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是座跨越百年,日治與戰後建築混合體,與其說它是間老宅咖啡廳,不如說它是個歷史古蹟來得貼切,從巷口彎進的那刻起就像是跨入不同的年代,一磚一瓦都令人玩味,到西子灣時就來這喫杯好茶、好咖啡吧。


一二三亭鄰近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附近的景點相當多,玩上一天都沒問題呢。

一日遊推薦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 舊打狗驛故事館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 一二三亭午餐 -> 打狗英國領事館 -> 西子灣夕陽

二日遊推薦 :一日遊結束後搭渡輪至旗津遊玩及住宿(可參考 -旗津這樣玩!! 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西子灣給我的感覺相當不同,這兒保留了許多老宅建築,和熱鬧的高雄市中心相比較悠閒寧靜,也多了幾分特色,難怪外國遊客還不少。


一二三亭源自1914年的日本料亭,保留了外觀及內在建築,一磚一瓦都好有味道。


一二三亭位於二樓處,從這門口上階梯即可到達。


餐廳保留有日式建築特色,雖然相當有年代,但環境很乾淨,是可以讓人舒服待坐的好地方。


走到陽台~看到生銹的鐵窗和老舊的門,一整個覺得超酷的,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這麼老的房子裡用餐呢。


一二三亭內以簡約的木頭桌子、書櫃擺設,假日早上人潮較少,可以悠靜的享受空間,如果想久坐的話會建議平日來,平日不限時,假日限時二小時呢。


不過讓我較意外的是裡面有一半都是外國遊客,還有不少日本人呢,可見一二三亭也成為外國遊客的觀光景點之一了。


我特別喜歡這一處角落,微微的陽光灑入很適合放空或閱讀。


看著窗外的景色有種時代交替的感覺。


連屋頂都保留得很好呢。


這邊提供的餐點不多,以咖啡、茶、點心為主,所以中午用餐的人其實不多,到了下午才會較多人潮。

這天點了紅酒燉牛肉及冰滴咖啡,原本想說餐點應該會一般般,想不到不僅咖啡好喝,連料理也吃得出手作的美味,只可惜量不多,屬於輕食的份量。


我覺得甜點和點心好吸引人喔,可惜我一個人裝不了這麼多,不然好想來一份煎餅啊。


紅酒燉牛肉- 主食可選擇烏龍麵、飯或泡麵,我選擇的是烏龍麵,這天的小菜搭配了高麗菜捲及手工豆腐,餐點相當清爽,口味不重,我還滿喜歡的。


牛肉裡放了些許的紅蘿蔔、杏鮑菇、洋蔥,熬煮得相當軟嫰。


吸附醬汁的烏龍麵,Q彈美味,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就把一碗給解決了。


這手工豆腐豆香味十足,沾上些許的胡麻醬清爽可口,超喜歡。


高麗菜捲加入的可不是肉,而是燻鮭魚和山藥,沒有太多調味,屬於涼拌的小菜。


冰滴咖啡- 左邊為耶加雪夫,微酸的果香味,清新跳躍,而右邊為口感較為沈穩的曼特寧,感受先苦後甘的迷人風味,覺得一次可以品嚐到二種冰滴咖啡超享受的。


很喜歡一二三亭的環境及簡約清爽的餐點,是旅人們歇息的好地方,到西子灣旅遊時不如就到這坐坐吧,與大家分享囉。


旗津住宿推薦 :旗津道沙灘酒店

高雄景點 :旗津一日遊這樣玩!2019歡樂聖誕

台南一泊二食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4423314

嘉義一日遊輕旅行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862080

親子自行車道推薦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4141278



更多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77cc03a1002dd4dcf1f
本文餐廳資訊: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4.4
· 高雄市 鼓山區 · 34則評論
輕軌哈瑪星站高雄咖啡廳不限時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咖啡館找萍子文就對了手沖咖啡小山園抹茶老宅咖啡廳哈瑪星景點貳樓茶館老屋咖啡廳輕食日式咖啡廳老宅咖啡館建築摩卡咖啡高雄老屋哈瑪星站丸久小山園抹茶冰淇淋紅豆煎餅老屋改建咖啡書店拿鐵鼓山老宅ヒフミテイ高雄咖啡館高雄老宅高雄市高屏好吃好玩日式下午茶鼓山區小山園簡餐西子灣老宅咖啡廳甜點哈瑪星 餐廳捷運西子灣站高雄西子灣附近餐廳高雄最頂級的料理亭書店喫茶菜單咖啡店西子灣景點高雄咖啡老屋咖啡日式咖啡幣串重新上樑upssmile123亭高雄早午餐文創哲學咖啡館老宅咖啡西子灣餐廳單品向上的微笑萍子喫茶百年老宅咖啡西子灣午晚餐西子灣咖啡廳丸久小山園抹茶書店喫茶文具新濱老街鼓山景點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美姬哈瑪星鐵道園區高雄甜點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804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下午茶文青必訪鼓山區景點幣串老屋咖啡館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高雄高雄日式下午茶高雄喫茶店老宅改建哈瑪星咖啡廳老屋高雄網美咖啡哈瑪星起司蛋糕西子灣下午茶鼓山美食upssmile.com高雄下午茶推薦餐廳台北部落客萍子http://upssmile.com/高雄咖啡廳紅酒燉牛肉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喫茶店西子灣 餐廳西子灣美食鼓山餐廳丸久小山園抹茶鬆餅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一二三亭哈瑪星咖啡咖啡日治 建築高雄美食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粉得獎旅展部落客萍子百年老宅台北美食部落客萍子三明治鬆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