,不過在生意似乎普通的情況之下,很希望他繼續開業著。

價錢大概是這樣分布。



今天是家庭聚餐,可能照片會包含很多人的手:D

這間讓爸媽都很滿意,不管是服務和餐點都很滿意。可以列入家庭聚會的參考。



西班牙sangria水果開胃酒

喝起來有點酸酸的,有濃厚的酒味,是開胃酒無誤。

我有嘗試咬了一下裏頭加入的水果,真的頗難吃,有種壞掉的感覺,

但是喝液體的部分真的很好喝,真是神奇的衝突感。



西班牙熱盤開胃菜:番茄蘑菇麵包盤180元

焗烤的香香酥酥的真的很讚,剛上桌熱騰騰的,蘑菇是新鮮的非罐頭,

西班牙似乎有番茄大戰,好多料理都加上了番茄點綴。

剛從國外回來的弟弟不像我用手直接抓來吃,選擇了慢慢地用刀叉切。




地中海式鮭魚沙拉230元

這比平常加上去的油醋再清爽一點,整個沙拉呈現原味,除了蔬菜外還有四大片的煙燻鮭魚,

口感軟軟煙燻香香,水煮蛋不會太乾。還有橄欖的醃漬品,咬下去酸酸味會跑出來,

跟沙拉一起吃很搭。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是他們獨特的義大利basamico醋膏加上鯷魚末而成的特殊味道,

難怪都沒有這種味覺的記憶。




再來進入點心類的部分,西班牙很愛在正餐前吃點TAPAS,所以來了三道 ─


白筍糕120元

法國麵包50元

麵包有點偏硬,單吃非常的乾且難咬。

白筍糕就是白蘆筍糕,做成像是塗抹在麵包上的奶油,嘗起來有非常濃厚起司的味道,

但是因為蘆筍的特殊味道會讓起司味不會那麼濃,單吃也好好吃,

一整個快速地被掃光。這個真的蠻值得吃的,因為外面沒有這種料理。



第一次來麵包比較大片(連這個都要計較XD),而且好像沒這麼硬。




鐵板香菇120元

一個個去柄的香菇上面佐青醬,但是九層塔的味道很淡,

大概是添加了很多香料,香菇上面油亮的是菇類出水,

香菇大概是泡水沒有很夠,菇類的味道很濃。



西班牙畢卡豬肉210元

「以橄欖油,匈牙利紅椒粉悶煮豬肉塊。」介紹如是說,但是吃第一口真的好鹹喔!

一定要搭麵包吃才得以入口。這不太適合單吃。



上菜到這邊似乎大夥也有點飽,所以有中場休息一下。這還蠻貼心的。

因為有的餐廳會覺得要快點出餐吃完,一整個tempo抓的超快,

不然就是因為人手不足一整個讓父母親餓到發慌抱怨!這也是不行的。

趁機欣賞一下整個餐廳的擺設,其實非常的多樣化,或許太多餘繽紛讓人眼花撩亂,

但是其實應該算是挺有主題的啦!我覺得用餐可以欣賞到這些西班牙風的盤子、特色鬥牛和畫作壁磚等等,

也算是高雄的奇特餐廳。





西班牙洋蔥濃湯150元

洋蔥湯的味道濃郁,黑胡椒和重口味洋蔥混搭讓整個嘴巴充滿了回馬槍的嗆鼻,

若不喜這類口味的可能要避免。但是沒有太油膩,還是有洋蔥鮮甜回甘。

裝湯的容器有的還挺可愛的,像我就喜歡第二張圖那可愛的湯碗,會讓人心情很好!




南瓜乳酪濃湯130元

南瓜味真的大勝洋蔥湯,料理的十分特殊的香氣,又不會讓奶油搶過整體的風采,

非常的大推!



大章魚洋芋

章魚可能挺常吃到的,感覺就是肥美與新鮮。但是下面的馬鈴薯味道可就下了一點功夫,

好綿又好香的馬鈴薯喔!香料的搭配也不會搶了兩個口味的搭配。



小黑墨魚260元

在外人面前吃這個好像有點害羞,整個牙齒會黑黑的!

不過咬下去卡滋噴汁的快感好像是小卷類的優勢,整個非常的新鮮彈脆而且不油膩清爽阿!



原味沙朗牛排

這是之前友人點的,跟牛排館那種厚切的牛排不同,

比較算是小品,不能大口吃肉。肉質普通,其實整套餐也還好,跟長輩來還是乖乖點大器的海鮮墩飯吧!

我還記得這個套餐有附上沙拉、湯、前面那個墨魚小卷和飲品甜點等是1100左右。



西班牙海鮮燉飯690元

這真是我的心頭好啊!來這間如果沒有吃這道菜就等於沒來啊!

飯有恰到好處的軟硬度(偏軟一點點),吸收有點辣辣的醬汁,我還沒有吃過比這好吃的燉飯。

整個上桌有貼心到,用餐巾紙將容易觸碰到會熱的部分蓋住。




海鮮也給的不含糊,淡菜雖沒有像是馬祖吃的那麼的肥美但是也挺豐碩了!

蝦和蛤也是每一隻都有挑過,不會有臭掉和黑筋。真的是美味極了!



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90元

上面那個看起來像奶油的其實是脆的,味道挺特殊。

果真外國的雞蛋牛奶布丁跟銀波是不一樣的(好俗喔,竟然拿這個來比XD),

我在想如果拿來比擬的話,應該是外國的牛奶味比較濃,還有烤的時間應該比較沒那麼久,

焦味比較不明顯。



乳酪蛋糕淋藍莓醬130元

這個也是有獨特的乳酪味道,這間的特色就是很難形容他那特殊的香料味,

可能我造詣不夠,濃厚的味道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藍莓醬沒有顆粒,少了一些驚喜。



附餐飲料

有咖啡、咖啡牛奶(純咖啡附上牛奶)和花茶可以選擇。

花茶似乎糖放得太多有點太甜,之後可以跟他選擇不要加糖,可能更能品嘗風味。



基本上這間餐廳可能不大會宣傳,或許是地理位置也不太像PASADINA那麼好,

總是很多人吃飽散步才過來接近河堤的末端,

或許他可以推出特價的兩人或多人餐點,可能在價錢上比較平易近人,經營上會比較容易些。


不過一個人600~1000元,如果王品跟這邊的話,這邊料理的特殊性是很難改變的。

尤其是海鮮燉飯,千萬別偷工減料阿~!


更多 歐啦西班牙餐廳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80aec03a1002dd4dd3ab
本文餐廳資訊:
歐啦西班牙餐廳 (已歇業)
4.2
· 高雄市 三民區 · 11則評論
西班牙美食章魚洋芋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海鮮燉飯道地口味海鹽牛排好停車三民區左營歐啦歐啦西班牙料理紀念日河堤路Lebonmarche 好市集手作料理西班牙菜Hola Spanish Restaurant西班牙火腿酥球歐啦西班牙館大蒜蝦仁高雄異國料理西班牙牛排歐式料理西班牙料理高雄市洋蔥湯高雄道地乳酪蛋糕約會異國餐廳墨魚飯聚餐南瓜湯異國料理西班牙餐點西班牙館海鹽烤牛排高雄美食河堤社區歐洲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