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位在三重正義南路上的『三重蛋餅大王』假日總是大排長龍,每次經過想吃,但那人潮老是讓我卻步。



這次選在星期六的早晨前往,排隊人潮依舊,我和枕邊人在旁邊觀察了一會兒,發現人潮其實消化得相當快速,這一切都有歸功於負責控場的阿姨。



店家會發放號碼牌,依照號碼排順序入座,來的人大都是附近居民,旁邊耐心等著叫號。




帶著仿軍帽,一頭俐落短髮的控場阿姨,很有朝氣的指揮現場的狀況,態度親切有禮,無絲毫不耐,她臉上的笑容,同時安撫了現場等候的客人們,大家安靜的等待叫號。



此店所製作的麵糰,讓我想起了兩家店。一家是位在宜蘭的『何家三星蔥餡餅』,另一家是台東的『黃記蔥油餅』(參考食記:黃記蔥油餅|台東市區・小吃)。


它的麵糰與這兩家感覺十分相似,同樣油亮濕潤,富有飽滿的水分感,我站在那看著,一直想像待會吃到的口感會是如何。

麵糰為事先發酵預備好,現場才用手分成糰,稍微桿成扁平狀後,才下油鍋,採半煎炸的方式,雞蛋先下,再迅速的把桿好的麵糰貼在蛋上,接著撒上蔥花。



如此做法,火候必定要足,否則便會讓蛋餅吃油了,而也因為必須保持油溫,負責料理的兩位大哥,可就辛苦了,幾乎不得停歇下來,得拼命地做,才能讓大家享受到第一時間熱騰騰的美味蛋餅。



蛋餅可選擇加兩顆蛋,為雙蛋蛋餅,我和枕邊人想試試單蛋與雙蛋的口感差異,各點了一份來吃,飲品則是各點一杯豆漿和米漿。



我先吃了單蛋蛋餅。只加一顆蛋的好處,是能感受到比較多蛋餅皮的口感。


果然如我前面所想,此種麵糰所製成的餅皮,口感與前面我所提的那兩家店,十分相像,皆是柔軟又彈牙,吃來完全不乾癟的餅皮。


心裡頭一陣喜悅,以後不用跑這麼遠,便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餅皮口味,實在太值得雀躍一番。

接著雙蛋蛋餅上桌更是不得了。所謂的雙蛋,是先將一顆蛋打進油鍋中後,貼上餅皮,接著再打上一顆蛋蓋在上頭,成為此店的熱門餐點『雙蛋蛋餅』。


心裡頭一陣喜悅,以後不用跑這麼遠,便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餅皮口味,實在太值得雀躍一番。

接著雙蛋蛋餅上桌更是不得了。所謂的雙蛋,是先將一顆蛋打進油鍋中後,貼上餅皮,接著再打上一顆蛋蓋在上頭,成為此店的熱門餐點『雙蛋蛋餅』。

加了兩顆蛋的蛋餅,蛋香自然濃郁,吃起來令人升起大大的滿足。

店家特製的醬汁,鹹中帶甜,猜是用豆瓣醬與醬油膏混合調配,淋在蛋餅上甚是可口,個人很喜歡。

飲品的部分,則是中規中矩,與一般豆漿店沒有太大差異,但是比起味道偏淡的豆漿,散發香醇花生味的米漿,跟此家的蛋餅是比較契合的組合。

此店應該會列為我固定造訪的蛋餅店,倘若想吃口感偏酥脆的蛋餅,在三重還有另一家蛋餅店(食記參考:無名鐵夾蛋餅|三重・秀江街|一起用夾子吃蛋餅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探訪。


三重蛋餅大王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36號

營業時間: 06:30–11:30(週日店休)


台式早餐系列・延伸閱讀

[早餐]台北・大同區|中山站・四海豆漿大王(30年老字號豆漿店)

[食札]無名鐵夾蛋餅|三重・秀江街|一起用夾子吃蛋餅吧!

[早餐]台北・晴光市場|雙城街・阿香三明治(40年古早味手作三明治)

[食記]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陳根找茶

[早餐]台北・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食記]台北・石牌|無名早餐店(手工蛋餅&花生湯)

更多美食料理二三事,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團

👉日常食札FB專頁

👉日常食札Instagram



更多 三重蛋餅大王雙蛋蛋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c076bc03a101f6d8b7d94
本文餐廳資訊:
三重蛋餅大王雙蛋蛋餅
4.2
· 新北市 三重區 · 70則評論
三重排隊早餐店早午餐推薦台式早餐傳統早餐三重排隊早餐三重正義路早餐雙蛋蛋餅基隆美食推薦新北美食小吃正義路早餐蛋餅大王正義南路早餐店早餐蛋餅台北蛋餅推薦三重早午餐2020正義南路早餐三重在地必吃三重平價美食平價美食三重早餐蛋餅大王雙蛋正義南路美食飲食札記(地區分類)-新北市-三重區-早餐在地人推薦新北美食天地郵局新北市蛋餅 台北三重必吃三重推薦的早餐愛食記三重早餐雙蛋蔥油餅三重推薦銅板美食三重正義南路美食三重正義南路早餐雙蛋蔥油餅美食必吃台北美食雙蛋蛋餅MISO吃走三重推薦蛋餅三重正義路蛋餅大王台北蛋餅三重蛋餅大王地址三重蛋餅大王營業時間無名蛋餅台北排隊美食三重手工蛋餅銅板美食台北橋美食推薦三重美食台北美食推薦三重小吃推薦三重美食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新蘆線美食MISO吃新北新北必吃正義路早餐蛋餅大王雙蛋台北平價美食手工蛋餅台北早餐店三重美食必吃雙蛋蛋餅地址正義南路蛋餅三重蛋餅推薦三重排隊美食台北橋站早餐三重宵夜三重早餐蛋餅大王雙蛋蔥油餅三重 正義南路 美食三重蛋餅大王早午餐正義路早餐蛋餅大王雙蛋蔥油餅三重蛋餅大王位置三重人氣店家三重在地美食三重蛋餅大王雙蛋蔥油餅正義南路早點三重銅板美食推薦雙蛋蛋餅菜單價錢三重早餐推薦炸蛋餅三重正義路早餐雙蛋蔥油餅新北市三重排隊早餐小吃早餐蛋餅大王雙蛋蛋餅 三重三重早午餐推薦菜單新北小吃三重早午餐小吃必吃新北早餐炸蛋蔥油餅小吃 三重三重雙蛋蛋餅三重 排隊 美食豆漿三重傳統早餐捷運台北橋站美食捷運站美食三重推薦美食炸彈蔥油餅三重最強蛋餅地方小吃推薦台北銅板美食中式早餐推薦雙蛋蛋餅推薦新北蛋餅蛋餅推薦捷運台北橋美食早餐新北美食推薦三重好吃蛋餅中和新蘆線美食三重小吃美食台北橋站+蛋餅大王蛋餅 三重台北早餐三重蛋餅大王推薦新北美食台式三重正義南路早餐蛋餅大王三重蛋餅大王菜單三重早餐三重美食推薦三重蛋餅排隊美食三重 老店 美食蛋餅台灣小吃三重蛋餅大王雙蛋蛋餅美食推薦飲食札記(料理分類)-早餐-新北市-三重區雙蛋蛋餅營業時間三重正義路早餐蛋餅大王雙蛋台北橋站美食早餐美食 三重三重銅板美食台北早午餐PEKO新北市美食推薦三重小吃三重脆皮蛋餅三重小吃三重推薦小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