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米舖的麵飯-實際探訪記錄日期108/11/17(星期日)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63號

電話:0933-973490

營業時間:11:00 ~ 14:45 &  17:00 ~ 20:30

我的評語:

位於民生路上的米舖,因為同事Grace的推薦才知道這兒,也因為薇薇安也喜歡吃炒飯,有同事的推薦加上網路評價的相當推薦,就促使向來就是吃貨的我躍躍欲試囉~這兒炒飯的口味還蠻多元的,也有一些風味是別處吃不到的,炒飯口感粒粒分明,每一粒炒飯皆有入味,而且重點是不油不膩,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要等,不管是現場用餐或是外帶,等上半小時以上絕對是基本盤,建議如果想外帶的朋友可以先行電話預訂點餐唷!

**米舖的Menu

現場點餐的朋友,不管內用或外帶記得都先劃記菜單,可自行選擇是否搭配蔥蒜,是否需要加辣,除了炒飯之外,也有其它麵食類的選擇,還可以搭配一些小菜及湯,小店當然收費以現金支付囉~老闆將各種不同風味的炒飯都取上了相當有意思的名字,讓人實在印象深刻,以整體價位來說,權衡份量及食材算是相當實惠。

因為名字取的特別,是故應該也會常有客人詢問餐點的內容物,所以老闆也貼心的做了說明,護貝放置在點餐處,方便客人看也省得重覆的解釋,有了這張主食說明,是不是就清楚許多也知道如何點餐了吧!

**豬事大吉$75

米舖的炒飯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餐盒使用的是盛裝麵的湯碗,而非採用一般市售炒飯常見的長方扁盒,因為炒好的炒飯不壓,以避免影响炒飯的口感囉~其實由這些細節可以看出經營者對食材口感的用心,豬事大吉是屬於基本款型的炒飯,以豬絞肉加上蔥及蛋花,味道勻稱香氣十足。

**紹興酒甕$75

點了一份特別風味的紹興酒炒飯,同樣搭配豬絞肉,開盒即有淡淡紹興酒香,但又不會有過濃郁的酒氣,飯粒顆顆入味,以蔥花及金黃色的炒蛋點綴,米粒色澤較淺,但鹹香味仍足夠唷!

**櫻花蝦夢$115

佈滿了橘紅色櫻花蝦的炒飯,每一口炒飯都可以吃到櫻花蝦真是相當過癮,炒飯也因為有櫻花蝦的點綴,讓人看的相當療癒有大大的滿足,是喜歡櫻花蝦的朋友們不可錯過的選擇。


更多 米舖粳麵飯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0b98cd2756dd0513f06606
本文餐廳資訊:
米舖粳麵飯 (已歇業)
4.1
· 新竹市 東區 · 27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