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和小蜜蜂高中同學們約晚餐來個小型同學會,本來C友在line群組裡面貼上官火鍋,說上官離他公司超近der~但是不中二就不叫高中同學啊!為了讓C友下班跑個far far away來聚餐,所以大家就一致同意到稍稍遠離天龍市中心的天鍋宴芝山店啦!


芝山捷運站一號或二號出口走過來時間都差不多,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惹喔!


就在Alley Cat’s 隔壁而已 。如果是從一號出口走來,經福國路往左接中山北路六段35巷,會先看到Alley Cat’s,那就表示很快到啦!


入口處乾淨明亮,有些盆栽造景。


坐下來就是直接上菜單啦!封面好美膩der~ 覺得那個"天"字強而有力!


是三摺頁的菜單。


“雙人鍋”肚子餓又什麼都想吃的時候,真心很想點雙人鍋啊!不過因為有耳聞天鍋宴的份量超級無敵大,沒有朋友一起share的話還是點單人鍋就比較剛(超)好(飽)喔! 不論單人或雙人,所有的鍋均附:菜盤、土雞蛋、(白飯、麵、冬粉、滷肉飯、泡片)五選一。


“肉類”  各種路上走的生物,牛、羊、雞、豬肉類鍋品。


“海鮮類”各種水裡游的生物,魚、蝦、海鮮類。 海鮮鍋,都可任選一種路上走生物肉品,既吃海鮮又能得到肉,兩種慾望一次滿足! 天鍋宴嘛!顧名思義天鍋應該是主打(自己覺得),而且名字聽起來也很威猛!天鍋耶天鍋!


“湯底”湯底的部分可以選擇初始設定的“蔬菜柴魚湯底”,或者是加價獲得麻辣、味噌或番茄湯底。 桑尼友人非常愛吃這間,愛它的程度僅次於上官火鍋,友人狂推麻辣湯底,每次來必點麻辣湯底,據說湯底厲害程度不輸專業麻辣鍋的湯底。麻辣湯底有附鴨血和凍豆腐,而且還可以續點一次!愛吃辣的捧油可以試試看啦!


“素食&加點” 這頁是素食鍋及各種火鍋料和飲料加點類。 因為份量頗大,所以能夠自己吃一鍋,還能加點的捧油,桑尼也只能說I服了U惹(豆花妹式燦笑)。


在點菜前,菜盤就會都先上啦!非常大盤!!! 有菜盤不特別,特別的是菜盤裡有“金針花&蘋果”耶!是不是很少見!? 桑尼個人覺得蠻有特色的啦!煮起來也是清甜好吃喔~


熊大情侶是比例尺。 真!的!很!大!盤!


“自助醬料&飲料區”點完餐後,就可以先去取飲料和醬料啦! 冰箱裡有各式各樣的有氣飲料,愛喝碳酸飲料成癮的捧油可以喝得非常開心der~


桑尼私心覺得天鍋的自製飲料 超!級!優!秀! 有冬瓜檸檬冰沙、奶茶、檸檬紅茶,三種都好喝。 是喝了還會想再喝的那種,很少喝到火鍋店的飲料這麼優秀的。所以來天鍋宴先別急著拿汽水可樂,可以先試試看口味是否是你喜歡的喔!但也不用一次裝太多,因為放在火鍋旁邊都一下就放到常溫了,可以裝一點顛喝完再裝,冰冰涼涼的喝最酥糊惹~


“甜湯” 今天的熱湯是綠豆麥片,這個桑尼沒有試過,不知口味如何。


”冰品“除了可以挖甜筒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冰棒和雪糕。


”醬料區“ 調味料多成這樣,想要調什麼口味都沒有問題啊! 最特別的是,居然有“洋蔥”&“泡菜”,是否一個瞬間覺得來到韓國的燒烤店惹? 泡菜也是友人的愛,味道挺不錯的喔!可以試試看~


桑尼點的“天鍋二號” 十種海鮮:鮮蚵、蛤蠣、扇貝、小捲、活蝦、鮑魚、軟絲、草蝦、鯛魚。 肉品任選一種:豬肉、雞肉、牛肉、羊肉。 這是桑尼點的天鍋二號海鮮盤,海鮮真的非常新鮮,蝦子甚至還一度跳走,但拿竹籤把牠釘在海鮮盤上又覺得很殘忍,所以最後只好賞他一個痛快,率先入火鍋浴了。


肉品任選一種,桑尼選擇的是羊肉。因為顧著拍照和聊天都忘記他的存在了,回神過來看到他才發現已經貓掉惹。不過新鮮度和好吃度完全不減啊!口感跟海鮮比完全不遜色!


友人拉麵點的“天鍋四號” 海鮮:大草蝦、小捲、蛤蠣、鮮魚片、鮮蚵。 肉品任選一種:豬肉、雞肉、牛肉、羊肉。 那個草蝦好大啊啊啊!!!!!


熊大夫妻點的“招牌雙人鍋” 海鮮:小捲、花枝漿、蝦仁漿、蛤蠣、活蝦、鮮蚵、鯛魚、海天使。 肉品任選四種:牛肩肉、低脂牛肉、雪花牛肉、梅花豬肉、培根豬肉/牛肉、霜降雞肉、嚴選羊肉。

雙人鍋可以選的肉品比較多,肉品檔次也比較高。所以如果有朋友可以一起share,感覺還是選雙人鍋比較划算啊!逆砍刊~是不是~


“培根牛肉鍋" 每份180g 友人克勞德不吃海鮮,所以點路上生物,看起來也是好厲害的啊!!!


桑尼一路很認真的吃到最後(除了沒吃飯),正常食量的女生要把一份吃完真的很有難度,這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草(蝦)。 草蝦的大小快跟桑尼的臉一樣大了,吃完這隻直接癱軟在椅子上(倒)。


“門口的洗手台” 進門的時候還傻傻的不懂門口放洗手台的用意,但在吃飽喝足之際,要離開時才發現門口洗手台的美妙啊啊啊!吃完海鮮、撥完蝦的手髒兮兮的,洗個手感覺也洗掉整身的食物味,好清爽~

桑尼來用餐的這天是平日晚上,用餐的人數還不少喔!

我們用餐當天是熊大嬌妻打電話預約訂位的,所以建議想要試試天鍋宴的捧油要記得打電話訂位喔!免得來了沒位置還需要等候唷!


“天鍋宴-芝山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27號

電話:02-2831-1157

營業時間:11:00~23:00

平均價位:450~650/人 (價位偏高,但品質很好)

可否刷卡:不可,但可以街口支付。

有無包廂:無包廂

推薦菜色:天鍋二號



而立姐
8篇食記
本次 天鍋宴 芝山店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天鍋宴 芝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7a68cb2756dd3ab2f6b52e
本文餐廳資訊:
天鍋宴 芝山店
4.5
· 台北市 士林區 · 2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