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次來到台南市西門路一段的「阿喬師水粄粥」。

白白的ㄧ大片那就是今天露易絲要品嘗的主角-米粄,也就是客家人稱的「沒有加料的色白粿仔」。類似我們平常所說的粿,以前是使用在萊米製作,吃起來較粗糙,而現今阿喬師已改用蓬萊米製作。

▲牛蒡絲$30

▲涼菜醃$30

其中含有橘子、蘿蔔、海苔,上面淋上改良的蜂蜜芥茉醬。這是使用當季蔬果為底,所以每次來都會有所不同。改良後的蜂蜜芥茉醬,比較不甜膩,帶點酸V口感,配上橘子蘿蔔,又是另種滋味。

這道菜背後的故事也是很耐人尋味~以前生活較困苦,而鄰居們都會交換自己種的蔬菜,後來就衍生出這道料理。

▲米粄粥$60 (小)

以台南國寶魚虱目魚為湯底,且無加任何鹽糖,用豚骨燉湯蒸粄,再加入水粄,上層擺上先蒸再滷過的五花肉、先蒸後煎的香腸切片、蛋酥,淋上最古早味的米麋。

水粄粥就像是「分開吃的碗粿」,跟碗粿完全不同感受。桌旁有附上水粄粥的餡料介紹和吃法:

1.先嚐米糜→他也是嬰兒的副食品,味道清淡,比清湯頭來得濃稠些。

2.再吃水粄

3.整碗攪拌,米糜分別搭配水粄.三層肉.香腸.蛋酥

驚豔的是香腸和五花肉表現都很不賴!香氣逼人又不會過油鹹,配上米粄味道恰到好處,加上阿喬師特製辣,加一些些即可(有辣度),讓整體味道又更加濃郁,熱騰騰口感遇伴隨著鹹香滋味,更讓人感受那傳統的味道。

▲筒仔米糕 $40

一黑一白搭配讓人印象深刻。和露易絲印像中的筒仔米糕有些不一樣,阿喬師的米糕的飯粒比粽子的來得不那麼擁擠黏稠,加入花生、豬肉,再配上肉鬆和特製醬汁, 不黏又帶點甘甜口感,讓人更加回味無窮~

▲碗粿$30 (加蒜泥)

阿喬師之所以有名就在於他的碗粿,除了醬油的甘甜和蒜香味,最著迷的就是他的碗粿很綿密,不是完全入口即化的那種,味道也不會太過單調,整體表現很不錯!

阿喬師CP值:★★★★★。

阿喬師水粄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4號

電話:06 215 7079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和阿雯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ღ


更多 阿喬師水粄粥 助碗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5120c03a10241de65b8d
本文餐廳資訊:
阿喬師水粄粥 助碗粿
3.9
· 台南市 中西區 · 13則評論
過年30麻豆助可以看到本家水粄粥碗粿台南2157079西門路中西區台南碗粿配料麻豆碗粿正如麻豆助碗粿年菜底下筒仔米糕台南傳統美食肉羹tainanlohas阿喬師蘿蔔糕晚上10點保安路美食台南美食麻豆吃起來阿喬師水粄粥醬汁送禮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