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揮別喧囂的西門街區,往延平南路直走,遠方點著光遂是台北咖啡館裡的前輩-上上咖啡,這裡收進多少台北人的記憶,圓形拱門是他的招牌,門前走過多少人了呢;時間走著走著帶走我們青春年華,獨留老咖啡館裡品一杯回憶,一碗費工羅宋湯再搭配賽風咖啡,離開上上咖啡後被治癒的心,整天疲憊都煙消雲散了呀。


上上咖啡|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30-21:00(六 09:00-19:00 / 09:00-17:00)

電話:02-2314-0064

交通: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

備註:低消一杯飲品、不限時、有插座、有Wifi


台北老派咖啡廳推薦-上上咖啡

久未見面,他仍依舊;初次見面,直中我心

偶然看見老派咖啡-上上咖啡,那時我還在高雄,只見卻無法上門。總算回到台北生活,但因下班時間較晚,深怕到店裡早已準備打烊,那日我看好時間趕緊下了班衝勁十足往上上咖啡奔去,夜幕低垂的它就像是母親為晚回家的兒女留盞燈,豎立在街上的上上咖啡,仍是那麼溫暖依舊;對初次見面的我,是那麼熱情迎接。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大妹吃太飽 All right reserved. 所有內容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自1978年開業至今,位在中山堂對面的上上咖啡,默默走過四十年頭,似乎在這見證了民主進步的第一步,早期這裡是許多名人、導演、政治家聚集的地方,在網路一搜就能找到大家對於上上咖啡的迷戀。如今走過這四十年,仍舊亮燈著,讓我們這些愛老件、老舖、老店的我們感受當初上上咖啡的輝煌,我已經著迷在這的愜意感了。

「一位內用」我說,她笑得眼睛月彎彎,告訴我兩人的位置都能坐,我則挑了靠窗的圓桌,可惜當日接近休息時間,二樓已經關閉,只好飲恨下次再來。

牆上貼了上上咖啡曾被報導的文章,自成最美好的篇章。

有時在咖啡廳裡觀察人們的動作是很有趣的,在上上咖啡的客群稍微偏高,偶爾還是有像我這年紀,想探探城市中老派一處的年輕人坐在咖啡廳裡,我們就像新生有些羞澀,而那日坐在我附近的姊姊們,恰巧聽見她們說聊著上班日常抱怨生活談論股票;另一邊的伯伯則翻著報紙邊品咖啡,似乎對於他們這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且舒適。

在我拍照之際,餐點上桌了,陣陣濃郁番茄香氣讓我好想趕緊開吃!

上上咖啡 菜單

上上咖啡有非常多種餐食,不限時的空間能從早午餐、下午茶到晚餐都不是問題。碰上晚餐時間,我點了一份俄式羅宋湯,也是上上咖啡老饕必推湯品,一喝便著迷。就像是簡餐店似的,想吃的都有。

俄式羅宋湯(牛肉)套餐$260 (含附餐、飲品)

上午11點後才供應的湯品,我選了俄式羅宋湯,以牛骨+牛腩+蔬菜去熬煮4小時配上番茄的羅宋湯,搭配了香蒜麵包,我只能說沒吃過的人難以感受喝到第一口羅宋湯的激動,甚至最後將整碗羅宋湯給喝精光,牛腩略帶嚼勁,不過近乎軟爛了,給的毫不手軟,太愛。

法國香蒜麵包

除了湯品外,還能選擇香蒜麵包 / 白飯 / 蜂蜜奶油厚片擇一搭配,而我選了香蒜麵包。烤得恰恰好,內軟外脆,帶有濃郁蒜味的法國麵包,雖有些重口味,不過卻是很爽快的搭配。

+$10升級拿鐵

加了10元,升級冰拿鐵,每一杯咖啡都是老闆娘以賽風沖煮,慢慢嚼拌來的,這杯拿鐵與平日裡喝得拿鐵有些不同,像是越式咖啡香氣,十分特別,最貼心的地方是連冰塊都是咖啡冰磚,就算融化了,依舊保持原咖啡香氣。


▸▸大妹說說:

我還記得我是笑著走出上上咖啡的拱門,那時真的被滿足了,一碗費工的羅宋湯與手煮拿鐵再再都能看出上上咖啡的細膩,也難怪是經典中的經典,實在值得走進來探訪,被那氛圍感染著,著實幸福。


Follow Damei /

被美食、旅行、攝影、咖啡圍繞的人生,並用文字與影像留住旅途中所有美好。

合作聯繫:contact@damei17.com


更多 上上咖啡 ShangShang Coff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636f538c906d3b0f1299c4
本文餐廳資訊:
上上咖啡 ShangShang Coffee
4.0
· 台北市 中正區 · 3則評論
台北老派咖啡店中正堂附近咖啡廳台北老派咖啡廳西門美食上上咖啡老店中正區美食俄式羅宋湯咖啡甜點不限時咖啡館台北美食愛爾蘭咖啡台北咖啡廳人氣店家台式老咖啡店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