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週末又來到了台南,
今天用餐的店家位在於之前我寫過的晚起餐館同一條小巷上,朝著晚起餐館衛民街143巷10號往內走,不到1分鐘即可抵達11號,
也就是今天下午用餐的店家「小巷裡的拾壹號」,名字很可愛。台南市中西區的「衛民街」上可真是藏了不少美食。


來到衛民街143
巷,巷口即看見熟悉的晚起餐館,繼續往內走。


木製小牌,提醒本場所禁止吸菸、禁帶外食..等等。以及營業時間資訊。
店內是可以攜帶寵物的,但務必事先告知唷!算是寵物友善店家,店內也有一隻店狗黃金獵犬-拿鐵。非常可愛,下面會帶到牠的照片。


老舊復古的大門,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進到店內,首先吸引住我目光的是這個冰箱。
本身是個超愛吃蛋糕的人,看到冰箱內這可口的手作甜點馬上整個人貼到冰箱,看著就垂涎三尺。


今天店內還有提供現在女孩子間很流行的:玻璃罐甜點。
水果愛果凍(玻璃罐甜點) NT$120
雖然看起來很可口健康,但我本身對玻璃罐甜點的興趣不大,所以今天沒有點這項甜點。而是對三角切片的手作蛋糕情有獨鍾。
有吃過的人也可以和我分享心得!


乾淨明亮的吧檯。


一進門的左側牆上即可看到,寫在小黑板上的今日甜點。
因為一進門就被冰箱裡的芒果慕斯吸引,今天當然是會毫不猶豫的點新鮮芒果慕斯來嚐嚐。


吧檯邊展示著各種烘培豆。


小巷裡的拾壹號應該算是複合式的咖啡廳,提供書籍、手作飾品,藝文品的展示及部分販售。
右下角木製箱是店狗拿鐵的窩,正在慵懶地睡午覺。


獨特的手作飾品。


今天的用餐位置在2樓。


一上樓梯口便會看到左邊窗口有個明亮的四人桌。


往前方走,推開這扇門,便來到了這個空間。
今天我們的位置在窗邊角落處。(我很喜歡)


座位旁邊有著各式各樣的雜誌書籍,陽光和煦的透進來。


門邊牆上掛著木製的甜點介紹牌子,是店家很細心的部分。這樣的裝飾也很好看。


側邊白牆上的照片裝飾,視覺上挺舒適。


牛皮紙手寫風格的MENU,就是要破破爛爛的才有Feel.
餐點價格都算平價。


另還提供一張小MENU,上面有完整的私藏甜點及手沖精品咖啡的部分,提供咖啡愛好者選擇。
P.S.每日甜點皆不相同,依照粉絲頁及1樓黑板公佈的當日甜點為主,亦可直接致電詢問店家。


自然醒早午餐:鄉村早餐 NT$200
內含 / 雜糧核果麵包.法國麵包.鮪魚沙拉抹醬.新鮮水果沙拉.起司培根蘑菇蛋捲.德式脆腸...等等。
*早午餐均附每日飲品一份,換購其他飲品折抵30元
視覺上來說擺盤很豐盛可口!


法國麵包的部分略硬,可能是我們拍照花了一點時間,冷掉導致口感變得比較硬。但調味的部分很不錯。


搭配著旁邊濕潤的起司培根蘑菇蛋捲一起吃,口感好很多,很美味。


新鮮水果沙拉的部分完全名副其實,十足新鮮有料,很誠懇。搭配健康的百香果醬沙拉,口感清爽味道很香。


烤地瓜搭配少許奶油,地瓜的粗纖維搭配滑順的手作新鮮奶油,提升了口感及美味度。


雜糧核果麵包,搭配旁邊的鮪魚沙拉抹醬,再加上一點中間特別調味的碎番茄,非常好吃。麵包天然的香氣十足,特製的鮪魚沙拉抹醬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起司培根蘑菇蛋捲一劃開,便可看到內部是很濕潤的,從視覺上看來就可知道口感一定很棒。
豐盛的培根蘑菇內餡,煎的金黃的蛋捲皮,扎扎實實的美味。


特調飲品:巧克力歐蕾 NT$110-30=NT$80
(早午餐均附每日飲品一份,換購其他飲品折抵30元)
非常可愛的杯子,杯墊的部分很特別,女朋友表示很喜歡。
我們點的是半糖少冰,可能我們都吃得不是很甜,平常是沒有習慣喝飲料的人。這杯歐蕾巧克力香氣十足,但對我們來說還是稍甜了一點點。
我想,下次來可能要點微糖比較適合我們。


手作私藏甜點:有時候有甜點(隱藏版) -新鮮芒果慕斯 NT$110
在1樓冰箱看到的芒果慕斯上桌了!上層鋪滿了晶瑩剔透的芒果,看起來很多汁香甜。


從側面看只能說:她是個美女。
這塊蛋糕,欠吃。


除了上面滿滿的芒果之外,慕斯的地方也吃得到芒果塊。
看看這迷人的切面,慕斯口感十足綿密,搭配香甜多汁的芒果,完完全全吃得到是很扎實有料的手作甜點。很幸福的滋味,令人難忘。
單憑這塊蛋糕,就讓我願意再來這裡用餐N遍。


瞬間完食。
個人認為這裡的手作甜點完全能對外單獨販售,味道和質感都很優。


用完餐,拍完照,小聊休息一下便下樓。
下樓梯就可看到慵懶的店狗拿鐵,可以摸摸牠。我們都是很愛狗的人,看到可愛的拿鐵不摸摸牠一陣子怎麼行?


被店員叫起來還在恍神的拿鐵。


討摸中,模樣很可愛。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棒,餐點上來說CP值非常高,直接列入台南數一數二的早午餐&甜點口袋名單。
手作甜點真的很好吃,建議來用餐的人都點上一份蛋糕來嚐嚐,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而早午餐的份量不少,如果是食量小的女生,可以和男友或朋友共點一份早午餐和蛋糕來一起享用,像我們今天就是這樣,吃得很飽足。


使用相機|Ricoh GR
用餐日期|2016/06/25  03:00 pm
用餐金額|390元/2人

美味●●●●●
環境●●●●●
價位●●●●
位置●●●●


小巷裡的拾壹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alleyno11/
電話號碼|06-220-377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二 09:00~18:00 (最後供餐時間為下午17:00)
週三 09:00~14:00
週四公休
週五至週日 09:00~18:00 (最後供餐時間為下午17:00)

◆ 只收現金
◆ 接受預約
◆ 禁帶外食
◆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或餐點
◆ 攜帶寵物請事先告知
◆ 提供免費wifi
◆ 單點咖啡、飲品,均附手工餅乾一份
◆ 不收服務費
◆ 禁止吸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
◆ 鄰近中山民權路口公車站
◆ 發車時刻表https://goo.gl/drUvpi

此篇文章為本人實際親臨感受之心得分享,非店家邀約或廠商業配。


追蹤涵的Instagram



更多 小巷裡的拾壹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36e840b5e30894d72491
本文餐廳資訊:
小巷裡的拾壹號
4.6
· 台南市 中西區 · 38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