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包子爸是老東湖人,位於東湖捷運葫州站附近有一座圓環,往民權隧道旁轉角處有一家薑母鴨店,印象中從我小時候就開始營業了,生意好到一個不行!小時候招牌掛著的是「霸味薑母鴨」,這些年改成了「嘉味薑母鴨」,人潮一樣頗多!可以說是東湖另類的地標餐廳,許多人都指名要來東湖吃薑母鴨,沒錯!說的就是圓環旁邊的這家~~(對東湖霸味薑母鴨還有記憶的朋友可以參考包子爸十年前寫的食記:https://takeshi0312.pixnet.net/blog/post/32751761


嘉味薑母鴨 東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88號

開放時間:16:00–02:00

電話:02 2634 7046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ungHu.chiawai/

官網:http://www.chiawai.com/home

嘉味薑母鴨堅持使用炭爐,走得是古早味路線,寒冷的冬天來上一鍋,補身又暖胃。


薑母鴨一份280元,四人大概需要點個兩份~~

嘉味堅持不加味精、糖等調味料,採用獨家獨門藥包加上甘蔗熬湯底,天然的甜味使湯頭甜中帶甘,對身體無負擔。

使用飼養 120 天,正值青壯年的大公鴨入鍋,肉質彈牙。

薑母鴨是台灣冬季滋補的一大聖品,吃的東西很簡單,除了喝湯吃鴨肉之外,就是吃各式的「鴨雜」

有鴨肝、鴨胗、鴨腸..........總之就是各式鴨下水~~


另外還有豆皮、鴨肉丸、蔬菜等等各式火鍋料!

喜歡吃主食的都有麵線可以點!

加上了滿滿油蔥酥的麵線,香醇飽口。

對於台灣人來講,相揪薑母鴨也是小酌一杯的藉口~~哈哈!

三伍好友聚在一起,熱鬧又可以喝兩杯拉近感情,何樂不為!



對於包子爸來說,薑母鴨這樣超美味的庶民美食,每道冬天無論內用外帶,只要天氣一冷,真心是聚餐首選!


值得一提,嘉味的薑母鴨是不加米酒的...........

所以即使是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擔心,吃完更不會有酒駕的問題!

但對於喜歡加米酒的饕客嘉味也有對策~~

店內有販售一瓶30元的紅標米酒,想加多少自己加!

加了之後湯頭風味更鮮甜,推薦大家一定要點米酒來加~~一瓶不夠加兩瓶,風味更讚!


至於你問我,嘉味好吃還是霸味好吃~

我是覺得嘉味口味比較溫醇一些,而霸味比較重口味。

包子爸自己是喜歡吃霸味多過於嘉味,兩者湯頭有些微妙的不同。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有無米酒還有鹹淡度的差異。


總而言之,東湖這圓環邊的薑母鴨,吃的是在地人的回憶,從霸味變成嘉味生意還是很不錯!

至於哪一家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反正台灣人冬天絕對不只吃一次薑母鴨,想吃哪家就去吃啦~哈哈!


嘉味薑母鴨 東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88號

開放時間:16:00–02:00

電話:02 2634 7046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ungHu.chiawai/

官網:http://www.chiawai.com/home


更多 嘉味薑母鴨 東湖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a489b2756dd46cfcfe01b
本文餐廳資訊:
嘉味薑母鴨 東湖店 (已歇業)
4.0
· 台北市 內湖區 · 7則評論
中肯食記嘉味攝影嘉味薑母鴨 東湖店東湖薑母鴨嘉味薑母鴨葫洲站東湖嘉味薑母鴨平價美食冬令進補民權東路哈拉附近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東湖餐廳推薦薑母鴨推薦寒武紀包子爸東湖嘉味嘉味薑母鴨總店內湖美食嘉味薑母鴨價位台北火鍋東湖鴨肉丸嘉味薑母鴨菜單霸味薑母鴨薑母鴨台北薑母鴨東湖霸味薑母鴨圍爐東湖美食小火鍋東湖排隊餐廳東湖圓環薑母鴨霸味捷運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