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4483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台南的肉圓——話說北中南的肉圓做法各有不同,北部大多以油炸為主,南部則為清蒸,而老爺向來是油炸系肉圓的擁戴者,趁著待在娘家的期間,今天和他來一起來嚐嚐台南有名的 武廟肉圓 ,讓他心領神會一下台南清蒸系肉圓的滋味啦!

外觀

既然稱為武廟肉圓,顧名思義是在武廟旁,建於明朝永曆時期的祀典武廟,是台灣的一級古蹟,附近還有赤崁樓與大天后宮,都是台南著名的古蹟景點,有空來這時,可以順道一起去走走逛逛哦。

這天來時是平日下午,所以人潮不算太多,都還有位子可以坐,店內的座位不多,所以常常要和人併桌同吃,鐵桌上還有奇妙地像小學生那樣劃著楚河漢界的紅線……

不過必須說,老闆的臉色很.不.香!!在排隊點餐時就被老闆的態度弄得有點不太愉快——稍稍影響了用餐心情。

內裝

武潮肉圓是三顆1份60元,其實蜜蜜個人覺得這價格有點高——因為肉圓並沒有很大顆,三小顆的價格偏貴。

然後因為座位有限,三人合點一份是不提供座位的哦!這個嘛….. 感覺沒有很親切的做法,店家大概是考慮到三人佔位卻只有點一份,經濟效益不夠高吧……既然都清楚訂出了遊戲規則,我們也只能乖乖遵守囉!

這裡用的是金屬四方型蒸籠,雖然店家態度令人些微無語,但生意還是不錯,一籠一籠地清空了蒸籠。

自助區

店內有提供免費清湯,還有牙籤,胡椒之類,自行取用。

桌上有辣椒和蒜泥可以自行依口味喜好來加。

今日點餐:肉圓/四神湯。

肉圓 60元

肉圓登場了!清蒸肉圓獨特的白色皮,雖薄卻不軟爛,肉餡紮實有料,醬汁濃郁——又甜又鹹,但這對蜜蜜而言口味略重。

然後老爺這個油炸系肉圓控仍然不愛清蒸,始終偏愛油炸肉圓皮啊,好固執的油炸控XD。

軟Q皮裡包著大塊肉餡。

四神湯 40元

非常清爽好喝的四神,腸子放得不少,沒有腥味,然後意仁竟然只有一點點(通常市售四神湯都是意仁等配料多於腸子),在吃完重口味的肉圓之後來碗湯,緩解了鹹味,有加分效果。

食後感想,是好吃的肉圓,但醬汁味道對蜜蜜而言口味太重,四神湯不錯喝哦。

如果店家的態度再親切一些就更好了X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 有空多回來逛逛 謝謝您~!


店家資訊:台南武廟肉圓

電話: 06 222 9142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營業時間:09:30–16:00 周二公休


其他台南好吃好玩

Eva伊娃日式泡芙專賣店-台南 大埔街冰淇淋泡芙

納涼屋-台南/府中街 一秒置身日本變身櫻花妹

阿鳳牛肉湯-台南永康/富強路人氣牛肉湯肉燥飯

古都碗粿-台南/東門路美味小吃.有夠超值魚皮湯

阿龍杏仁茶-台南永康/不用湯匙喝不行之超濃稠杏仁茶

黑記鮮魚湯-台南東區/魚肉Q彈湯鮮甜烤物要耐心等候

彩虹雪 冰館-台南東區/網美必來天然水果雪花冰甜品

蕃薯厝肉粿仔-台南永康/早鳥限定!在地人私房傳奇早餐

冰鄉-台南/冬季限定草莓冰堆半山高沒有耐心等不要來

藍晒圖文創園區-台南/漫步輕旅偽文青拍拍逛逛好悠閒

台南土地公臭豆腐-台南東區/青草浸泡皮薄內軟可加冬粉泡麵

十塩彌坊臭豆腐-台南永康/外酥內軟每日限量想吃要趁早

阿公阿婆蛋餅-台南東區/藏身巷內無招牌超飽足蛋餅

丹丹漢堡(大灣店)-台南永康/中西合璧速食南霸天

武廟肉圓-台南中西區/清蒸肉圓皮軟Q清爽不油膩



更多 台南武廟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2be640b5e30894d71f74
本文餐廳資訊:
台南武廟肉圓
3.7
· 台南市 中西區 · 5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