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炸就炸到值得,吃也吃的值得,飽到翻天覆地也會有喜悅』(改編鄭秀文《值得》)

老歌總是最好聽,炸物總是吃不膩。

在「桃城雞排」也算見識到了,如何把一個炸雞肉發揮到「值得」兩字。

炸雞可以算台灣的國民美食了,木偶的外國人妹夫來台灣,環島玩到每個縣市、每晚吃的再飽也都還要追加一塊雞排。

而要怎麼把國民美食做出自己的特色,「桃城雞排」做出大創舉──

『整隻雞,撩下去炸啦!』


如果說文青與浮誇是藉由創意達成一體兩面的事物,「桃城雞排」也算是兩面光采了。


「桃城雞排」將近20年的老店。

從小攤販到獨立店面,從原名「超大雞排飯」到引用嘉義古城名「桃城」。

硬體改建攤販隔壁的油行老屋,鏤花角鐵窗與蒂芬妮綠的木圍欄,保存古屋風情,店面設計則明亮乾淨衛生。

軟體服務改進電子叫號(我們在平常日6點抵達,才開店兩個鐘頭已經140多號了!現場也很多人在排隊)。

除了電話預約外也提供APP、Line@預訂及行動支付等科技便利方式,滿200元就外送。

既有文化中擦撞出新的火花,是創意也是貼心。


小時候總會來此點雞排及炸物,酥脆帶汁的美味,

帶到當年嘉義唯一的院線電影院,嘉年華(視聽教室)裡,就是必需要有這一味的啦!


桃城雞排菜單。

從炸全雞、大雞排、鹹酥雞、肥厚三角骨、馬鈴薯條、雞米花、深海魷魚、多種甜不辣等,數十種品項及組合套餐。

各種炸物需求都能獲得滿足,是在地人的心頭好,近年也因為炸全雞這豪邁浮誇品項,登上觀光客指名必吃美食版面。


雖然理智線知道這次重點要品嚐新時代創意「桃樂雞-炸全雞」,但就是從小到大都很愛「桃城雞排」的炸物嘛。

看到透明櫥窗內擺放的可口新鮮炸物,華燈初上就快被掃空了(畢竟前面已1百多人不是蓋的啊),更是緊張。

所以又不小心手滑斷線買了一堆,準備把木媽木爸蛙蛙跟我一樣一起養的圓嘟嘟了哈。


「桃城雞排」會依食材或部位特質不同,油溫溫度、醃料及炸粉都有細膩區分,讓食物特質達到最好的獨特發揮。

所以也不會發生像一般雞排或鹹酥雞店,一口氣通通放鐵杓內炸,全部裝在同一個袋子裡,插到什麼是你運氣哈。

全部都獨立包裝,不讓食物互相影響。


椒麻鹽滷豆干 $20

一般對炸物店的豆干,都會有種偏硬的印象,「桃城雞排」豆干是帶有Q感的。

採用多種中藥材與辛香料的椒麻口味,主底味是甜味,但放入口中咀嚼幾口彈力後,隨著滑下喉頭的滷汁漸漸能觸動到辣味,非常有趣的層次感。


無骨鹽酥雞 $50

姆指寬大小的無骨鹽酥雞,剛好一口一個,極薄的炸粉綿細,輕薄裹住肉塊。

入口吃到的都是肉,炸粉與醃料恰當輔助,

鎖住肉汁又保有肉質緊實飽滿。


肥厚三角骨 $50

這個尺寸有點驚人,不論是炸物店或專門三角骨店,很少看到如此大塊頭的三角骨。

完整的前胸骨肉,不像一般只吃的到軟骨,是還有很多肉的!!

人說美男要秀鎖骨線,吃肉得呷圓嘟嘟啊!(並沒有這種說法哈)

有香酥外皮及脆Q軟骨還能吃到柔嫩肉,多層次口感大滿足。

品名肥厚兩字當仁不讓。


米血 $15

「桃城雞排」的米血,是像豬血糕一樣有灑滿滿花生粉的耶~

且因為滷過再炸,所以完全不會有炸物攤米血的邊緣死硬感,是柔軟富彈性的。

花生粉香氣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喜歡呢~


深海魷魚 $50

這是克蘇魯神話嗎,這麼大的魷魚,敢情是來自深海的邪神腳吧!

體積龐大但還是很鮮嫩Q彈,香酥外皮配搭彈牙飽滿的口感,

吃雞排就是必須要搭這一嘴,才是山珍海味聯力技啦!


桃樂雞 $530

終於要磨拳擦掌來對付他了~

這隻很不一般的炸全雞,有個很可愛的名字「桃樂雞」。

那我就是要來風捲殘雲,吃光光桃樂絲的勘薩斯龍卷風啦哈哈

(不要自己冒粉紅泡泡,亂解釋童話《綠野仙蹤》)

要能夠一口氣將全雞不同部位不同受熱特質,充分炸透炸香,

製作功序繁複,所以「桃樂雞」需至少兩小時前預訂。

特製紙盒封裝,拿在手上重量十分沉甸甸,據說平均單隻都有有1.5公斤以上的重量!


噹噹噹噹~開箱!都想自放《中華一蕃》背景樂了。

看這一隻攤開雞翼與雞腿彷彿大鵬展翅的全雞,色澤金黃酥脆,

妥妥大字端坐箱中姿態何其撩人,真映入眼簾時,已不知該說是浮誇還是狂霸來形容了。


「桃城雞排」貼心附有塑膠手套,讓你能充分撕扒這場大規格戰局。

(不過要注意的是,「桃樂雞」這魔性小玩意兒,可是將全雞所有每滴汁都保留下來了啊啊啊~

一扒開的噴汁程度超不凡響,熱度注意,建議如果家中還有其他棉質手套可拿來協助內套。)


為什麼會那麼多汁真的很超越概念線驚人!

後來想想,因為我們一般對雞肉的料理法,

用烤的才會看到全雞,很容易在烹調過程中,滴流在容器內。

用炸的又都是已經切割過的局部雞肉,也會因為切割而導致雞汁流失。

用煮的全雞雖然流在湯內,但喝起來就是沒有原汁原味那麼濃香了。

所以這種困難度極高的炸全雞方式,不只是噱頭,也是最完整留下了所有雞汁美味的方式。


為求保存雞汁又不會過於油膩,「桃樂雞」的炸粉口味也是特別研發。

採用美式醃料與炸粉,炸出的皮極為輕薄酥脆,扒開時可聽見應聲而響的啪嚓聲。

吃入口中與也充分與皮肉結合,肉香瀰漫其間,沒想到往昔都是配角的雞皮,也能有如此驚豔表現。


撕開雞翅、腿部及片片胸肉,每一寸彈性從指尖的觸感便強烈感受。

豐厚的雞汁成為完美佐香,讓雞肉既嫩且香味濃厚,緊緻保滿的肉質也讓人完全停不下手,

深深沉浸在這每口雞肉都多汁鮮嫩的暢快中,超級喜歡的!


「桃樂雞」還有另外搭配沾醬,目前有「蜂蜜芥末」、「酸甜糖醋」、「秘製椒麻醬」。

(一盒可任選一種,其他8元加價一種醬料)

木偶就是螞蟻當然選甜系,但又很愛麥當勞糖醋醬,而蛙蛙則是無辣不歡,一番討論後,就任性

都要了。

『小孩才做選擇,大人全部都要』哈

三種醬料據說都是「桃城雞排」自己釀造的,不會像市售口味很單調,各搭配香草、醋溜及中藥調配出的醬料很有層次感,更增加多汁雞肉的美味。


「桃城雞排」是嘉義人回憶的滋味,也是見到嘉義囝仔融和上一代的經驗值、浮誇畫面文青、創造出美味美感共濟的創意。


===================

餐廳名稱:桃城雞排 中正創始店

地    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698號

電    話:05 223 8553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15:30-22:30、周五~六15:30-23:30

價    位:15~999元

消費日期:2019.11

推薦菜色:桃樂雞、肥厚三角骨、無骨鹽酥雞

官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ocheng2000/


※喜歡木偶的文章,請給個讚哦~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是木偶寫文的動力(心)

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


更多 桃城雞排 創始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1ef7dc2756dd68a7f06f1e
本文餐廳資訊:
桃城雞排 創始店
4.3
· 嘉義市 西區 · 18則評論
嘉義小吃嘉義旅遊氣炸鍋鹽酥雞宵夜嘉義市車站嘉義必吃美食嘉義美食嘉義景點嘉義鹹酥雞嘉年華美食炸全雞桃城雞排 地址桃城雞排菜單嘉義市美食桃城炸雞嘉義炸雞嘉義雞排嘉義嘉義必吃嘉義美食推薦嘉義老宅嘉義 炸全雞嘉義一日遊嘉義排隊美食嘉義食記Chiayifood鹹酥雞桃城雞排嘉義宵夜美食嘉義文青嘉義炸全雞菜單 價錢嘉義火車站美食桃樂雞嘉義鹽酥雞嘉義創意美食嘉義老店嘉義炸物桃城雞排炸全雞嘉義炸全雞桃城雞排 電話嘉義小吃美食桃城雞排分店嘉義自由行山海戀嘉義阿里山嘉義無敵炸全雞桃城雞排 營業時間嘉義全雞嘉義小吃外帶外送嘉義旅遊外帶外送氣炸鍋鹽酥雞外帶外送宵夜外帶外送嘉義市外帶外送車站外帶外送嘉義必吃美食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外帶外送嘉義景點外帶外送嘉義鹹酥雞外帶外送嘉年華美食外帶外送炸全雞外帶外送桃城雞排 地址外帶外送桃城雞排菜單外帶外送嘉義市美食外帶外送桃城炸雞外帶外送嘉義炸雞外帶外送嘉義雞排外帶外送嘉義外帶外送嘉義必吃外帶外送嘉義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嘉義老宅外帶外送嘉義 炸全雞外帶外送嘉義一日遊外帶外送嘉義排隊美食外帶外送嘉義食記外帶外送Chiayifood外帶外送鹹酥雞外帶外送桃城雞排外帶外送嘉義宵夜美食外帶外送嘉義文青外帶外送嘉義炸全雞菜單 價錢外帶外送嘉義火車站美食外帶外送桃樂雞外帶外送嘉義鹽酥雞外帶外送嘉義創意美食外帶外送嘉義老店外帶外送嘉義炸物外帶外送桃城雞排炸全雞外帶外送嘉義炸全雞外帶外送桃城雞排 電話外帶外送嘉義小吃美食外帶外送桃城雞排分店外帶外送嘉義自由行外帶外送山海戀嘉義阿里山外帶外送嘉義無敵炸全雞外帶外送桃城雞排 營業時間外帶外送嘉義全雞外帶外送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