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依稀記得多年以前捷運芝山站旁的餐廳不多,每次到了用餐時間總是讓人傷腦筋,怎麼吃就是那幾家店,自從有了天母sogo百貨之後這附近才漸漸的餐廳林立。這天在進入蘇吉泰式風味鍋用餐前特意的在這附近走了一下,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店家和街景已經與記憶裡的大不相同,當年加完班後這附近總是空盪盪的,讓人覺得晚歸的自己更顯寂寞。如果當時也有這樣一間在小巷裡亮著燈的好吃火鍋店能給疲憊的我一點安慰該有多好。

店裡大量的使用亮麗的藍色、鮮活的黃色再利用沉穩的灰色居中協調,讓即使不算很大的店內空間顯的寬闊舒適而且富有活力,很喜歡牆面上大大的瓶蓋裝飾超級可愛!一進門覺得整個人都開心起來。座位以二人座和四人座為主,座位安排的蠻剛好,即使滿座也不會覺得擁擠。

蘇吉泰式火鍋的醬料種類多達十多種,可以任意調配,店家也有建議的蘇吉黃金比例沾醬:


台式

:2匙醬油 + 1/3匙沙茶 + 1小匙蒜泥 + 1小匙薑泥 + 少許蔥和辣椒

泰式

:泰式沾醬 + 少許檸檬汁 + 1小匙香菜


店內提供三種飲料:熱香茅茶 / 冰麥茶 / 冰羅望子汁,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嚐到的冰羅望子汁,酸爽的口感喝起來很開胃,也很去油解膩。

這次和友人分別點了西班牙橡子等級伊比利豬和三星海陸鍋,主餐的價格包含了:湯底、菜盤、附餐(飯、麵、冬粉3選1),湯底的部分一共有五種,從清爽到濃香、辣與不辣都能找到適合的口味;我們選擇心目中最能代表泰式風味的南洋椰香風味鍋、泰式酸辣海鮮鍋。附餐+20元直接升級打拋豬肉飯和泰國媽媽麵,身為飲料控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店裡的特色飲品,另外也加點了泰式奶茶、柳橙口味泰式酸奶。這樣點一點就擺上滿滿一大桌!

主餐菜盤真的是超有誠意,除了菜盤常見的固定成員之外還出現了絲瓜、莧菜、紫秋葵和蘋果!第一次吃到傳聞中的紫秋葵口感特別的細嫩,絲瓜和莧菜除了吸飽泰式湯汁後吃起來別有風味也幫湯頭增加了一些蔬菜的清甜。

西班牙橡子等級伊比利豬($499元)油花分佈漂亮的伊比利豬是近期各大火鍋店的新寵兒,蘇吉的小瓦斯爐火力很足只需要略略的涮幾下就可以入口,酸辣的海鮮湯頭很適合搭配豬肉,口感清爽不乾澀還帶上一點海鮮湯底的鮮味。

帶著手繪圖案的珐琅湯鍋,不只看起來可愛,傳熱快保溫效果又好,大滾之後只需要保持小火就能慢慢享受大餐。泰式奶茶($50元)意外的好喝,喝起來比普通奶茶醇厚又偏甜一點,卻又不覺得過於甜膩。柳橙口味泰式酸奶($50元)雖然也很好喝但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感覺像是帶了果香的可爾必思。

三星海陸鍋搭配梅花牛($520元):南美白蝦3隻、泰國海草蝦2隻、頂級巴沙魚、蛤蜊、紐西蘭淡菜。很喜歡三星海陸鍋的擺盤,插了枝椏的淺木桶上舖滿海鮮和肉片,看起來超級豐盛。

蛤蜊、紐西蘭淡菜吸滿酸辣的湯底鮮味完全被激發出來,淡菜處理的特別好,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腥羶味;巴沙魚建議放在湯底裡久煮一點比較入味,細滑的口感又不帶刺很好入口,特別適合點給老人家和小孩吃。

簡單的海陸鍋卻滿滿誠意的給了二種蝦,除了常見的鮮甜白蝦,還有平常不常看到的新鮮泰國海草蝦,蝦肉口感十分緊實,細嫩又彈牙!

梅花牛的口感相較於伊比利豬來說略有嚼勁,建議搭配清爽的南洋椰香風味鍋,細滑的椰汁讓原本較為堅韌的梅花部位變的更好入口,也因為不是濃厚的椰奶,搭配油脂含量低的牛梅花,正好適合目前正在減脂的我,這樣就算吃火鍋大餐好像也比較不覺得罪惡。

打拋豬肉飯(附餐升級$20元)雖然只是火鍋標配的附餐,但這碗打拋豬肉飯一上桌就讓人想放下相機先吃二口,鹹度剛好香氣濃郁完全不輸給泰式餐廳的打拋豬肉飯,如果來到蘇吉拜託一定要加價嚐嚐他們的打拋豬肉飯!

泰國媽媽麵(附餐升級$20元)從前媽媽麵只吃過湯的,這次被友伴教育原來乾的調味粉可以直接倒上去拌就變成醬料,這實在是太神奇了!還好有見多識廣的友伴,否則我很有可能會把調味粉和媽媽麵一起丟進火鍋裡煮呀。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也別忘記嚐嚐這裡的冰淇淋,最特別的就是前面的荔枝、榴槤和椰子,荔枝香甜、椰子爽口、榴槤的口味十分的…寫實,如果是喜歡榴槤口味的人應該會吃的很開心!

如果說日式小火鍋的湯頭是鄰家少女,那麼泰式湯頭在我心裡應該就是風情萬種的少婦吧,經過時間洗禮褪去了青澀,展現出自己獨有的風格,或許如南洋椰香的嬌俏甜美又或許像是酸辣冬蔭敢愛敢恨的火辣性子,各有各的美好。可能有那麼一天覺得疲累了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樣子,就來即使是夜裡也豔麗如日的蘇吉由著心意為自己選上一鍋好湯吧。

離開前別忘了看看櫃台,還有不少特別的傢飾小物可以購買哦!

蘇吉泰式風味鍋 |粉絲頁

電話:02-2831-646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4號

營業時間:11:30–22:00(星期一公休)

備註:不收服務費  / 提供兒童座椅及餐具



更多 蘇吉suki泰式風味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32ce28699b6e18f4b83361
本文餐廳資訊:
蘇吉suki泰式風味鍋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士林區 · 29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