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宜蘭的好山好水是我假日常常會去踏青的好地方,碰巧最近有抽到農遊券,想說宜蘭找個農場或是當地的特產名店消費,一到到宜蘭想找個地方解決午餐,宜蘭的鴨是台灣知名的,就選了當地有名的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招牌很醒目,位在三角窗的位置非常好認,經過也不容易錯過,大大的當歸羊肉和鴨肉飯說明了這裡的招牌商品,雖然天氣很炎熱,但是當歸的溫補四季皆宜,沒有分季節,春夏秋冬都很適合食用。

店內位置寬敞且乾淨,店裡外送和外帶的單很多,外送還是熊貓平台的百萬人氣商家呢!

櫃子內放了不少鴨肉,每一塊都由飽滿油亮,今天來的稍為比較晚,所以剩的部位已經不多,看到裡面客人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盤的鴨肉切盤,就知道識貨的老饕已經提前到店裡挑選黃金部位,如果像吃到好部位,記得一定要早點前往,因為店家早上11點營業,售完就休息了。

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就把店家招牌的幾道菜一起點來品嚐。

看到門口的大鍋就忍不住點了滷白菜,這種大鍋一起燉的白菜滷都特別鮮甜,除了白菜之外,還加入了胡蘿蔔和金針菇一起燉煮,除了增加配色之外,也讓口感更加豐富。

今天的燙青菜是空心菜,空心菜非常新鮮,燙起來非常翠綠,伴上店家的醬汁和蒜泥,蒜香濃郁,蔬菜清脆爽口,非常好吃。

今日重點是鴨肉切盤,幾乎每一桌都有點上一盤,就知道這是這裡的招牌菜,鴨肉多汁Q彈,店家調味不重手,吃的到鴨肉自然的鮮甜味,不需要沾上額外的醬汁就非常好吃,夾上少許薑絲一起吃,吃起來會更香。

鴨肉飯的鴨肉切的細碎好入口,比起滷肉飯少了油膩感,吃起來比較清爽,但是香氣絲毫不輸,飯上有澆上店家的自製醬汁,讓鴨肉和米飯能更好的結合在一起,店家處理得很仔細,切得很碎但是不會吃到絲毫的碎骨頭影響口感。

除了切碎的鴨肉飯,還可以考慮切成片狀的鴨片飯,大片的鴨肉蓋在飯上,幾乎都要看不到白飯,每一片都帶皮,吃的到鴨油的香氣,同樣有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汁,比起鴨肉飯更吃的到鴨肉的口感,但我更喜歡鴨肉碎和白飯拌在一起吃的鴨肉飯。

當歸羊肉湯是和鴨肉飯並列在招牌上的招牌料理,溫補的當歸湯頭呈現深褐色的色澤,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光聞味道就讓人身心舒暢,店家貼心的提醒我們盡快品嚐,因為羊肉都是現燙的,吃上鮮嫩的羊肉和當歸湯底非常地搭,喝上幾口就感覺多了不少元氣。

此外我們還點了無刺虱目魚湯,清澈的湯頭只有少許蔥絲提味,簡單的味道就很鮮美,沒有刺的虱目魚肚吃起來很方便,沾上店家附的芥末醬油吃起更提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四季當歸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8號▲電話:0936-991-126▲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四季當歸鴨-創始店-758878984477715/▲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售完為止

周二公休


更多 四季當歸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2a92f402935e227069ecce
本文餐廳資訊:
四季當歸鴨 (已歇業)
4.7
· 宜蘭縣 羅東鎮 · 16則評論
宜蘭 美食宜蘭高CP值的鴨肉推宜蘭 吃羅東文化工場銅板美食羅東美食羅東鴨肉必吃美食小吃宜蘭高CP值的鴨肉推薦四季當歸鴨(創始店)羅東鴨肉飯推薦鴨肉鴨肉飯羅東傳統美食宜蘭傳統美食羅東外送燙空心菜羅東推薦美食蒜蓉醬邀稿推薦小吃當歸鴨Tia妡享慢旅羅東夜市茶碗蒸宜蘭縣羅東鎮羅東火車站美食羅東推薦餐廳宜蘭 鴨體驗餐廳美食黃色招牌蒜辣醬宜蘭當歸鴨羅東羊肉湯宜蘭美食推薦四季當歸鴨五倍券使用四季當歸鴨營業時間宜蘭 鴨 肉羅東人氣小吃羅東必吃羅莊櫻花步道宜蘭鴨片飯推薦當歸鴨肉麵線宜蘭鴨肉飯宜蘭四季當歸鴨 (創始店)羅東傳統小吃四季當歸鴨地址羅東當歸鴨推薦人氣美食推薦宜蘭傳統小吃當歸羊肉湯宜蘭當歸羊肉湯宜蘭小吃當歸羊肉羅東當歸鴨宜蘭必吃鴨片飯宜蘭在地美食羅東人氣小吃推薦羅東宜蘭鴨片飯羅東美食推薦羅東小吃宜蘭美食四季當歸鴨位置宜蘭羅東美食宜蘭鴨肉切盤宜蘭鴨肉飯推薦羅東羊肉湯推薦無刺虱目魚肚湯古早味宜蘭當歸鴨推薦高CP值宜蘭羊肉湯推薦宜蘭 小吃宜蘭羊肉湯白菜滷宜蘭一日遊手工鴨肉宜蘭鴨肉鴨肉切盤羅東鴨片飯推薦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