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終於能夠再吃到白羊道的柴燒麻糬了,位於恆春內的白羊道是小郭與安妮都非常喜歡的下午茶。

以前在恆春打工換宿的時候,下午沒事就來白羊道發懶,在老屋裡懶懶地玩貓,啜一口港口茶,再品嘗Q彈的麻糬。

近年來白羊道聲名遠播,每次回恆春時,想順道去人都很多要等很久,只好放棄,不然就是沒有營業。

所以說白羊道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味,這次終於吃到了!!也很開心的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外觀相當樸實的白羊道位於恆春西門附近,進來這裡也開了不少老屋新建的店面。

像是Step Up客製化拖鞋、湯匙放口袋,都是非常美麗的老房子。

為什麼叫白羊道?

白羊道是我們對這世界的祝福,祝福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如白羊穿越懸崖,放鬆、覺知、不驚不怖。

走過崎嶇心靈仍雪白純淨,開心的享受,深刻的體驗,過一個幸福有意義的人生。

擷取自店家的介紹

白羊道是周休三日,只營業五六日一的下午,最近看到門外看板竟然還多了週二貓夜店的活動,似乎是提供品咖啡、品茶、講座的特別時間。

一進門看到電視上播著Ted的演說,關於關心生態保育的議題,讓大家等待的時候,順道接觸生態議題挺不錯的。

也有奉茶,當然講究環保的白羊道,是沒有提供一次性的杯子,要自備茶壺喔!

店裡空間呈長形,恆春這裡幾間店都是這樣,有些台灣老屋也是這樣設計,大概是店面很珍貴,沒辦法佔有大空間,所以只好往後延伸吧!

現場也有販售製作麻糬的食材原料還有茶葉。

來自健康土地的在地食材;來自柴火手作的原始風味

來自大家都吃得起的心意;來自生活樸實的價值原則

白羊道無塑膠垃圾、無紙器垃圾,所以外帶的盒子是用竹葉包裝的喔!

標榜台灣食材、安全無毒種植、無添加,所以都有寫出食材來自台灣哪個農場。

雖然安妮也不曉得這些農場,但覺得有一群人堅持著理念做著友善土地的事,就覺得很開心,也就是我吃著的美食。

在吧台可以看到老闆專注的手捏麻糬,再將餡料包入,由於麻糬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再次提醒要很有耐心才吃的到喔!

雖然老闆說要等20分鐘以上,安妮和朋友那天等了40分鐘呢,不過四周拍拍照時間也過得很快。

我們到訪時是平日,之前跟小郭來假日時看到人潮完全放棄,所以很想念打工的時候都可以避開人潮,很悠閒的吃麻糬。

他們家的狗狗蠻乖的,大家等候的時候都喜歡跟貓貓狗狗玩。

裡頭的設計也是蠻古早的。

再往裡頭的區域是他們的廚房。

右手邊是介紹白羊道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包含他們在做什麼。

取消採用進口食材,而改選用台灣的食材,是因為希望能夠減少碳排放對氣候造成的影響

廚房裡的火箭爐是老闆自己研發設計,能夠用更綠能柴燒的方式製作。

安妮覺得很多的角落仔細聆聽,都可以聽到老闆們想闡述的生活理念,用柔軟的方式更愛地球。

白羊道的前身於2006創立於籠仔埔的穀色穀香小茶館。

這區域要脫鞋子喔!

這裡應該是VIP座位吧!盤腿而坐很舒適,很幸運的我們趁空檔坐到啦!

入口處這扇門的木雕蠻美的,可以仔細欣賞一下,上頭也是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白羊道花了九個月整修這棟百年老屋,雖然他不是那麼的華麗,但也是一種樸實的生活態度。

老闆採用的都是回收品,幾乎沒有砍樹以及消耗建築能源。

後院也有不少的內用座位喔!

說了這麼多~~終於看到白羊道的菜單了,菜單擷取自粉絲團。

我們拿到了號碼牌,就開始耐心等候啦!旁邊也有很多一起等候的客人啦!

白羊道養了不少的貓,許多貓迷也是慕名而來,之前店裡還有貼出成員和名字。

霸氣貓咪佔住了飯桌。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上桌拉~第一次品嘗的建議可以點豐盛,有2顆包餡麻糬+2顆不包餡麻糬,附花生粉和芝麻粉。

分別是小米沾粉、紅米沾粉、黑米紅豆、糙米花生。

還有貼心的介紹小卡,知道自己吃什麼很重要!

麻糬的外吃起來真的很軟Q,超好吃的,裡頭的餡料也非常的扎實,不會過於甜膩。

如果是麻糬控一定要來品嘗,老闆娘說他們起了一大早就製作,每個都是限量新鮮。

也因為只有兩個人經營,所以沒辦法量產,賣完就沒了。

安妮也很喜歡這裡的特產,恆春港口茶,朋友點了高山油菊。

冷泡茶喝起來都非常清爽,超級推薦,而且帶著瓶子還可以回沖10次喔!是不是超划算的!

在墾丁旅行的幾天,都是帶著瓶子一路上都可以喝港口茶。

我們第一天坐車來到恆春其實已經不早了,剛好是星期一,安妮跟朋友說不能錯過這間好店,因為再來他公休吃不到了。

很幸運的是我們吃到的是最後一份!!安妮打卡後,連也在恆春打工換宿的朋友都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味。

附的芝麻粉和花生粉很香!

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所以等我們吃完店裡已經幾乎沒有客人了,才能難得拍下後院的空景。

好像時光停駐的老房子。

最後也附上白羊道附近的西門,晚上來恆春老街逛逛也挺不錯的,與其去墾丁大街,恆春鎮上有更多不錯的美食唷!

西門也是電影海角七號,一開始巴士卡住的門喔!

他比較低矮些,但在生活會走過的街道,都有車輛會經過,彷彿走過去會穿越時空一樣。

但事實上不會,你只會找到美食而已。

白羊道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電話:08-889-9992

營業時間:14:00-18:30,每周二、三、四公休

【延伸閱讀】

【墾丁。後壁湖】不一樣角度玩墾丁 潛水體驗、潛水考證、背包客棧-藍洞潛水

【屏東。恆春】來墾丁不知道吃什麼 推薦阿嘉耕逃小翠越南美食 份量超大氣適合多人聚餐

【屏東。恆春】在地人推薦口袋名單 市場內的阿宗爌肉飯

【屏東。牡丹】南臺灣看海秘境 高士純白鳥居神社

【屏東。牡丹】天涯海角的蔚藍牡丹灣 台26縣港仔到旭海(上)

【屏東。牡丹】天涯海角的蔚藍牡丹灣 台26縣港仔到旭海(下)


更多 白羊道柴燒麻糬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8029c03a10241de66bbb
本文餐廳資訊:
白羊道柴燒麻糬
4.0
· 屏東縣 恆春鎮 · 3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