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230元/人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育才巷54號

電話:0985-716139

營業時間:09:00~19:30(周三/四公休)

商家FB:映古子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續上一篇的早午餐,我們一行人轉移陣地再戰下午茶XD

【廣編特輯】南投草屯 旅行圖中。舒適慢活的氣氛,少油少鹽的健康早午餐~~~

映古子咖啡隱身在巷弄中,是一棟古色古香的私宅改造而成。

推開門迎面而來就是一股咖啡香,一樓的位置不多,都是面向門口的靠窗單人座椅。

抬頭望向牆上的黑板,發現這天跟世界地圖實在很有緣,上頭標註著店家提供的單品咖啡豆與價格。

櫃台旁的架上有展售濾掛式咖啡,歡迎參觀選購(銷售員口吻XD)

店家會提供空間讓外面的手工藝創作者或畫家能展示自己的作品,藉此鼓勵台灣的文創產業。

感覺店家對於空間布置相當有構想,連樓梯間都不放過,牆上貼著的是各個月份的手繪明信片。

二樓的座位分成三個區塊,當天選擇坐在第三張照片這一區,除了冷氣比較涼之外,私以為這一區的布置比較好看,頗有藝廊的感覺。

店內隨處可見歷史的足跡,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一般,比如沙發旁的手提箱,整個超復古的啊啊啊~~~

店內的書報雜誌都是走一個知性路線,尤其是「The Affairs週刊編集」系列,只要一份在手,人人都能一秒變文青XD

Menu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不額外收取服務費。

店內不限用餐時間,而且有提供插座(使用者付費,請隨喜投入公益捐款箱),很適合窩在這邊一整個下午。

當天供應的甜點和鹹食則是以實體照片圖的方式給客人作參考,價位均落在100元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將這些照片裝在柯達底片的紙盒中,連這種小細節也不放過,徹底的營造復古的氛圍。

荔枝酒拿鐵 (NT. 120)

牛奶比例偏重,淡淡的荔枝香氣會在舌尖蔓延開來,喝起來相當順口,不會有苦澀感,小綿羊還蠻喜歡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店家使用的是玻璃製的吸管,非常有環保意識呢(鼓掌!!)

西達摩獅子王 (NT. 130)

我看倒像杯冰紅茶(喂XD)

裝在高腳杯中,level瞬間提高一個檔次,朋友表示果香味蠻突出的。

一+一 (NT. 160)

一杯espresso和一杯卡布奇諾的組合。

朋友表示他們家的豆子偏向淺焙,酸味較明顯;拉花則是中規中矩。

日式抹茶紅豆鬆餅 (NT. 90)

熱騰騰的現烤鬆餅,看起來不錯吃。

原味生乳酪 (NT. 80)

感覺還沒完全退冰,中間的地方吃起來是冰淇淋的口感XD

是一塊重乳酪蛋糕,最上層感覺有刷上一層薄薄的檸檬醬,帶有淡淡的檸檬酸與香氣。

香蕉巧克力派 (NT. 110)

整個派相當的厚實,香蕉塊也是沒有再客氣的。

也許是使用偏甜的巧克力,可可香氣相對來說比較不足,有點被香蕉給掩蓋過去,這點還蠻可惜的QQ

離開店家時,發現招牌的背面寫著「謝謝:)」,覺得相當溫馨❤❤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一直對於這種老宅改造的餐廳情有獨鍾,總覺得特別有溫度,再加上「免服務費、不限時、有插座」這黃金三位一體,實在是不得不大力推薦映古子咖啡給大家。

餐食的部分,小綿羊覺得甜點的表現算中庸,不過咖啡還蠻好喝的喔!!



更多 映古子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0de5c03a102ec1416236
本文餐廳資訊:
映古子咖啡
4.6
· 南投縣 草屯鎮 · 16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