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藏身在台南成大大學路原先的鬆餅16號更名為『16食』,店面特別的吸睛結合工業風格裝潢,是不少人的口袋名單,且重新開幕相信吸引不少饕客又再度慕名前往,近期菜單又進行些許調整,除了原有的雞排鬆餅、人氣炸雞外增添百元定食,勢必又將會再帶來一波風潮!

店內人氣招牌雞排鬆餅的鬆餅口感吃起來軟嫩配著雞腿排一起吃,一口咬下鬆餅與雞腿排真的頗過癮。另外銀翼也推薦人氣炸雞口感相當鮮嫩多汁,而且沾醬還有六種可以挑選,吃過才懂的吮指美味,另外新菜單添加限量百元定食主菜搭配三樣小菜還有飲料(汽水可續一杯),除了主廚咖哩雞和厚片原味豬排,還提供各種風味定食,真的是學生族豐盛的首選!

▲16食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內,週遭的美食店家還真的不少,16食外觀也相當醒目好找。

▲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相當特別的白雲,增添不少餐廳的美感與趣味。

▲店內用餐空間可以說相當的寬敞而且很有工業風格的裝潢,除了有兩人座、四人座外還有長桌可以選擇覺得相當舒適。

▲別有洞天的天然採光的地方,用起餐來相當特別也是相當明亮舒適。

▲牆壁上這一隻文青豬豬,來店內不少用餐的人都會跟他合影,可以說是經典打卡熱區。


▲店內採半自助式,點餐完畢可以自行拿取水杯還有餐具,店內頗特別的是飲料吸管採用玻璃或鋼材質(醫療級316不銹鋼)可安心食用,但是小朋友使用仍是要注意小心。

鮮嫩喀汁雞排套餐 $210

店內人氣也是創意鬆餅,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套餐配餐可以選擇薯條或沙拉,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腿排搭配鬆餅看似突兀卻很美味,店家鬆餅使用麵粉加上鮮奶下去製作,所以口感除了特別的軟嫩還有濃濃的奶香甜味,鬆餅搭配雞腿排與生菜一口咬下意外的清爽鮮嫩多汁,雞腿排的酥脆程度也頗令人驚艷。


▲目前炸雞鬆餅可以選搭六種醬料分別是蒜味醬、凱薩醬、BBQ醬、泰式酸辣醬、蜂蜜芥末醬、塔塔醬。

▲薯條是帶皮馬鈴薯吃起來相當涮嘴,目前店家活動是打卡按讚也有贈送薯條一份唷!

首爾泡菜佐牛肉套餐 $250

鬆餅搭到韓風滋味又如何?可以看到鬆餅上面滿滿的牛肉、泡菜、洋蔥,這要趁熱吃才不會超過賞味期,一口咬下鬆餅嘴裡都是牛肉洋蔥泡菜的混搭美味,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搭配,而且牛肉相當的軟嫩有嚼勁,越咀嚼嘴裡散發泡菜辣更加刺激味蕾。

▲鬆餅與牛肉泡菜就是這樣意外地契合,而且吃了一口很難停下來的越吃越涮嘴。

厚片原味豬排定食 $150

店家近期推出限量定食,除了有豐富的主菜還有三樣小菜,小菜都是當季蔬果還有炸物搭配,附贈一杯可樂或雪碧還可以免費續一杯,厚片豬排也是店家當天早上市場採買,厚度將近有一根手指厚,而且相當軟嫩多汁,不輸給外面炸豬排專賣店的水準。

▲這厚切多汁的程度就可以知道店家的用心程度,而且價格也是佛心價位百元套餐相當划算。


主廚咖哩雞定食 $150

主廚精心熬煮的咖哩醬,可以看到咖哩醬相當的濃稠,這一味搭配白飯根本就是絕配,濃郁不膩而且雞肉相當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一點都不誇張,三道小菜也是因應當天採買進行調整搭配。

▲濃郁的咖哩醬配白飯就是最佳絕配,一口接著一口似乎很難停手,差一點還想加點一碗白飯。


▲咖哩最佳搭配吃法,先鋪上一層咖哩醬,在將白飯夾起的吃法或是將白飯倒入咖哩醬內食用,兩種方法都可以吃到咖哩的最佳美味。

炸雞套餐 $310

這一道真的太令人犯罪,炸得金黃焦香的美味而且都是以雞腿來出餐,酥脆肉又多汁一樣可以經典沾醬六選一,超適合外帶或是宵夜食用,當天就外帶一份回家也是相當美味。

▲看到這樣一盤炸雞很難不吮指享受,相信你吃過一次炸雞就會愛上這樣的美味。

晚霞 $100

是黑醋栗野莓搭配氣泡水,可以說是吃炸雞最佳搭配的解膩飲料。

芒果剉冰 $120

店內也相當應景的推出剉冰而且還是使用玉井的芒果,當季芒果在搭配一球芒果冰淇淋,愛芒果的吃貨們真的不能錯過相當消暑解熱的聖品。

食後感

重新開幕的創意鬆餅或是百元定食,整體上來說表現的相當不錯,而且吃起來相當的有飽足感,不論是炸雞鬆餅或是首爾泡菜佐牛肉鬆餅,沒想到鬆餅也可以這樣搭配呈現的相當美味,厚片豬排與咖哩雞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最重要的是那炸雞相信吮指美味很值得你一訪再訪,推薦給吃貨們一個口袋名單的選擇!

❖ 本篇為店家合作採訪文 ❖

16食-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6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36-525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AM11:30~PM14:30  PM17:30~PM19:30

週六至週日,AM11:30~PM19:30

公休日:週二

粉絲團:16食

16食菜單>>>>線上菜單


看完這篇文章的您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更歡迎您到我的FB粉絲團和Instagram【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的鼓勵。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IG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FB粉絲團


快來加入「銀翼飛翔」line生活圈,掌握美食最新訊息


更多 16食 炸雞鬆餅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2df1972756dd2cb59c9924
本文餐廳資訊:
16食 炸雞鬆餅 (已歇業)
3.7
· 台南市 東區 · 14則評論
16食鬆餅16號成大美食鬆餅炸雞鬆餅拾陸號炸雞台南美式台南定食芒果冰美式美式鬆餅道地美式台南美食台南鬆餅工業風台南推薦台南東區美食鬆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