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 2018、2019年米其林三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用餐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電話:(02)2181-9985 / (02)2181-9986 / 0978-695-850

官網:https://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備註:請著正式服裝

√刷卡 √一成服務費 √停車場

造訪日期:2019年11月


連續兩年且也是全台灣目前唯一的The Michelin Guide米其林三星餐廳

頤宮位在台北君品酒店17樓,隸屬雲朗集團。一踏入樓層造景呈現出濃濃中國風,遇上不同時節做出不同的搭配,餐廳內部燈光偏暗,雖然很有氣氛卻也讓菜單難以看清楚。

▲茶資以人頭計價,如果沒挑選茶品也會提供免費溫開水


桌墊有特別設計,繪製出水墨白菜與香菇等食材,入座後,先在壓縮紙巾中倒入熱水,一擦拭濕紙巾便散發出濃郁的茶香氣。點完餐後,服務員會依照不同菜色配置餐具,不論是茶杯、碗、盤…等,都能看出細膩的中國風花紋。



菜單連結請點 ↓

單點品項套餐內容米其林三星套餐NT.21880+10%


開胃飲品

接著端上洛神花醋茶一人一杯,洛神花醋飲本身有一股醋嗆感,建議小口小口飲入,入口酸醋感搭上洛神花香,喝下後有甜味回甘。


豆鼓尖椒炒松坂肉

這道豬肉應該是先處理過後再與食材拌炒,松坂肉醃製入味且肉質鮮嫩,搭上配料中的尖椒,脆中帶軟,軟中帶鮮,配合鹹味適中的醬汁,一上桌就一掃而光。


福州蔥油餅

與台灣一般坊間蔥油餅不同,比較像是蔥包造型,外皮煎的香酥裡面包滿了蔥與鮮蝦,一咬下去蔥油混著鮮蝦的香氣直接在嘴中爆出,非常好吃的一道料理。

▲可依人數做增減,有提供對半分食服務


臘味蘿蔔糕

蘿蔔糕本身已經做好調味,不需要再額外添加醬料,確實一咬下去鹹度適中,還可以感受到蘿蔔的顆粒感與香甜味,吃一口原味後,加上臘肉再一起享用,臘肉味道比較濃郁,相對蘿蔔味道會被遮蓋過去,小小一片臘肉香氣十足。


鮑魚雞肉燒賣

燒賣在港式小點中堪稱經典食物,所以必須要嘗試一下!!!最上方以鮑魚做點綴,使整體添入鮮味及不同層次的口感,雞肉充分吸收湯汁後帶出一股甜味,燒賣本身份量不大,故單價上有些偏高。


揚州炒飯

使用鹹味臘肉塊、新鮮Q彈的蝦肉下去拌炒,粒粒分明可見,味道處理不以重口味凸顯,不油不膩清淡中又香氣十足,可惜是當日炒得有些偏乾。

▲可依人數做增減,有提供對半分食服務


火焰片皮鴨 (一鴨三吃) - 需提前2天預訂

採單桌輪流料理的火焰脆皮鴨,依照季節調整不同的酒種,當天是使用竹葉青,餐廳內的燈光偏暗,火焰倒下後視覺非常吸睛,過後約2分鐘左右,整個香氣撲鼻而來,酒味混搭著鴨肉香氣令人胃口大開。 

 <影片請至部落格觀賞>


接著考驗廚師的刀工技巧將皮與肉做分離,第一款上桌是使用酥脆鴨皮搭上蔬菜餅皮,餅皮軟嫩帶了一種Q彈口感,但可惜鴨皮較小塊,味道反而不夠突出。第二款則用鴨肉搭上類似胚芽餅皮,這道明顯吃出鴨肉味道,醬料搭上青脆小黃瓜與蔥段,融合的相當不錯,不會讓某樣味道過於突出,但以整體來說,味道上沒有讓人感到驚豔,比較是偏向視覺料理,搭配鴨子造型盤子,雖然可愛又特殊,但難免讓人有些不捨呀!

▲左邊蔬菜餅皮包鴨皮;右邊胚芽餅皮包鴨肉


第二吃:鴨腿 

隨著鴨腿會搭上一個沾醬,沾醬調製的非常好,以甜味勾引而出梅子的酸鹹味,沾著上鴨肉享用,巧妙掩蓋住鴨肉中的油膩感,


第三吃:鴨架粥

第三吃的選擇眾多,因為朋友極力推薦鴨架粥,且擔心吃不飽的情況下,鴨粥是我們最好的選擇(笑)。看得出這道粥品熬製許久,呈現綿密的乳白色澤看不出米粒形狀,入口即吞完全不需要咬食且沒有鴨腥味,附上花生、蔥絲、胡椒自由做搭配,濃稠綿密的鴨粥,加上花生及蔥絲後,反而將粥內甘甜香氣勾引而出,粥裡頭鴨肉不乾柴配著粥,一碗續著一碗。

▲分裝後的鴨粥,配上花生及蔥絲


蝦籽海鮮豆腐煲

海鮮包含干貝、海參、鮮蝦拌炒青椒與豆腐,豆腐軟嫩海鮮Q彈。剛端上桌時整個碗是燙的,接著服務員會來幫忙攪拌,慢慢散發出一種淡淡焦香味,味道甜鹹入味,吃時要小心燙口。


君品明蝦餃

半透明的外皮包覆著渾圓飽滿的內餡,隱約中透露出淡淡的粉紅色,內餡使用龍蝦肉製作,咬下時感受到滿滿蝦子鮮味,可惜吃起來與使用一般蝦子做成的餃子相異不大。


金瑤炒龍筋

原材料是使用豬眼睛旁的筋肉,這道非常特別,很少在一般餐廳吃到,處理得非常好,筋肉沒有腥味口感上帶著點彈牙,配上一旁清脆的彩椒、洋蔥, 以及獨特XO醬汁後,會讓人欲罷不能,非常好吃。另外頤宮中還有一道極為特殊的料理是「宮保乾坤袋」,使用青蛙胃袋為食材,但實在過於特殊有一些人不敢食用,只好PASS。


頤宮叉燒皇 - 需提前2天預訂

叉燒肉質軟嫩卻不失彈性,以醬料醃製帶出鹹甜味,味道上確實好吃,取自豬身上特殊部位「梅頭肉」,所以價位也相對昂貴,不愧為叉燒皇呀。


蒜香骨 NT.780

似乎是最近推出的新菜色,官網上的菜單尚未看到,這道口感上炸得酥脆卻不油不膩,味道中融入蒜香,但上桌時大家稍稍有些訝異,訝異於份量的稀少,每顆僅約跟拇指關節大小。


百頁波A菜

越是簡單的料理越能考驗一個廚師功夫,這道炒波菜處理得相當出色,搭配百頁豆腐吸收了濃郁醬汁帶出青菜甜味,讓人有些意外的好味道。


韭菜鮮蝦春捲

這道在上桌前才開始製作,一做好立馬端上,防止裡面醬汁把外皮沾濕變軟,趁熱享用時要小心燙口,春捲外皮酥脆到不行裏頭包覆著滿滿韭菜,咬下去還有湯汁散發鮮甜蝦味。


壽桃  ( 壽星招待Free )

訂位時有事先詢問是否有配合的壽星活動,餐廳表示有招待的壽桃,於是當天就得到額外一籠小壽桃!!!貼心地依照人數幫我們製作,每顆約1/2拳頭大小,開籠瞬間每顆圓潤的小屁股非常可愛,吃的時候要小心燙手,雖然是免費招待依舊味道滿分,外皮鬆軟內餡甜而不膩,全場大家一致好評。


餐後茶

全數餐點上完後,附上每人一杯熱茶,熱茶沖泡的火侯適中,充斥茉莉香氣卻不苦澀,吃完飯後剛好喝杯熱茶消消食,完美畫下句點。


伴手小禮

飯後還有提供每人一份伴手小禮,一端上時還好奇摸了摸旁邊的小樹盆栽,發現居然是活物!!!服務員告知他們每天都會替小樹施肥灌溉(笑,這真的很可愛)。茶包內有三種口味隨機贈送兩款,阿里山烏龍茶、日月潭紅玉、三峽碧螺春,茶包外型設計很巧妙,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重新製作封面及更換茶包內容,可以感受出餐廳用心之處


結論

頤宮每一道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畢竟是米其林三星認證過,有一些特殊料理不容易在其他餐廳吃到,環境與服務上也是可圈可點,平均食用2-3道會更換一次餐盤,不過菜色的單價偏高,比較偏向特殊節目前往享用的餐廳,當然如果口袋夠深就另當別論啦!!


歡迎點下面來找我討論吃吃喝喝遊玩~

FB:晴Ching|美食·旅行

IG:ching_foodtravel


更多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3bec03a103ee86ca786
本文餐廳資訊: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4.5
· 台北市 大同區 · 49則評論
公司尾牙餐廳米其林三星頤宮君品頤宮君品酒店介紹台北中餐廳君品烤鴨頤宮烤鴨外帶開箱君品酒店設施台北好吃烤鴨點心頤園中式料理Taipei Michelin Restaurant食住幸也 送米其林三星耶丹尼的吃喝玩樂頤宮中餐廳台北米其林二星台灣米其林餐廳簡單桌火焰片皮鴨包廂餐廳爆米粉台北市台北捷運站美食聚餐餐廳頤宮烤鴨添好運君品頤宮中餐廳港式鮑魚雞粒酥台北旅遊京站美食頤宮烤鴨四吃台北市大同區美食米其林餐廳米其林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君品酒店美食台北大同區美食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Le Palais君品酒店米其林三星流沙包傑森大大宴客餐廳台北車站美食小孩君品酒店外帶烤鴨春酒餐廳君品聚餐台北米其林三星君品酒店牛排頤宮君品酒店台北大同區1000元以上台北車站餐廳台北美食推薦台北米其林家庭聚餐台北車站五星級飯店頤宮 Le Palais粵菜麥桂培君品貴族宅飲頤宮烤鴨外帶乾坤袋港點捷運北車車站美食LePalais at Palais de Chine Ho港式料理避風塘米其林美食台北頤宮烤鴨外送米其林三星餐廳祝壽香港米其林中式餐廳台北聚餐台北必吃餐廳港式飲茶台灣米其林三星台北米其林美食蛋寶趴趴go雲朗京站頤宮外帶菜單飲茶台北米其林餐廳捷運台北車站台北餐廳小點EZTABLE轉運站dannyslife.blog台灣米其林頤宮烤鴨外帶評價- 食記 -Le Palais火焰片皮鴨四吃君品酒店頤宮 Le Palais台北烤鴨台北港式點心中式頤宮套餐大禹嶺烏龍大同區美食君品酒店餐廳頤宮先知鴨金銀蛋蒜香莧菜餃君品酒店頤宮米其林餐廳台北頤宮菜單中式料理推薦台北米其林烤鴨米其林三星台北米其林推薦捷運美食米其林外帶烤鴨四吃 • 君品貴族宅饗先知鴨雲品溫泉酒店未分類台灣野菜盤包場台北美食大同區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