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新店三民路上最有名就是擁有眾多熱炒店,但大樹要帶家來吃的不是熱炒(超反骨-`д´-),而是一間道地眷村味「三民煮藝小吃店」,清爽濃郁的牛肉麵湯暖了身心,只知道熱炒店不知道這家絕對後悔~



最特別的是他們推出「牛肉不麵系列」,將健康高纖維的蔬菜替代精緻澱粉的麵食,達到享受牛肉麵的同時,卻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低澱粉對想減肥的少女來說,根本就是福音來著(笑)



離三民煮藝最近的捷運站是小碧潭站,但其實也需要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以交通來說不是這麼方便。算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美食,附近有新店高中停車場和三民停車場,開車會相對方便。



店內是走很樸素的裝潢風格,但整體非常的明亮和整潔,店裡沒有有一般小吃店會有的油耗味,桌面也非常的乾淨不油膩,可以看得出來老闆非常重視店裡的衛生。


看板有說老闆當初創業故事與堅持



調味料和餐具的自助區,在靠近櫃檯的地方,菜單也放在一樣的地方。




在這邊大力推薦該店的私房辣椒醬,並非一般市售醬料,是老闆親自炒的辣椒醬,香氣十足、勁辣過癮,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大樹儘管不太能吃辣每次還是會加點來吃,因為太香了~


我會時而沾點牛肉、滷味小菜,或是在最後剩下一點湯時,將辣椒醬加入湯裡,可以體驗到截然不同的滋味(*´∀`)~♥


牛肉不麵 160元



這個應該算是老闆的創意料理,裡面的蔬菜超級豐富,有地瓜葉、紅蘿蔔、黑木耳、金針菇、馬鈴薯和豆腐,都是低熱量對身體很好的蔬菜,大樹的腰圍有救了d(d'∀')



初喝湯頭非常的清爽,仍帶有有濃郁的牛肉原汁香甜。感覺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淡淡的豆瓣醬香氣、醬油甘甜與一起熬煮的蔬果精華,喝起來非常的舒服無負擔。



高達5種不同的蔬菜組成的『假』麵條,帶來的豐富的口感層次,尤其是形狀和口感真的會有讓你以為在吃牛肉麵的感覺,各種蔬菜交疊的瞬間吸附滿滿的牛肉精華,這感覺太犯規了啦!


乍看之下以為沒什麼料,但筷子往下翻,豐富的嚇死人!


紅燒牛肉麵 140元



可以看得出來 三民煮藝 招牌牛肉麵湯不是那種厚油的類型,雖然是紅燒但表面不油膩,湯體算是相對清澈,端上桌時陣陣的牛肉香氣不斷地飄香,忍不住趕快動起筷子。



牛肉給得非常大氣,絕對算是大塊的牛肉麵!咬在口裡咀嚼個兩下就化在嘴裡,超級軟嫩不多吃幾塊真的對不起自己(๑´ڡ`๑) 感覺花了很多功夫處理和燉煮。



麵的話有兩種麵可以選,細麵和家常寬麵。

以大樹來說,非常喜歡帶有些許咬勁的寬麵,滑溜溜的吸附滿滿的牛肉湯汁,每一口麵可以同時感受麵條的Q彈和牛肉香~超爽的~~


三寶(肉+筋+肚)麵  190元



三寶麵是大樹最推薦點的,因為用料超級豐富不說,牛筋和牛肚真的軟嫩好吃到極致!



牛筋是完完全全的入口即化,吃一口感覺吸收了滿滿的膠原蛋白,非常的濃郁膠質一點都沒有腥味,反而吸收了湯汁的精華,感覺是在吃超濃縮的牛肉高湯~



牛肚也是非常的軟嫩可口,不柴一咬即斷,不像有的牛肚處理不好,像嚼不爛的口香糖~



攪和攪和(麻辣牛肉綜合拼盤) 100元



這道攪和攪和也是超厲害~調味充滿著花椒的麻香,但卻不會過辣!

拼盤內有牛肉切片、牛肚、牛腸、豆干、花干,這些滷料本身也滷得很夠味喔(*ˇωˇ*人)



整體椒麻的香氣和辣味的牛肉切片,讓舌尖感受到滿滿的花椒的香與麻~超級過癮!如果有白飯就超級下飯,大樹可以狂吃10碗沒問題(笑死)



三民煮藝 真的感覺得出來老闆做菜的用心!

大樹在吃飯的時候,還不小心偷聽到老闆和客人在聊天,客人問老闆說為什麼你們家的牛肉吃起來這麼入口即化和軟嫩呢?老闆回答她說 : 沒甚麼秘訣,其實就是花點時間而已...


有時候真的越簡單的越美味呢(๑•́ ₃ •̀๑)


如果是牛肉麵的愛好者~真的要來吃吃看,絕對不會後悔!


【三民煮藝小吃店】

電話 : 0936-843-036

營業時間:11:30–13:30, 17:30–20:00 (週二公休)

地址 : 231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68號

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thaibkk6608




更多 三民煮藝小吃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820b32756dd7579b8ef3d
本文餐廳資訊:
三民煮藝小吃店
4.2
· 新北市 新店區 · 5則評論
攪和攪和小吃推薦滷味小吃三民煮藝牛肉麵小碧潭捷運站椒香紅油炒手新北市小吃豬肝湯新店牛肉麵椒香系列大樹貪吃系列三民煮義新店小吃推薦三民路美食新店午餐晚餐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