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是座不管任何時間都不會缺少車聲和人聲的水泥城。

偶爾你會想遠離自己內心的紛擾?想給自己一個角落安頓身心、尋求內心的桃花源?那麼就是這裡了~

桃花源緣百年老屋,感受歲月靜好,就像是城市中的綠洲。

坐在窗邊,心情一直起伏不定...都是陽光穿過天井?還是燈光搖曳?抑或是走動的人影?啊,不管啦,這裡就是能有這樣的魔力,讓我們從日正當中坐到日落黃昏...

吃完濃濃古早味的蔥油拌麵或是香氣四溢的麻油麵線,再品蓮花茶的清韻,啄食一兩口綠豆糕或是香甜的鳳梨酥...竟是讓人如此心滿意足!


桃花源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79號

電話:02 -2552 7617

官網:桃花源緣

粉絲頁:桃花源緣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19:00 (週一公休)



百年老屋 挹注新靈魂

▲獨棟三樓、洗石子外觀的建物,延續著大稻埕特有的二進或三進的風格,但工作人員導覽時說這是一進的房型,因為只有中間種植綠色植物的天井區是一進,但不管它的真實身份是幾進?都無法抹滅它是百年老宅的事實。



▲桃花源緣外牆上高掛的這塊招牌,說明這裡是日治時期至戰後初期盛極一時的商業中心。

本棟歷史建物建於1919年,最早登記於1923年,在延平北路為日治時期的太平町店屋,由錦記製茶株式會社購入,並經營清水百貨,專營華洋百貨,為延平北路第一家設立資生堂專櫃百貨行,見證早期商業鼎盛的歷史軌跡。



▲推開木格門,像是一秒走進日式老茶屋,沉靜的氣氛令人忘記時光在眼前流逝…



▲剛入門,腳下踩著一百年的記錄,是否有著承先啟後的概念?歷史不會被遺忘只會用來記取過往的曾經,踩著這些步伐向前行,踏過它,就知道這棟日式老屋建築保存有多麼不容易!擔任設計師的老闆一手玩設計、一手做文創(感覺一邊賺錢、一邊花錢的概念?)畢竟文創是個燒錢的志願。


因為文創,桃花源緣賣的商品很不一樣!品好茶,享在地原料製成的台式茶點,分享洗滌心靈的各式講座。

桃花源緣的老闆另有李白文創,常會舉辦各式能洗滌心靈的講座,期盼藉由分享讓喜愛文化、藝術等心靈饗宴的人們,能在此覓得心靈的桃花源。

▲風韻特殊歷久彌新的客家花布、植物染的手染絲巾感受手作的溫度、見證台灣一路走來的書籍、精緻茶組禮盒和精緻鳳梨酥禮盒…各式具有文青風的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

更多伴手禮資訊,請點入:http://www.taohuayuanyuan.com.tw/gift.php


▲城市中的綠洲,天井中的綠意


▲天井裡種滿了各式綠色植物,透過玻璃格門裡的溫室有羊齒蕨類和椰子。


▲整體氛圍沉靜舒適,搭配木桌皮椅和古董擺飾,桌距寬敞不擁擠,剛剛好的燈光營造出的光影,置身其中讓人格外放鬆,彷彿進入時光停格的世界裡。


▲通往二樓的洗石子樓梯搭配竹燈籠,一硬一軟的建材,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豐富了整個空間感,二樓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展覽或是演講時會開放,算是可遇不可求。



我們與懷舊美味的距離


▲古早味油蔥乾拌麵套餐NT$159



▲醬汁染成金黃油亮的麵體,搭配翠綠的青江菜以及非常入味的糖心蛋,光看這賣相就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這份套餐附有三道精緻小菜及手工餛飩湯,當成午餐對於男子而言也能吃得飽。

選用台南關廟麵,加上豬油爆香的紅蔥頭&蒜頭等提香,再淋上一點烏醋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香氣四溢,真的是濃濃的古早味,只吃一口,瞬間感覺重回小時候。

麵食皆有附贈一顆有機農場滷製成的糖心蛋,ㄍㄡˊㄍㄡˊ的蛋黃帶著獨特的香氣,香滑細嫩的滋味為麵點更添滋味。


▲麻油麵線套餐NT$159



▲精選台灣傳統黑麻油、以及Q彈香滑的手工麵線,就只是這兩種單純的食材,造就味蕾的幸福滋味。

選用手工日曬的麵線,口感Q彈不易斷,用筷子夾起的瞬間,空氣中就彌漫著淡淡的麻油香,一口吃下,清爽順口不油膩,並沒有因為拍照的等候時間過久,就讓麵線變成黏呼呼,吃起來還是條條分明,不會太過軟爛,應該只有手工麵線才能具備這樣的口感。

受限廚房不大,所以每日餐點是限量的,如果剛好到迪化街附近,千萬別錯過,趕快來店裡品嚐這個讓人感動的好味道。



▲餐點除了氣四溢的蔥油乾拌麵、讓人食指大動的麻油拌麵線之外,也有台灣好茶、有機蓮花茶、以及在地原料製成的台式茶點,在炎熱的夏季午後也能躲在桃花源緣清心消暑。



▲有機蓮花茶(單茶NT$170│套茶NT$250)


▲來自宜蘭的有機蓮花茶,是日本記者團來台票選出線的最佳伴手禮。

蓮花在壺中舒放身心,盡情展放自己的身體,清雅迷人化成優雅的餘韻,氣味甘美不苦澀,完全不會帶給味蕾負擔,縱使乾萎 風華依舊在。


▲原屋主家族原本就是賣茶出身,與設計師老闆的理念不謀而合。



▲在桃花源緣可以喝得到迪化街臻味茶苑的傳統烏龍,是屬中度發酵,外形緊結,湯色明亮橙黃,喝起來不苦不澀,更有去油解膩之效。

除了烏龍茶另有金萱│東方美人│包種茶│普洱│紅茶等可供選擇。

臻味茶苑是迪化街的老茶行,賣的都是精選的台灣茶,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店家粉絲頁看更多:請點我



▲烏梅汁NT$180

這是一杯下了重本的烏梅汁,喝起來沁涼,殘留在口中微微的酸甜,多喝幾口變成甜膩,根本就是戀愛的滋味啊!


▲下午茶時間,當然一定要有茶點相伴才對味!(有低消280元限定│另加10%服務費)


▲綠豆糕NT$120

是以鹿港知名的阿振麵茶製成的,簡單食材原色呈現,天然樸實的色澤就是讓人吃得很安心,建議用前排門牙小小口的啃食,感受齒頰留香韻味十足的高雅風味。

曾看過報導說夏季是吃綠豆糕的最佳時節,因為它性涼味甘、消暑降火,除了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健康養生!


▲鳳梨酥NT$120

以台鳳17號金鑽鳳梨+道地土鳳梨製成的內餡,搭配香酥的外皮,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鳳梨酥,不管口感或是酸甜度都擁有超高接受度,難怪會是日本遊客必敗伴手禮。


▲馬牙棗(大)NT$120

有句話說「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

可見多吃棗類有益無害,這馬牙棗的果實十分碩大,口感微甜尾勁略帶酸,吃起來不易膩,搭配烏龍茶簡直是絕配。


▲百年老屋尋茶記,這個環境不需天南地北,只要相視微笑就是最好的茶食,因為我和好友靜靜地待上一整個下午,從日正當中到夕陽西斜,宛如一輪明月的紙燈籠,見證感受歲月靜好

我在台北城 遇見自己內心的桃花源!


更多 桃花源緣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cda4ba22613963db10f55b
本文餐廳資訊:
桃花源緣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同區 · 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