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之前去吃附近的小河越南料理時,就有發現這間生意也不錯,所以今天晚上就鎖定這家來嚐鮮看看,然後店員服務態度很好,用餐起來也會比較愉快。

販賣品項頗多,和小河越南河粉不相上下,唯一不同的是有些東西比較偏向台式口味,這就看各人所需去抉擇了。

桌上還有不少調味料可以自行添加。

涼拌洋蔥,看起來沒有很多,但這盤子底部頗深的,吃起來份量不少。然後店家給了花枝和蝦子以及九層塔提味,而海鮮部分除了新鮮之外,口感還挺不錯,尤其蝦子肉質緊實彈牙,非常好吃,只是調味有點偏酸。另外店家撒了不少黑白芝麻點綴,雖然香氣都被酸甜調味給蓋掉了。

炸春捲,份量同樣很多,沾醬酸甜度不重,單純提味而已。至於春捲外皮口感硬酥,裡面包了肉末和芋泥,頗為厚實,味道卻略鹹,反而沾點涼拌洋蔥的醬汁顯得更對味。

涼拌春捲,一上桌有點傻眼,因為每根都非常大條,店家恨不得把所有餡料塞得滿滿的才爽快。且裡面有米線、小黃瓜、豬肉片、豆芽菜和蝦子等,口感頗有咬勁,吃起來扎實飽足,我們吃不完剩下的還打包回家,重點價格一份才70元,完全是俗又大碗的代表。

菜脯雞炒飯,第一次看到菜脯雞拿來炒飯,就點來嚐鮮看看。但上桌才發現原來是用菜脯和雞肉絲下去拌炒,而不是煮湯的菜脯雞,是我誤會了。然後這炒飯的飯粒鬆散分明,乾爽不油膩,且調味偏淡,放了不少菜脯、洋蔥和高麗菜在裡面,咬起來口感挺豐富的,另外雞肉軟嫩不柴,表現同樣出色。

炒雞肉米苔目,看起來只用了醬油和油蔥下去拌炒,味道不過重,而米苔目口感極度Q彈,非常好吃,讓我們吃完還念念不忘。然後配菜有清甜高麗菜、洋蔥和豆芽菜,從這邊就可得知店家蔬菜給得很大方,營養均衡,至於雞肉就和炒飯的雷同,就不多加敘述了。

海鮮炒河粉,調味和米苔目的一樣,是鹹度合宜的滋味,還可以加點辣椒醬或檸檬汁來提味一下。配料則是有蝦子、小卷、豬肉、豆芽菜和高麗菜,店家的特色就是滿滿蔬菜吃到撐。唯一可惜的是河粉口感太過軟爛,看來並不適合拿來乾炒。

牛肉米苔目,米苔目口感依舊就不重複提起了,先從湯頭開始講起。這湯頭喝起來頗為鮮甜,少了點酸辣味,只好自行拿酌料來搭配,這樣才會變得較為越南風。而牛肉片有嚼感,普通水準,剩下蔬菜同樣給很多的特點仍然不變。

越式酸辣湯,和泰式酸辣湯完全不一樣,湯頭的確又酸又辣,但卻不過於刺激,還給了九層塔和油蔥酥提鮮,讓味道香氣豐富許多。然後湯料有高麗菜、豆芽菜、丸子、花枝和蝦子,海鮮部分是店家強項,表現不俗,且疏菜份量同樣不少,喝起來就是過癮。

用餐時間:2018/10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87號

電話:06-3023869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1:00(每周四公休)


更多 麗亮越南河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da662af524684cb6a429db
本文餐廳資訊:
麗亮越南河粉
4.2
· 台南市 永康區 · 3則評論
永康區美食台南美食麗亮越南河粉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